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大佬鸣
大佬鸣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6,324,245
  • 关注人气:12,13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铁人”队长身先士卒伤退同样值得尊敬,幸得高拉特及时回归恒大亚冠竞争力得以维系

(2020-11-16 09:40:28)

“铁人”队长身先士卒伤退同样值得尊敬,幸得高拉特及时回归恒大亚冠竞争力得以维系

“铁人”队长身先士卒伤退同样值得尊敬,幸得高拉特及时回归恒大亚冠竞争力得以维系


广州恒大淘宝队有两名队长:郑智是功勋元老自不用说;保利尼奥在被授予队长职务后,同样表现出了强烈的责任心与使命感,特别有担当。两名队长亦是无数球迷心中的楷模!然而凌晨时分得知保利尼奥因伤将不参加今年亚冠后,这就意味着恒大队两名队长都赛季报销了,而且联同李学鹏、高准翼等两名球队的绝对主力,都将缺席接踵而至的亚冠联赛。

 

保利尼奥基于眼下这支恒大队有多重要,想必无需多谈。虽然今年在特殊赛制下恒大队遗憾丢冠仅获亚军,但他场场首发,近乎踢满了所有的比赛,除了最后一场决战状态稍有下滑外,其余对决都是兢兢业业,而且多次通过进球力挽狂澜,为球队的胜利可谓贡献良多。这样的球队大腿、核心、铁人因伤缺席,不得不承认恒大队的亚冠前景瞬间蒙上了一层阴影……

 

即便职业球员的生涯短暂,但也不能完全不顾未来,既然保利尼奥亲承饱受左腿股直肌的伤病影响,导致他时常缺席球队的训练课,同时要服用止痛药才能坚持比赛,那么在这个节骨眼就应该听取医生的建议,和俱乐部友好协商后选择最适合自己、最能促进未来继续良性发展的道路。幸好他就是这么做的,而且多方最终也达到了共识,且寻找到近乎最佳的弥补方式,让一切尽可能变得完美。

 

大家应该还记得,在恒大队负于苏宁遗憾丢冠导致全队陷入低迷情绪的时候,是保利尼奥和郑智两名队长依然代表全队走出来给广州远征军谢场的,他们始终没有忘记自己的职责。还有无论是赛前热身出场与球迷致意,还是赛后谢场,只要保利尼奥那一刻是以队长身份出现,他都会身先士卒走到所有人前面,引领大家做好这件事!然而当老队长郑智出场时,他又总是第一时间把自己的队长袖标交予智哥,表现出十分尊敬、谦卑的态度。

 

这便是恒大队长保利尼奥展现出来的实打实的姿态,如此重要的队长伤退告别本赛季,怎能不让人遗憾痛惜?即便如此,他依然应该得到尊敬,而且是高规格的尊敬,毕竟对于恒大队,他已经做到了其近乎能做到的一切!为了未来,是时候让其休养一下了。

 

因此在这样的背景下,大家应该就更能理解恒大俱乐部急于召回高拉特的缘由所在了——不是为了足协杯,正是为了亚冠顶替队长保利尼奥定的位置。当然,这才更能匹配高拉特应有的能力与水准,才更能发挥其价值,也更合情合理。事实上,也幸好恒大俱乐部还有高拉特,才能成功解决这一棘手的问题:他租借到华夏幸福的表现有目共睹,其状态一直很出色,成功帮助球队杀入争冠组,足以说明一切。眼下他回归恒大,亦是众望所归,然而顶替保利尼奥,尽管俩人在位置和作用上并不能完全重合,但在实战中的作用相比过往可以说更为接近,只要有一定的磨合,高拉特绝对是维系恒大亚冠竞争力的重要砝码。

 

保利尼奥虽然踢后腰,但明眼人都知道,这个赛季的他更多参与的是球队的进攻,利用其后插上总能精准捕获战机的特点,为球队摧城拔寨。而高拉特在前腰位置向来便善于组织疏导进攻,有一脚致命的手术刀般传送的本事,而且他也有后插上的本事,还有远射的功力,加上其对恒大进攻体系的熟悉,相信不用很久便能与球队磨合好,更好发挥其创造力,并在一定程度上弥补保利尼奥缺阵带来的负面影响,搞不好还会制造更多的惊喜,确实值得期待。

 

恒大队将于18号凌晨出征多哈参与今年亚冠的竞逐,虽然是中超big4里最晚出发的,其27人参赛名单亦是最晚公布的,但他们的一举一动依旧是球迷最关注,也依然是大家在成绩上最期待的中超球队。眼下球队阵容总算尘埃落定,四名外援分别是蒋光太、高拉特、塔利斯卡及朴志洙,还有恒大足校谭凯元、王世龙两名00后生力军参赛,希望卡帅能够帮助球队稳定发挥,踢出应有的水准,在这次充满挑战与变数的亚冠征程中,拿出令大家都满意的表现,用来弥补联赛丢冠的遗憾。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