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大佬鸣
大佬鸣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6,316,168
  • 关注人气:12,13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多变卡帅已让恒大在硬仗中掌握以弱胜强之道,生力军继续成长新援继续闪耀

(2019-06-19 09:18:11)

多变卡帅已让恒大在硬仗中掌握以弱胜强之道,生力军继续成长新援继续闪耀

多变卡帅已让恒大在硬仗中掌握以弱胜强之道,生力军继续成长新援继续闪耀


要是在前几年,即便广州恒大在亚冠小组赛阶段发挥欠佳,最终仅能以小组第二出线,但进入淘汰赛的他们,相信无论碰上哪个对手,仍会以强队自居,而且倘若发起狠来依旧让对手无从招架……毕竟两夺亚冠冠军的殊荣不是盖的,恒大在亚冠赛场的经验,中超内无队能与之匹敌。

 

但竞技体育总要经历起起伏伏,此一时彼一时的事情发生了太多:眼下这支恒大队不仅正在经受更新换代过程中的阵痛阶段,而且球队眼下可谓伤兵满营。特别是攻击线上,无论内外援,能用之人可谓捉襟见肘。因此在这个时刻遇到老对手山东鲁能,而且是在亚冠的淘汰赛上,客观分析,即便在历史交锋战绩上领先,但现在这支恒大队没有任何资本以强队自居,亦没有硬实力像强队那般始终压制对手,倘若球队不能正视自己,摆正位置,仍然固步自封,后果不堪设想。

 

幸好主帅卡纳瓦罗是清醒的,是务实的,是靠谱的。不可否认,本赛季还未过半,大家已经通过一场场硬仗中他的指挥,发现其正在蜕变,大家相比过往也愈发认可卡帅的能力。特别在客场极其困难的情况下2球力克上港队后,这种呼声前所未有的高涨。正如卡帅自己所言,恒大眼下这套阵容,他真的已经用到了极致,而且在此基础上,他还能根据每个对手进行针对性极强的调整。倘若没有这一切,此役也不会在两回合制的淘汰赛的主场较量中先拔头筹了!

 

当所有人都认为卡帅会延续与上港比拼时3中卫的阵容时,你又一次被他“蒙骗”了——李学鹏客串左边锋,恒大队上了5个后卫,但踢的却是4后卫阵型。这种调整想必没有人能预料到,对手一定也很困惑。事实上,卡帅的多变、卡帅的让人始料不及,正是其成熟的标志,也是其愈发像恩师里皮靠拢的证据。包括临场调度,眼下卡纳瓦罗的换人不再是简单的同位互换,其中有了更多的变化,包括换人的同时换阵型、换打法、换战术套路……不可否认,多变的卡帅绝对是促成恒大在近几场硬仗中能够无往而不利的关键原因之一。笔者认为应该是最关键的原因。

 

此役面对劲敌鲁能同样如此,特别是上半场尤为明显,可以观察到面对鲁能接连不断的边路起球找高点,尽管恒大队没有身高优势,但近乎所有的第一落点,均被恒大队抢到,鲁能在其最擅长的头球上,几乎没有占得一丁点便宜。毫无疑问,卡帅给防线球员进行了针对性布置,布朗宁、朴志洙等后防中坚拿出了超高的执行力,圆满完成了防守任务。

 

 

实际上这里也如篮球中争抢篮板,不一定是个子高、先天条件好,就一定能抢得到抢得赢,很多时候大家俗称的篮板王,并非是最高的那个人。在拼抢中占据好位置,比对手率先获得最有利的抢篮板区域,往往比身高更关键!足球比赛中的争抢第一点有些雷同,身高并不是绝对因素,能够掐好身位,把对手背在身后,让自己占据更有利的起跳位置,显然更关键。恒大队能够做到做好,相信作为世界顶级后卫出身,且不以身体优势为擅长的卡纳瓦罗的直接教导,一定发挥了很大作用。后防球员做足功课,知己知彼同样很关键。除此之外,自然就是队友之间的协同合作,相互补位,同样让眼瞎恒大这条防线坚不可摧。

 

立足防守,伺机反击,现在的恒大队每每遇到劲敌,都能摆正自己的位置,加上拥有多变的卡帅用心指挥,球队逐步掌握以弱胜强之道,在比赛逆境中取胜,确实很不容易,也是所有人努力的结果,值得肯定。

 

然而也正是在这样的背景下,韦世豪、杨立瑜这样的生力军逐步得到了极有价值的历练,他们的成长、成熟与进步,也是与日俱增的。没有前段时间的积累,就不会有这场球俩人挺身而出,先后进球帮助球队制胜;没有过往的不断浪费机会,亦不会有眼下俩人将功补过、或是幸运般的进球……一切的结果都不是空穴来风,生力军的逐步成熟、成长,大家看在眼里、喜上心头。

 

包括新援,则更是如此。现在联赛政策也逐步放开,更符合足球的规律,恒大在用人上也少了限制。布朗宁、朴志洙这样的新赛季加盟球员,有了更多的机会出场,没有了过多包袱,他们正在逐步彰显自己的能力。像过往球队总是怕高球的顽疾,有了这两名悍将,似乎问题已迎刃而解。新援的闪耀,相信仍会继续。

 

困难不会少,但眼下这支或许比以往任何时候都要弱、都要难的广州恒大队,却给了大家更多的希望,继续加油吧。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