加载中…
个人资料
大佬鸣
大佬鸣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6,324,245
  • 关注人气:12,13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12强赛第9轮前瞻:国足立足防守希望挽回口碑,沙特精锐尽出力争提前出线

(2022-03-23 08:58:53)

12强赛第9轮前瞻:国足立足防守希望挽回口碑,沙特精锐尽出力争提前出线

12强赛第9轮前瞻:国足立足防守希望挽回口碑,沙特精锐尽出力争提前出线


对阵:中国VS沙特

比赛时间:2022年3月24日23点

比赛地点:阿联酋沙迦  沙迦体育场  

两队近5次交锋往绩:沙特3胜1平1负占优;首回合交锋沙特3:2取胜

主裁判:穆罕默德-哈桑(阿联酋)

 

中国综合情况分析

 

主教练:李霄鹏

 

常用阵型:3-4-3

 

核心球员:张玉宁、徐新、蒋光太

 

上轮负于越南后,国足已彻底无缘出线,不过余下的2轮比赛对国足而言仍是很好的锻炼机会,因为在疫情仍未得到有效控制的大背景下,除了12强赛国足很难找到与外队交手的机会。此外,大年初一窝囊地输给越南引爆了舆情,加上前段时间引起的争议,结合国内足坛目前一片萧条的大环境,国足目前最需要的就是要挽回口碑,用实际表现来为自己正名。

 

从本次出征的大名单来看,主帅李霄鹏是要立足做好防守的,毕竟前8轮国足的失球数高达16个,是所有12强球队中失球数第2多的,这次后防线共有10人入选,国足可以根据场上局势在4后卫和5后卫阵型中进行切换。中场方面,徐新如无意外将锁定一个首发位置,由于队长吴曦累计2黄停赛且国足这次强调硬度和防守,中场的另一个位置金敬道首发的机会更大。至于攻击线就有点捉襟见肘了,由于武磊和一众归化球员这次都没入选,这次国足的大名单里只有张玉宁、谭龙和刘彬彬3位攻击手,因此在国内进行的几场热身赛中,教练组将戴伟浚的位置由中场前提顶到锋线上,这也是一个新的尝试。

 

考虑到沙特队的整体传控能力和脚下技术都很出色,国足在进攻端更多要靠反击做文章,刘彬彬和谭龙的速度是国足所需要的,期望他们能有好的表现此外,国足在赛前演练中对定位球下了不少功夫,希望在场面不占优的情况下抓住定位球机会取得进球,希望他们能有所收获真正挽回口碑吧。

 

预计国足首发阵容

 

 

门将:                颜骏凌

 

后卫:         朱辰杰、蒋光太、郑铮

 

边翼卫:张琳芃                      王燊超                  

 

中场:             金敬道、徐新

 

前锋:        戴伟浚、张玉宁、刘彬彬

  

 

沙特综合情况分析:

 

主教练:勒纳尔

 

常用阵型:4-3-3

 

核心球员:阿尔达萨里、法拉杰、穆瓦拉德  

 

沙特队目前积19分位居小组第一,领先小组第3的澳大利亚4分,在只剩下2轮比赛的情况下,本场沙特队只要战胜国足就能提前1轮出线,因此本场比赛的重要性对沙特队来说不言而喻。(如果澳大利亚在先进行的比赛中无法战胜日本队的话,那沙特队本场拿1分甚至输球也能提前出线)

 

由于本场比赛对沙特队是至关重要的一战,这次他们是精锐尽出,缺席了1月份2轮比赛的队长法拉杰、主力中卫马杜、主力中锋谢赫里以及因伤缺席了与国足首回合交锋的沙赫拉尼和阿尔达萨里这次悉数回归,可谓兵强马壮,主帅勒纳尔也是志在必得尽管已经在12强赛打进3球的中锋布赖坎因发烧缺阵,但谢赫里的及时回归让勒纳尔手中不至于无锋可用

 

当然,沙特队进攻端更依赖边路的发挥,右边锋穆瓦拉德矮小灵活且速度快,持球加速突破的能力很强,左后卫沙赫拉尼的助攻能力超强,左边锋阿尔达萨里与沙赫拉尼配合默契,脚下技术出色,盘带、突破都很犀利,是沙特队在本次世预赛(40强赛+12强赛)进球最多的球员因此国足必须要做好对这几个重点人的盯防,否则一旦让他们把边路打开就很难办了。

 

预计沙特首发阵容

 

 

 

门将:        默罕默德奥韦斯             

 

后卫:布雷基、阿姆里、马杜、沙赫拉尼 

 

中场:    卡诺、法拉杰、阿里哈桑

 

前锋: 穆瓦拉德、谢赫里、阿尔达萨里            

 

比赛预测:沙特胜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