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大佬鸣
大佬鸣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6,319,300
  • 关注人气:12,13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亚冠16强淘汰赛首回合前瞻:再迎内战恒大需讲究策略零封对手很关键,亚冠优先鲁能望打破宿命

(2019-06-17 09:14:48)

亚冠16强淘汰赛首回合前瞻:再迎内战恒大需讲究策略零封对手很关键,亚冠优先鲁能望打破宿命

亚冠16强淘汰赛首回合前瞻:再迎内战恒大需讲究策略零封对手很关键,亚冠优先鲁能望打破宿命


  国际比赛日过后,广州恒大淘宝又进入一段12天4战的密集赛程中,上周末客场战胜劲敌上港后,恒大将回到主场迎来亚冠16强淘汰赛首回合比赛,对手是中超老熟人:山东鲁能泰山。

 

在阵容并不完整的情况下,恒大上场比赛能战胜上港可以说是意外之喜,主教练卡纳瓦罗的排兵布阵和临场调配非常合理,本赛季卡帅在针对性部署上有明显进步,希望本场比赛也不例外。

 

前两个赛季,恒大在亚冠淘汰赛都被同样来自中超的球队淘汰,这次再度在亚冠淘汰赛遭遇内战,笔者认为恒大必须要吸取前两次落败的教训,用更合适的策略迎战也就是沿用上场战胜上港的战术,坚持防守至上,进攻则以快速反击为主。首先以恒大现有的人员构成,没有强攻中超BIG4其他三支球队的本钱,即便是主场作战也不例外;其次,亚冠淘汰赛是主客场两回合180分钟的较量,有没有客场进球是十分关键的,先打主场的球队如果能零封对手,即便未能取胜,到了第二回合只需要一个有进球的平局就能晋级。

 

所以,尽管恒大占据主场之利,但恒大不应采取激进的战术打法,应该坚持稳守反击,尽量争取不让鲁能拿到客场进球别忘了,上赛季恒大正是因为客场进球而被天海淘汰出局的,希望这次球队不会重蹈覆辙。

 

人员方面,卡帅可能会对上场战胜上港的首发阵容进行微调:上场比赛替补登场的队长郑智本场大概率会重回首发,郑智在小组赛末轮与大邱的生死战中表现神勇,本场恒大若想取胜需要郑智拿出打大邱时的状态;上场伤退的韦世豪如果不能出场,钟义浩将会取代他;其余人选相信不会有太大变化。

 

鲁能方面,为了更好地备战本场亚冠,主教练李霄鹏让打满国足两场热身赛的蒿俊闵留在广州休息,上周末客战重庆的联赛另一位主力后腰费莱尼也得到轮休,主力边锋吴兴涵也只是替补登场……从排兵布阵上就能明显感觉到鲁能在联赛有所保留,目的肯定就是为了在本场亚冠与恒大死磕,此外,李霄鹏本赛季曾多次在发布会中表明球队更重视亚冠赛场,以上所有足以体现出鲁能本赛季是奉行亚冠优先策略的。

 

本赛季鲁能最大的变化就是塔尔德利离队,费莱尼加入,人员发生变化后,鲁能在锋线上更多依靠高中锋佩莱,佩莱也不负众望,本赛季迎来了大爆发赛季至今,鲁能在亚冠和联赛共打进33个进球,佩莱一人就占了17球(亚冠5场6球,联赛12场11球),足见意大利炮今年的状态有多么出色。

 

本场比赛,佩莱肯定会是恒大防线的头号盯防目标,但笔者认为,将全部的防守精力都放到佩莱一个人身上是不明智的,因为意大利人除了能进球,还是一个很好的进攻支点,可以吸引对手中卫的注意力,再通过他的头球摆渡或分球为中场后插上的球员创造射门机会。因此,笔者认为恒大本场在防守端更重要的是要限制鲁能在边路的突破传中以及在中后场直接起大脚找佩莱,不让佩莱有太多的抢点和摆渡,使他在进攻端陷入孤立无援的状态,这对恒大有百利而无一害。

 

除此之外,恒大还要尽量减少犯规,不让鲁能获得太多定位球机会,因为鲁能阵中有蒿俊闵这样的定位球高手,3高外援配置(佩莱、费莱尼、吉尔)在国内也是无人能及,笔者相信李霄鹏肯定会在定位球方面做文章,争取拿到客场进球,恒大在定位球防守方面一定要打醒十二分精神。

 

自恒大升上中超后,两队的交锋恒大占据着明显优势,鲁能只在2017赛季联赛主场击败过恒大一次,其余交锋非平即负。本场在亚冠赛场相遇,鲁能肯定想打破宿命,力争在客场首次击败恒大;而近期3条战线全面飘红取得6连胜的恒大肯定想延续强势,向7连胜迈进。究竟哪一方能如愿以偿呢?拭目以待。

 

 

预测两队首发阵容:

 

广州恒大(3-5-2)

 

门将:                刘殿座

 

后卫:        冯潇霆、布朗宁、朴志洙

 

边翼卫:张琳芃                      李学鹏

 

后腰:                 郑智

 

中场:           严鼎皓、保利尼奥

 

前锋:            杨立瑜、钟义浩

 

 

 

 

山东鲁能(4-4-2)

 

门将:           王大雷

 

后卫:   王彤、戴琳、吉尔、刘洋

 

中场:张弛、蒿俊闵、费莱尼、吴兴涵

 

前锋:        金敬道、佩莱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