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大佬鸣
大佬鸣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6,324,245
  • 关注人气:12,13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两年净负10场疆粤大战彻底告别强强对话,杜锋强针对性布置总能助力广东取长补短

(2021-01-03 09:32:02)

两年净负10场疆粤大战彻底告别强强对话,杜锋强针对性布置总能助力广东取长补短

 两年净负10场疆粤大战彻底告别强强对话,杜锋强针对性布置总能助力广东取长补短


依稀记得在广东队连续称王的赛季里,新疆队一直作为最强的挑战者之一而存在,他们拥有让人羡慕的豪华阵容,亦是CBA传统劲旅。只不过近些年发展下来,广东队夺冠的脚步并未停下,而新疆队在依然拥有不俗实力的基础上,似乎很难对卫冕冠军再发起有力冲击:无论是阵容是否齐整,无论状态是否出色,广东队仿佛已经成为他们的苦主,每每对碰都已胜利告终。

 

2021年首轮对决,疆粤大战又成聚焦点,只不过新疆队没有了周琦和曾令旭,内外线都少了核心,相当于自断双臂,即便球队近况不错取得6连胜,阿不都状态复苏,但想要力克近况同样不错的卫冕冠军广东队,感觉比登天还难。正常打都很难赢,更何况目前是一个此消彼长的态势,最终广东队37分大胜新疆,正如阿的江赛后所说,这是一个很正常的结果。

 

竞技体育就是充满着可变性,此一时彼一时可谓是常态。要知道,以前广东和新疆还是势均力敌的对手,双方交战互有胜负。但如今,新疆确实已经不是广东的对手了!数据最有说服力,在此役惨败广东后,新疆对阵广东已经十连败。新疆上次战胜广东已经是两年以前的事了,他们曾在19年元旦的时候赢了广东。两年净负10场,这意味着疆粤大战其实已经可以彻底告别强强对话的局面了——只要广东队不轻敌、正常发挥水准,赢下新疆可谓十拿九稳。

 

事实上,广东队主帅杜锋早已找到了应对新疆队有效的针对性强的方法,场上球员只要正确执行,赢下对手就不成问题。此役比赛的胜负手在第二节,广东队此节火力全开,赵睿连中两球,威姆斯再送中投,此时广东队高压防守,新疆队久攻难中,威姆斯再次两罚两中后,广东队以37-23的两位数优势领先新疆队,拉大分差。之后在轮换阵容后,胡明轩,徐杰等先后打进,马尚左侧弧顶落位接球,三分球出手,不仅命中还造成犯规,之后罚球命中,打出精彩的“3+1”,马尚强突上篮得分,广东队此时已经领先31分,为比赛奠定胜局。

 

每次碰到新疆队,无论对手怎样的情况,广东队都能做到多点开花,而且十分高效,总能够通过强硬的防守把自己擅长的一波流打出来,正常发挥自身的水准,主帅杜锋的战术针对性很强,打新疆更是颇有心得,因此才会有这样的结果。本场新疆与广东对战,仅半场就出现了18次失误;反观广东队6人得分上双,马上场十几分钟就豪取255个篮板和3次助攻3次抢断,从而成为球队大胜的关键,足以说明一切了。杜锋强针对性布置总能助力广东取长补短,广东队的劣势,在面对新疆时近乎很难被彻底显露。

 

尽管新疆目前位居积分榜第四,依然是CBA争冠的有力竞争者之一,但笔者认为通过近两年的表现可以基本判断,他们现在已经很难威胁到广东队了,即便周琦回归,依然是广东队赢面大!毕竟不是一场两场,新疆已经连续输给广东十场之多了……今年的冠军争夺,应该呈现辽宁、浙江和广东队三足鼎立的形势,谁能最终夺冠,还得看届时球员的临场发挥,以及主帅的针对性布置。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