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大佬鸣
大佬鸣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6,319,300
  • 关注人气:12,13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总结】卡纳瓦罗执教广州队认可度不及里皮斯科拉里,综合评分:80,最大贡献及亮点是更新换代

(2021-09-29 10:12:05)

【总结】卡纳瓦罗执教广州队认可度不及里皮斯科拉里,综合评分:80,最大贡献及亮点是更新换代

【总结】卡纳瓦罗执教广州队认可度不及里皮斯科拉里,综合评分:80,最大贡献及亮点是更新换代


显然,广州足球俱乐部昨夜官方送给卡纳瓦罗的海报是非常应景的,除了感谢、祝福的情义表达外,一句time to say goodbye”十分贴切诠释了在当下的环境、背景下,告别或者说提前解约是无奈之举,也是必由之路!这种情况事实上已在不少人的意料之中,当初媒体传出相关新闻时便言之凿凿,一切都只是静待官宣的状态罢了……幸好,种种迹象已表明,双方达成了共识,卡帅教练团队与广州队最终好聚好散,这也应该是目前状况下的最好结果了。未来,老卡能否继续享有广州队这等工资待遇不得而知,但以他的能力及人格魅力,在欧洲觅得一份工作,难度并不大。

 

作为两度执掌广州队的主教练,或许用“互相成就”来形容两者的关系,部分球迷依旧不同意,但基本能得到公认的是,“二进宫”的老卡及其团队,确实相比首度拿起教鞭时成熟、进步了许多。重点看这个阶段,他也确实为广州队付出了不少,如今在其离别之际,不管卡帅的表现能否征服你,为这位给广州队带来过荣誉的人送上感谢与祝福,并不为过。

 

毕竟201711月开始,卡纳瓦罗先生担任广州队主教练,率队取得了2018年中国足球协会超级杯冠军、2019年中国足球协会超级联赛冠军等多项荣誉。现在在他离开球队之后,鸣聊体育新媒体也觉得是时候对其执掌时期的综合表现,做一个尽可能客观公正的评价。

 

事实往往最有说服力,卡纳瓦罗麾下的广州队比起他的前任里皮和斯科拉里两位世界顶级名帅执掌时期的球队,无论是具体的战绩、胜率,还是所取得的冠军殊荣,再有具体比赛中所呈现出的综合竞争力,毫不夸张可以认为均存在比较大的差距!因此在他“二进宫”的几年里,与其说球队只拿到一个中超冠军,倒不如像不少球迷认为的那样——丢了两个中超冠军。不少球迷还在用其刚开始当教练且没有真正属于自己的团队时的“菜卡”来称呼他,并一直用到现在。客观评价,那时候初出茅庐的卡帅确实可以用菜来形容,但“二进宫”的他,显然不那么菜了,虽说在广州队层面足以打上其烙印的技战术风格依旧不明显,不过还是偶有佳作的,关键是在实现目标及任务上,也是有针对性的,这点不能全盘否定他。综合来看,卡纳瓦罗在广州队的执教认可度,肯定是比其前任斯科拉里和里皮都要低的——没有斯科拉里稳健,没有里皮强大:具体表现则是在球迷团体中,无论在任何阶段,近乎都无法得到大多数人的认可与好评,这点与两位前任也有比较大的差距。

 

更为具体的分析,几乎在每个赛季,卡纳瓦罗执掌的广州队都会给大家带来一些百思不得其解,或者说莫名其妙出昏招的比赛,这与其的偶有佳作形成了鲜明对比。好比2020赛季最后与江苏队争夺冠军的决赛,就是其中一场;还有上赛季在没有保利尼奥的助力下去踢的亚冠小组赛征程,亦让不少人很不理解。战斗力的瞬间丧失,为何来得如此明显?这还是那支曾经2度问鼎亚洲冠军、8次在国内赛场傲视群雄的王者之师吗?它的退步,怎么来得如此汹涌,如此猝不及防?因此在临场指挥能力上,卡纳瓦罗是明显不如两位有经验的前任主帅的,即便他确实有过不少闪光点,但远远不及里皮和斯科拉里给予球队提供的稳定性与保障性,这也让其的执教综合评分上,不可能有非常高的分数,90分以上是不可能有的。

