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大佬鸣
大佬鸣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6,324,245
  • 关注人气:12,13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中超第14轮前瞻:卡帅战术阵型难测恒大或小幅度轮换,华夏状态显著回升靠2人

(2019-06-21 09:11:52)

 中超第14轮前瞻:卡帅战术阵型难测恒大或小幅度轮换,华夏状态显著回升靠2

中超第14轮前瞻:卡帅战术阵型难测恒大或小幅度轮换,华夏状态显著回升靠2人


亚冠淘汰赛首回合1球力克鲁能后,周末又要回归中超联赛的角逐,幸好均是主场作战,恒大队可以以逸待劳,静候河北华夏幸福的挑战。尽管两队在目前联赛积分榜上排名差距较大:一个第二、一个倒数第四;况且中超交锋史上恒大对华夏幸福411负,其中主场对华夏幸福21平,确实占据优势。但笔者还是想说,无论基于积分榜的紧迫形势,还是球队自身的实际情况,在眼下这个节骨眼,恒大队都没有任何轻敌、懈怠的资本,甚至稍有放松便会自酿苦果。因此无论面对哪个对手,球队都要认真准备、认真对待,才能延续强势。

 

是的,恒大队眼下状态不错——在有多位核心球员伤停的不利情况下,恒大仍取得多线7连胜,上轮客胜上港以及本周中亚冠主场胜鲁能的两场硬仗,尤其能表明恒大当前的状态。或许很多人未曾料到,在重重困境下球队的成绩竟然不降反升,但仔细回顾其中过程乃至细节,相信大家都会承认,一切都是实至名归的,是所有人共同拼搏与努力的结果!卡帅团队针对每一个对手的积极准备,近乎每一场比赛都拿出了极有针对性的战术打法,加上球员拥有良好的精气神,匹配高执行力,最终换来这一切。

 

既然尝到了甜头,年轻生力军亦通过近期的表现得到成长,球队更新换代的步伐稳中有进,那么这一切相信必将坚持下去!尽管下周中的亚冠次回合淘汰赛很重要,但眼下联赛积分榜形势微妙,呈现三足鼎立之势,球队想要争冠,自然不能掉队!此役面对华夏幸福,卡帅必然经过近几日的调整做足了功课,届时依旧会像前几场一样,拿出针对性部署,打对手一个措手不及。

 

有了近期连胜的例子作为参照,不过眼下大家要想预知卡帅到底会用怎样的战术阵型出战,真心不容易。毕竟现在的卡纳瓦罗不比过往,他开始走起了多变的执教路线,无论排兵布阵还是临场调度,越来越难测。这也是笔者认为其本赛季成功蜕变的关键证据之一。

 

大胆预估一下,在综合实力上占优、往绩更好的恒大队,按常理不会用应对上港的那套战术打法应战,也就是不会用532(三中卫)阵型首发。即便对鲁能,卡帅都没有完全收回来踢,这场更不会!预计球队依然会启用4后卫,近来状态不错的布朗宁和朴志洙或许继续搭档中卫出战,力保大门不失。而为了亚冠淘汰赛,边后卫可以进行一定的轮换,邓涵文替张琳芃打右边,高准翼替李学鹏踢左边;中场为确保胜利,继续是以老带新的思路,用黄博文搭档可以在联赛中登场的徐新,再加上不可或缺的保利尼奥;至于锋线三人,杨立瑜和韦世豪如无意外将被继续委以重任,而与其搭配的,会否仍是上半场李学鹏、下半场钟义浩的模式,在眼下人手紧缺的情况下,真的很难预测。一切静待卡帅针对比赛中的实际情况做出相应调整。对现在的他,越来越有信心了。

 

反观河北华夏幸福,球队在经历人事变动后立马触底反弹,换帅如换刀的效果十分明显。 3-2战胜苏宁,2-2客场逼平富力,1-0小胜一方,3场拿7分,三场华夏利用务实的反击与定位球一次又一次的敲开了对手的大门,激活董学升,充分利用卡埃比与拉维奇的速度,高效的定位球战术……这是谢峰对于目前华夏的最大改观,他非常明确地是想带队走出困境必须一步一个脚印;单以救火教练而论,谢峰做的无比出色。毫无疑问,他是球队近期状态回升的第一大功臣。

 

对于河北华夏幸福而言,此役或许他们不奢求与恒大大打对攻战,也不奢求能在天河带回胜利;从实际出发,能直观地看到球队继续往正确道路上走,明确自己的保级目标,不好高骛远,每场拿到分数才是关键。不过目前他们想要在天体带走分数,还得靠另一个人的努力。

 

无论是否首发,拉维奇作为球队的“真大腿”,始终发挥着重要作用。阿根廷边锋回归后的表现征服了所有人,他对进攻端疏导与节奏把控正是目前华夏所稀缺的。拉维奇在复出的首场比赛耐心的寻找着对手防线的漏洞,并从不浪费任何一个机会,用极强的个人能力与带球突破,为华夏觅得一次又一次的良机。这种良好的状态势必会延续至与恒大的这场交锋中,因此对这名阿根廷魔翼,必须重点照顾才是。主帅谢峰也表示,这不是拉维奇最好的状态,通过比赛和训练他的状态会越来越好……希望恒大队继续利用区域防守的优势,很好限制他。

 

期待周六晚在天河体育中心能有一场精彩的比赛上演,更期待恒大队可以延续近期强势,在真正的亚冠硬仗到来前,继续用胜利的姿态应对一切挑战。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