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大佬鸣
大佬鸣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6,324,245
  • 关注人气:12,13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广州队青年军仍需历练不要惧怕失败,门将改踢前锋是为胜利的搏杀不应被取笑

(2021-10-14 10:05:44)

广州队青年军仍需历练不要惧怕失败,门将改踢前锋是为胜利的搏杀不应被取笑

广州队青年军仍需历练不要惧怕失败,门将改踢前锋是为胜利的搏杀不应被取笑


根据中国足协临时转会窗口规定,广州队此次被国家队征召8人,拥有8个足协杯补报名额。因此广州队只能在名单里增补8人,由早前公布的名单已看清,八人是清一色的青年军,就是之前参加亚冠那支球队中表现出众的。在此基础上加上原有名单中破格提拔的几名年轻小将,广州队决定继续用青年军出征足协杯赛事,由刘智宇带队。而正是因为规则所限,这支青年军不可能像出征亚冠那支如此完整,所有名额加在一起只能有15人,所以广州队只带了这些球员,也才会在比赛中出现无人可换的一幕……

 

U23球员出战的广州队,1球不敌中乙球队青岛青春岛,着实遗憾,球队就此结束了今年足协杯征程的同时,也创下了广州队近些年出战足协杯的最惨成绩。之所以称遗憾,是因为广州队在比赛场面上并不落下风,甚至创造了比对手更多、更具威胁的攻势。特别是下半场,更是长时间占据比赛主动。只不过除了临门一脚的把握性确实有待加强外,年轻球员在面对更有经验的老将时,难免还是会吃一些比赛经验上的亏,这场比赛对手可以说也好好给咱上了一课。

 

有人说广州队竟然输给了“中乙保级队”,那是扯淡——青岛青春岛是中乙二年级生,在本赛季中乙第一阶段,他们取得了824负进25球丢15球积26分位列泸西赛区第3名的成绩,顺利挺进第二阶段冲甲组。目前,第二阶段冲甲组上半循环战罢,青岛青春岛以25平进10球失4球积11分的成绩,位列第4,保留冲甲希望。他们也是冲甲组8支球队中,仅剩的1支在第二阶段保持不败的球队。队中李凯、宋博这样经验丰富的老将,驰骋中国各级职业联赛战场,比赛经验丰富,绝对够广州队的小将们吃上一壶了。

 

此役青岛队能够威胁广州队大门的机会实则寥寥无几,印象中只有李凯接应传中的一记头球颇具威胁,不过被张健智顺利挡出,其余机会都不算好。不过他们最终依靠禁区内创造的点球拿下比赛,实际上就是经验更丰富的体现,广州队小将王天擎吃的也是经验层面的亏,这些不通过实战中感悟,是不可能真正得到成长的。

 

这支亚冠班底组成的青年军,多了谭凯元的加入,确实在整体实力上有所提升。还有就是经过了解,在亚冠回来之后,这支青年军认真做了总结,明确了球队以及球员各自的问题以及改良的方向,而且近乎没有停下过系统的训练。当然,也正是因为有足协杯这样的平台,俱乐部也愿意继续给青年军机会,他们才能坚持下去。如今尽管负于对手止步首轮,但小伙子们在比赛中表现出的内容还远没到让人绝望的地步,况且正是要更多经历这种实战的洗礼与历练,获得经验,未来才能更好成长。

 

所以说,广州队青年军不要惧怕失败!或许他们仍需要历练,仍要面对诸多困难,仍要不断迎接各种失败,但你们是属于未来的,在这一刻,千万不要惧怕失败,反而真正应该惧怕的,是没有机会,是无可用之地……一线队剩余球员在中超休赛至今训练始终不够完整、系统,如今卡帅也离开了,因此一直是刘智宇带且没有停下系统训练的青年军才有了展示的机会。对他们而言,当然不能用一线队的标准要求与审视,而始终应该是更多的包容与鼓励,毕竟整个团队为胜利也是拼劲了一切,对得起体育精神,也对得起自己身上这件广州队球衣。

 

最后,关于这场足协杯比赛中广州队门将张健智最后时刻改踢前锋这一幕竟被不少人当做笑柄议论,笔者着实看不过眼,还是想和大家解析一下啊:

 

首先,这肯定是无人可换情况下的举措,至于为何如此?并不是没人可用,而是由于规则限制这次只能带15名青年军,而不是之前参与亚冠那支完整的球队,文中开头第一段已经有详尽解析。所有这一切完全是在规则允许下,广州队想要最后一搏所用的方法,一切都是为了赢球而且从细节足以看出,这一招不可能是临时起意,一定是早有预案的,道理很简单——众所周知,守门员衣服和场上球员穿得完全不同,张健智的48号球员版球衣及球裤早就放在替补席准备好了,所以才可以如此快让其换上,并继续投入比赛……

 

这样的举措,就是球队早已想到了万一落后,最后搏杀时用的方法,看得出球队想要取胜的决心,以及在规则范围内只能报8人而出现人员不够的情况下,已经做好了万全的准备,一定要拼到最后一秒,何错之有?何以沦为笑柄呢?还是那句话,将心比心,请善待年轻人的努力,多给予他们机会、认可与鼓励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