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大佬鸣
大佬鸣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6,324,245
  • 关注人气:12,13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12强赛第2轮前瞻:国足需吸取教训制定合理战略,日本及时“拆雷”抢分意欲强

(2021-09-06 08:47:22)

12强赛第2轮前瞻:国足需吸取教训制定合理战略,日本及时“拆雷”抢分意欲强

12强赛第2轮前瞻:国足需吸取教训制定合理战略,日本及时“拆雷”抢分意欲强


对阵:中国VS日本

比赛时间:2021年9月7日23点

比赛地点:卡塔尔多哈  哈里发国际体育场  

两队前5次交锋往绩:日本2胜3平占优

 

中国综合情况分析

 

 

主教练:李铁

 

常用阵型:4-4-2

 

核心球员:武磊、艾克森、吴曦

 

 

国足首战3球大败,场面比结果更难看,赛后免不了被媒体和球迷一番责骂和调侃,但赛果已既成事实无法改变,国足全体将士要及时调整好心态,因为明晚他们就要迎战本组最强的球队日本尽管日本首轮爆冷负于阿曼,但他们的整体实力还是比国足要强很多,这种差距是必须要承认的对澳大利亚已经过去了,就算了,面对日本,请咱认清自己的实力,不要再“自视甚高”了!

 

国足首轮大败源于2点:一是改动了球队的中轴线配置,这可是兵家大忌,上一篇前瞻里还特意提过这条中轴线不会轻易进行轮换,万万没想到真动了,无论出于什么理据,事实证明犯下兵家大忌的结果肯定是苦涩的。二是采用了太过激的战略,一开场就使用高位逼抢战术,阵型压上导致后场中门大开……澳大利亚适应后只用了几下简单直接的中路传接就打穿了国足的防线,根本不需要用到他们最擅长的高空轰炸就轻松拿下了比赛

 

而本轮对手日本队的传控能力冠绝亚洲,如果国足继续使用上场的战略等同于自杀,结果会比上场比赛更难看,相信以李铁为首的教练组一定会吸取教训,不会再冒进了。面对具备超强传控能力的日本,跟对手拼控球权和传球成功率是不实际的,全线退防+边路快速突击是对付传控能力强球队的好办法,阿曼上场比赛就为国足做了个很好的示范,面对强队摆出大巴阵也没有丢人的,首轮另一个小组的比赛,伊拉克和黎巴嫩都是靠全场死守拿到了平局就是很好的例证。一句话总结就是:国足要制定合理的战略方针并贯彻到底,既要…又要…到头来只会是一无所获。

 

上场比赛就场上表现而言,只有颜骏凌和队长吴曦以及替补登场的韦世豪算是正常发挥,其他人的表现未如理想,但目前这支国足并没有大幅轮换阵容的资本,针对日本传控能力强的特点,应该考虑让高准翼和池忠国等人进入首发阵容,增强球队的拼抢能力锋线上武磊和韦世豪是两个边路比较合适的人选,他们的突击能力是国足打反击时需要的元素艾克森近年来在亚冠面对J联赛球队时表现都不错,如无意外他将继续首发,如果郭田雨能及时恢复的话应该让他进入比赛名单,郭田雨的身高和冲击力是日本队比较忌惮的。

 

预计国足首发阵容

 

门将:颜骏凌

后卫王燊超、蒋光太、张琳芃、高准翼

后腰:池忠国

中场:蒿俊闵、吴曦

前锋:武磊、艾克森、韦世豪

  

 

日本综合情况分析:

 

 

主教练:森保一

 

常用阵型:4-2-3-1

 

核心球员:镰田大地、富安健洋、大迫勇也

 

 

日本首轮主场爆冷负于阿曼,他们所受到的责骂一点都不比国足少,一众旅主力球员在上周末联赛踢完后才长途跋涉赶回来,状态都不理想,加上大雨的影响以及阿曼很有针对性的布置,多重因素叠加在一起导致日本国家队踢出了近年来最差的一场比赛。尽管出师不利,但由近20名旅欧球员组成的日本队综合实力仍是本组中最强的球队,上场的意外失利也使日本在面对国足时抢分意欲更强,对国足而言这绝不是好事。

 

上场比赛日本队发挥比较失常的是右后卫酒井宏树和右中卫植田直通,他们俩所在的右路肋部多次被阿曼球员打穿,虽然失球并不是从他们这边发起的,但植田直通在中路盯人不紧是造成这个失球的主要原因。日本主帅森保一自2018世界杯后开始执教,带队表现平稳,他肯定也发现了日本队的右路弱点,因此酒井宏树以身体疲劳为由并没有跟队前往多哈,他的位置大概率由在德乙踢球的室屋成取代;而因处理转会事宜而缺席了上场比赛的主力中卫富安健洋已赶到多哈与球队汇合,如无意外他将回到首发阵容,取代植田直通的位置,与在法乙效力的植田直通相比,刚刚转会至阿森纳的富安健洋个人能力更强,和队长吉田麻也的搭配也更熟悉酒井宏树的离队和富安健洋的回归这一出一进令日本队防线的稳固程度得到加强,森保一也及时地将首轮落败最大的“雷”给拆掉了。

 

中前场方面,远藤航和柴崎岳的后腰组合大概率不会变,2人都正处于黄金年龄,覆盖能力强,虽然个子不高但拦截能力并不差,国足中场与他们俩的较量要费一番功夫了;在德甲踢球的镰田大地是目前日本全队身价最高的球员,也是球队的组织核心,但与阿曼一战他近乎消失了,在场上毫无贡献,他的发挥欠佳也是日本攻击线上场比赛表现不好的主要原因尽管如此本场与国足的比赛相信森保一不会轻易拿下他,只要镰田大地能正常发挥,日本就可以将他们的传控优势做到最大化,国足应该和阿曼一样安排专人来跟防限制镰田大地;

 

大迫勇也近年来一直是日本在中锋位置上的首选,尽管已经31岁并在夏窗回到J联赛神户胜利船效力,但他的状态保持不错,也是上场与阿曼一战中进攻端唯一有表现的球员,他继续首发的几率最大,补充入队的前锋奥奈乌阿道5号才与球队汇合,按规定隔离完毕才能与全队合练,因此他大概率不会首发除此之外,森保一对前场两个边路攻击手的首发人选做变动的可能性很大,因为上场首发的原口元气和伊东纯也的表现都很差,2人也先后被换下,尽管南野拓实因伤离队,但日本的边路人选还有久保健英、古桥亨梧和堂安律,森保一有充足的调配空间。

 

预计日本首发阵容

 

门将:权田修一

后卫:室屋成、富安健洋、吉田麻也、长友佑都

后腰:远藤航、柴崎岳

中场久保健英、镰田大地、古桥亨梧

前锋:大迫勇也

 

比赛预测:日本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