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大佬鸣
大佬鸣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6,319,300
  • 关注人气:12,13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教科书般高效防反成为恒大新赛季主旋律,赛程密集卡帅开始轮换但仍要居安思危

(2020-08-05 09:35:50)

教科书般高效防反成为恒大新赛季主旋律,赛程密集卡帅开始轮换但仍要居安思危

教科书般高效防反成为恒大新赛季主旋律,赛程密集卡帅开始轮换但仍要居安思危


通过之前的广州德比战,足以证明正赛与热身赛有多大区别。同理,这场广州恒大淘宝与深圳佳兆业的“广东德比”,赛季前进行的多场热身赛借鉴意义同样不大:或许只有双方一共踢进4个球,可以算作一场多进球的比赛,是唯一的相同之处吧……最终恒大凭借韦世豪、张琳芃以及保利尼奥的进球,3:1如愿拿下对手,顺利斩获开赛三连胜,然而所有的一切都是实至名归的。

 

看了比赛的朋友都清楚,除了结果,在大部分比赛数据上恒大队并不占优,而在比赛节奏上虽然不至于被深圳队牵着鼻子走,但在场面上同样没有形成强势压制之势,反倒是上下半场各有一段时间被对手压得门前风声鹤唳过。为啥会这样?难道综合实力更胜一筹的卫冕冠军,没有了过往强势压制对手的实力与底气了吗?

 

非也!从目前已经进行的三轮比赛观察,恒大队的技战术打法正在悄然发生着改变:过去的强势压制、集团式的高位逼抢不是做不了或做不到,而是有意识减少、甚至一点也不用了!或许是因为今年这个特殊的疫情年份下特殊的赛制导致,又或许是卡帅针对对手的情况而定,总归眼下这支恒大正在以强队的姿态,踢着“先立足防守不丢球,再伺机进行高效反击”的套路。

 

防反可绝对不能认为就是弱队的专利,而是更有效率、更节省体能,或许更具体的形容就是最适合赛会制比赛的战术打法。眼下恒大队坐拥着近乎中超最豪华的后防线组合——4中卫——张琳芃、蒋光太、朴志诛、高准翼,还有梅方随时候命,绝对拥有了踢高效防反的条件。三场比赛仅丢1球,面对深圳佳兆业的连番攻势处乱不惊,恒大的后防线是稳健的,是让人放心的,然而用4名可以胜任中卫的悍将来承担这份职责,相信一定是世界级中后卫卡纳瓦罗的主意,他也一定给他们传授了许多心得,帮助麾下弟子们进步。

 

配合前方杨立瑜、韦世豪的联袂突袭,还有保利尼奥伺机后插上,既有换位又有两翼齐飞,真正做到了进攻立体化与出其不意,在此基础上上演教科书般的高效防反,一打一个准儿,也就不在话下了。开局三连胜,也更加确定了这种打法将成为恒大新赛季的主旋律,接下来无论面对中超劲旅,还是一些并未摆正自己位置的球队,只要诱敌深入,放对手出来进攻,相信恒大都会用一次次高效反击,彻底将你击垮!昨夜的深圳队,当扛不住恒大反击而被连续进球时,就有这种感觉。

 

特别是下半场,多纳多尼换上新外援比马,刚果边锋中超首秀一出场就立功,助攻马里追近比分此后大概10分钟的时间里,看到希望的深圳加强前场压迫,干扰和破坏恒大后防球员的出球,加上郑队体能下降覆盖面不够,使得球队前后联系不起来,一度被压着打,场面很难看……幸好卡帅的调度很及时,换上徐新和艾克森,后场面慢慢有所改观,多纳多尼则换上姜至鹏继续加强进攻不过此时中卫张远因伤离场,深圳中卫组合变成乔巍+裴帅的全新组合没了回追能力出色的张远,这两人无论是个人能力还是默契度都不能匹配韦杨+保利尼奥领衔的快速反击而恒大在黄博文出场后,对于中后场的疏导球更顺畅,球队接连打出几次漂亮的反击最终锁定胜局。

 

恒大队目前确实踢出了高效反击,不过球队在进攻端似乎当下也就只有反击一个套路,一旦比分落后需要强攻时要怎么办?一旦遇到上港、国安这样的强队时又该如何应对?卡帅还是需要居安思危啊,千万不要被三连胜冲昏了头脑,作为冠军球队,还是需要有更多的应变措施。

 

事实上由于赛程密集,此役包括廖力生首发替代张修维,徐新、何超、钟义浩等球员替补登场,包括前两场替补登场的李学鹏等等,广州恒大淘宝队在卡帅的指挥下已经开始做出了一定程度上的球员轮换,为的正是球队可以用更充沛的体能和精神状态应对所有对手。这周末大战鲁能的比赛,绝对是开赛以来的又一次大考验,恒大会否延续高效反击的套路?还是老卡会有出其不意的变招?大家请拭目以待。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