 

不过因此就给老卡一个不堪入目的低分,同样是不客观的!大家看看这三名主教练所在时期的外部环境,是明显不一样的,将其形成的结果简单粗暴般直接进行对比,自然不客观:里皮所处的是鼎盛时期的广州恒大,麾下球员都当打之余,身后恒大集团亦处于最鼎盛的时期,可以提供近乎无限量的支持与帮助,在董事长领导下的主教练负责制的不变原则下,里皮近乎是想要谁就能罗致谁的状态,球队竞争力想不高都难;然而到了斯科拉里执教阶段,俱乐部运营虽说没有之前那么宽裕,但背靠恒大集团这棵大树依然好乘凉,球队引进的高拉特、阿兰等外援在当时还是很犀利的,加上斯帅出了名的稳,持续帮助球队斩获佳绩,保持一个恒定水准,亦不能算难事。

 

大家再看看卡纳瓦罗执教时期所处的环境,理性分析应该只有在2019赛季,他想要获得的一众年轻球员,算是有了着落,其他时候更多在俱乐部“只出不进”的大背景下,没有任何引援与补强,只能用好手下的固定阵容,或者在并不成熟的年轻球员中挖潜。足球世界的规律想必大家都清楚,不进则退是硬道理,每年投入了,并不一定就会有好成绩,就能取得进步;但倘若这一年不投入,退步是必然的趋势!

 

卡帅在人员使用上,只有在19赛季得到了想要的补强,因此他也仅仅在19赛季带领球队夺冠;2020赛季由于疫情关系,再加上特殊赛制,最后在获得更多积分的情况下竟然把冠军拱手相让,从职业联赛的角度出发,亦不能算真正的退步;再看目前进行到第二阶段的支离破碎的2021赛季,在球队没有任何补强的情况下,现在排名第二,特别是卡帅在开局不久发现固有阵型不适应时,大胆变阵343,随后一路高歌猛进……这些都是其应该被肯定的地方,包括现在的提前解约,与球队背后母公司的运营状况有直接关系!这都是他与两位前任不能够去相提并论的地方,因此卡帅的执教,也绝不能给低分,起码60分及格线一定是过了的。

 

他给这支广州队带来的最大贡献、财富,究竟是什么?想必明眼人都心知肚明,这同样是他执掌广州队的最大亮点——基本顺利完成了更新换代的目标任务。相信这也是俱乐部当初高薪请他回归执教的重要原因之一,目前看卡帅还是完成得还算不错。起码在近几个赛季,大家感受到了广州队刮起的青春风暴,严鼎皓、钟义浩、杨立瑜、韦世豪、高准翼,包括吴少聪,还有何超、邓涵文等等年轻球员,或者说步入当打之年的悍将,在卡纳瓦罗的率领下得到了十分明显的进步,都成为了职业生涯中更好的自己。除此之外,还有归化球员洛国富焕发第二春,还有始终带在自己身边的蒋光太逐步成为国足后防线的中流砥柱,哪一个没有倾注卡帅的心血?哪一个爆发不是他的功劳?看看官宣他离队后,这些球员们一一送上祝福话语,足见他们之间已经形成了深厚的师徒情,广州队在更新换代上取得阶段性胜利,有67名球员涌现,这里还不包括未来前景大好的谭凯元、王世龙等新人,卡帅必须记一功。

 

有了更新换代的成功加分;还有其一贯被人认可的高情商,让老卡在处理更衣室问题,在面对媒体以及球迷时总能游刃有余,这点同样可以加分,最终团队商议后认为给予其综合评分80分,应该是比较客观的评价。

 

当然,每个人都会有自己的观点,这点并不强求大家的评分都一样,只要说出来的观点有理有据,都应该受到尊重。反正目前得到的消息是:即便卡纳瓦罗离队,但并不会影响广州队参加今年剩余的赛事,足协杯这块自己之前有了解到,俱乐部应该会派遣以预备队(参加今年亚冠的青年军)为班底参赛;至于年底的中超联赛第三阶段,还有一段时间,现在还有一些具体事宜没定,但广州队肯定会完成这个赛季剩余的所有比赛,这点大家不用担心,广州队不会解散,广州队继续加油。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