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大佬鸣
大佬鸣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6,324,245
  • 关注人气:12,13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华南师范大学体育科学学院与中山威习科技展开战略合作共建“运动防护科研与实践基地”

(2021-04-25 08:14:36)

华南师范大学体育科学学院与中山威习科技展开战略合作

共建“运动防护科研与实践基地”

华南师范大学体育科学学院与中山威习科技展开战略合作共建“运动防护科研与实践基地”


中国运动防护事业掀开新的篇章。4月23日,华南师范大学体育科学学院与中山威习日化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威习科技”)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双方通过共建“运动防护科研与实践基地”,将在运动防护与急救上进行广泛的科研与推广合作。据悉,去年,教育部正式批准同意依托华南师范大学设立“华南足球发展研究中心”,此次签约的威习科技也是“教育部华南足球发展研究中心”在推动区域校园足球发展中的支持单位。

校企强强联手实现资源互补

此次战略合作的签约也是落实“健康中国”战略的具体行动。提高国民身体素质重视体育锻炼,学校体育是最重要的部分,重视学校体育必然会导致运动损伤事件的大幅度增加,防护和急救成为不可缺的重要组成部分。华南师范大学体育科学学院与威习科技强强联手将有力破解这一难题,让在校学生有充分的运动防护保障走出课室、走向运动场,让学校、家长和教育主管部门放心。

华南师范大学体育科学学院,是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学科、国家重点(培育)学科、全国学科评估A类学科,拥有一批国内外具有影响的专家学者和教育部“华南足球发展研究中心”等国家级和省级科研平台,拥有“学士—硕士—博士—博士后”人才培养体系,是华南体育科研与人才培养高地。

威习科技是一家专注运动防护喷雾研发和营销的高新技术企业,也是国内专业裁判划线喷雾企业。该公司长期服务校园足球、青训机构、中超、中甲、中乙俱乐部。今年已是连续第6年赞助中超、中甲、中乙、女超、足协杯产品,近日又与中超劲旅沧州雄狮签定战略合作伙伴协议。

威习科技总经理陈冠斌说:“中山是中国气雾剂业的发源地,在全球气雾剂产业链中具有重要的影响力和竞争力,作为中山气雾剂行业的创新型企业,威习科技能有机会与华南师范大学这样的知名学府开展产学研合作,深感荣幸。双方在运动人体科学和运动训练学方面的观念和发展方向高度一致,未来合作前景广阔。

华南师范大学体育科学学院院长段锐表示,华南师范大学体育科学学院成立70年来,体育学科一直处于全国领先地位。体育学院经过几代人的努力,无论是学科建设,还是科学研究、人才培养、体育竞赛等,在华南地区发挥着“龙头”带动作用,为华南乃至全国培养了数以万计的体育人才。此次与威习科技合作能够充分发挥各自优势,以体育运动防护与急救为切入点,积极开展该领域的科研、实践与推广,对我国体育事业发展很有意义。

助力校园足球运动防护

为促进青少年身心健康发展,我国将校园足球作为学校体育改革的突破口。2015年2月27日,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十次会议上,审议通过了《中国足球改革发展总体方案》。2015年8月,教育部等六部委颁布了《关于加快发展青少年校园足球的实施意见》,校园足球在国家政策和资金的扶持下得以迅猛发展。

校园足球运动作为身体接触频繁强对抗性项目,存在较高的运动损伤风险,运动伤病在校园足球的训练和比赛中屡见不鲜。为此,非常有必要在校园足球中普及运动防护知识与推广相关防护产品,建设与完善校园足球乃至学校体育的防护体系,帮助师生掌握校园足球运动中自我防护知识与紧急救治技能,为学生身心健康提供切实可行的保护。

华南师范大学体育科学学院与威习科技将充分发挥高校与企业双方的优势,在校园足球和学校体育中建立和完善校园足球运动防护与急救知识体系,指导广大师生了解和掌握运动损伤的防治与急救。同时,提供运动防护与急救产品,派出具有国际急救资质认证的专业人员进行急救及康复指导等,共同推动中国运动防护事业发展。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