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大佬鸣
大佬鸣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6,324,245
  • 关注人气:12,13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国奥沦为“三零部队”主要责任不在教练,为过去忽视青训导致后继无人而买单的日子远未结束

(2020-01-16 09:52:43)

国奥沦为“三零部队”主要责任不在教练,为过去忽视青训导致后继无人而买单的日子远未结束

国奥沦为“三零部队”主要责任不在教练,为过去忽视青训导致后继无人而买单的日子远未结束


一场未赢、一分未得、一球未进……中国国奥队没有在最后一场荣誉之战中给大家带来惊喜,与首秀一样1球之差告负,最终以“三零部队”的境遇结束此次U23亚洲杯征程。事实上,在此次比赛分组情况出来后,球队进不了奥运会、甚至赢不下一场比赛的结果,近乎都在意料之中,只不过最终咱连1球都未能踢进,则让人无法接受。咱真的差得如此离谱了吗?面对韩国、伊朗、乌兹别克同龄段的球队,咱整体实力或许真的不如他们,但如今差距怎么大得连1球都踢不进了?真让人沮丧啊!

 

不过相信看了国奥队三场比赛的球迷内心都清楚,除了对阵乌兹别克这场球外,第一和第三场对决国奥队都有阶段性亮点涌现,过程并非全程被动,也创造了一定的机会,只可惜尽数没有把握住。好比对阵伊朗的比赛,经过中场休息的调整,下半场出来有二十多分钟的时间,国奥队踢出了自己的特点,也展现了针对性,咱在边路快速灵活的突破,一度让伊朗队很不适应,在此期间也多次创造破门良机,还有一脚远射中柱……包括首战韩国时,大家也能看到国奥队在某个阶段的高光表现,这足以说明咱虽然综合实力不如对手,但绝非一无是处,亦不是全场被动挨打,只要各方条件契合,国奥队也能让对手不好过!

 

当然,这里不能否认对手对咱的重视程度是否足够高,毕竟足球是牵制与反牵制的运动,对手的水平同样能决定咱的发挥。但对于大家最接受不了的没有进球的情况,主教练郝伟赛后把所有责任都推到自己身上,明显自己主动背锅,主动担责,这种敢于担当、不退缩、不找借口的精神值得肯定。不过客观评价,国奥队这次的糟糕表现,主要责任还真不在教练身上。这里并非是水平、能力的问题,亦不是土帅郝伟就一定不如前任洋帅希丁克,对于眼下这样一支球队,笔者认为谁来带都一样!毕竟中国足球目前就是这样一个现状。

 

客观评价,郝伟指导在接手国奥队不长的时间里,已近乎做到了可以做的一切了,但很多位置上确实找不到合适的人选,那不是教练的问题,是人才储备凋零的结果,最终只能让其他球员客串,效果自然打了折扣。包括张玉宁意外受伤后,国奥队就此变得进攻乏术,而且大家门前把握机会能力确实太差!又好比杨立瑜,在俱乐部踢得风生水起、助攻连连,那是因为有高水平外援带着他踢,他只需要做好自己本职工作足矣;来到国奥队,他得带着大家踢,需要顾虑的东西太多,自然踢不出应有的水准了。

 

这一切,不能说跟主教练无关,但与此同时亦不应该把主要责任都推给主教练,郝伟指导一些临场调整确实已经尽力了,也能够让国奥队被动的局面有所缓解,咱最终就是进不了球,并非技战术所致,也并非没有针对性的缘故,而是受到了更深层次的因素的影响,或许这才是中国足球最悲哀的地方。

 

毫无疑问,1997年龄段这支国奥队,依然在为过去一段时间内中国足球的不重视青训导致后继无人的窘境买单,起码在现阶段,这种糟糕的情况仍在蔓延!不过这还不是最可悲的,大家总说要抬头向前看,但扫了扫中国足球的后辈们,还是奉劝各位不要有太高幻想,现实很残酷,未来属于咱的失败,还少不了呢——这支97国奥成绩再差,好歹也能在国青阶段闯入到亚青赛正赛,虽说最终在亚青赛的成绩是21平零进球;而他们的下一届01国青呢?成绩更糟。在201911月进行的亚青赛预赛中都被淘汰,现在连2020年亚青赛的正赛都进不去了……这支U19国青已经被誉为史上最差一届!如此差的国青,在起点阶段已经极度落后,恐怕此刻已经可以大胆断言,2024年的奥运会,咱依旧没戏。

 

前人栽树后人乘凉的事足协领导从不爱干,急功近利的思维理念他们总是抓着不放,由此引发的忽视青训,或是假装重视青训的情况得以延续,中国足球的未来依旧要不断为此买单,不断循环着一次次悲剧……不信?国奥队沦为“三零部队”,还远远没到差的尽头呢,等着瞧吧。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