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大佬鸣
大佬鸣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6,324,245
  • 关注人气:12,13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萧涛涛自带2大优势助力恒大征战国内赛事如虎添翼,1隐患同样存在考验卡帅调教功力

(2020-02-14 09:43:24)

萧涛涛自带2大优势助力恒大征战国内赛事如虎添翼,1隐患同样存在考验卡帅调教功力

 萧涛涛自带2大优势助力恒大征战国内赛事如虎添翼,1隐患同样存在考验卡帅调教功力


在恒大俱乐部引进并寻求归化的球员中,罗伯特-萧应该是大家相对最不熟悉的一位了:毕竟其来中国的时间不久;一直没代表过恒大队出战;被租借至上海申鑫踢的也是关注度不高的次级联赛,而且仅有10场比赛的出场纪录……不过恒大球迷倒是一直没有忘记这名生力军,眼下终于盼到了他的消息——广州恒大淘宝足球俱乐部主导归化的生力军球员罗伯特-萧已经取得中国国籍,改名萧涛涛。

 

对于这名球员的归化,大家必须清楚,他和费南多、艾克森不同,他属于有血缘归化,眼下入籍成功后,他在中超和足协杯出场是不受限制的!也就是说,目前他和布朗宁的情况是一样的:国内不受限,但亚冠和国足资格还得看FIFA的裁决,暂时还不能踢国际性大赛。即便本赛季亚冠二次报名时球队愿意给他一个名额,也必须是占据外援的名额,除非很快获得FIFA认证,可以代表中国男足出战,才可以以内援身份报名。

 

不过认真分析一下萧涛涛的具体情况,在归化成功后倘若亦能入恒大队主教练卡纳瓦罗的发法眼,在本月23号即将开始的迪拜第二阶段冬训中能有好的表现,最终可以顺利留队的话,笔者认为其有2大自带优势,足以帮助恒大队在新赛季的征程里增加竞争力,更上一层楼。

 

首先,萧涛涛是97出生的,入籍成功后本赛季依然U23球员。这点挺重要的,因为本赛季张修维和钟义浩都已经不是U23球员,根据规则卡帅每场首发可以选择的必上的U23球员人选相对过去变少了,而如今多了萧涛涛,自然在用人的灵活性和针对性上有所加强。而且他是左脚,位置主要是左边锋,前腰也能踢,卡帅绝对有空间对其进行改造。

 

其次,萧涛涛的特点就是速度快,带球突破有一手,看过他踢比赛的朋友都清楚,特别是加速冲起来那一下,他还是很厉害的,属国内同龄段球员的顶级水准,而这种特点的球员,向来是恒大队需要的类型。笔者甚至认为,目前恒大队内或许只有费南多能跟他比比速度,其他人都够呛,韦世豪跟他的类型还不太一样。试想一下,如果用到位,萧涛涛和费南多两匹快马一左一右两翼齐飞,届时球队的反击效果定能更上一层楼。

 

但上赛季其表现一般,因此来到中国还有一个水土适应的问题,能不能踢出他在南美时的水平?笔者认为关键看两点:一个得看他个人的努力、适应程度以及融入球队整体的情况;一个得看老卡会怎么使用他,而且两者是相辅相成的。但可以肯定的是,它的特点是恒大队需要的,只要用好,球队如虎添翼!

 

事实上对于萧涛涛上赛季在申鑫让人有些失望的表现,大家应该客观看待。好多人说他去年中甲都踢不上主力,就是能力不行!或许不应该过早下结论,笔者认为得看环境,上海申鑫现在都解散了,去年就是人心惶惶的状态,将心比心,身处这样的环境,想踢好很难!这个赛季如果他能留在恒大队的话,笔者认为他对于球队还是有用处的,除了能够促成更好的良性竞争,增加轮换砝码外,球队在多线作战的综合竞争力亦会进一步加强,毕竟恒大能提供给他的环境,跟去年是完全不一样的。当然,一切的前提条件必须是能够用好他。

 

事物都具有两面性,萧涛涛自然也有明显的不足之处。根据观察,他身上有南美球员的通病:有时会比较粘球,执意用他就有可能会消耗一些球权在他那,如果他和保塔或者高拉特一起出场的话,几个人之间的职责必须要分配好,不要都抢一块或者跑一块去了……当然这个就看老卡的调教功力了,幸好接下来还有一个多月的时间可以让主帅去尝试、调整,谋得一个最佳方案。

 

衷心祝福萧涛涛在恒大队能有一个美好的前景,能够帮助中国足球进步。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