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大佬鸣
大佬鸣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6,316,168
  • 关注人气:12,13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或许你从未见过这样的杜锋!形象照充分彰显篮坛少帅英姿飒爽一面

(2019-06-14 08:40:44)

或许你从未见过这样的杜锋!形象照充分彰显篮坛少帅英姿飒爽一面

(本文所有实拍图由摄影师吴贵华提供)

或许你从未见过这样的杜锋!形象照充分彰显篮坛少帅英姿飒爽一面


在广东宏远队勇夺队史第九冠后,更多球迷对主帅杜锋率领的这支球队的未来充满了期待。事实上,在前几日发布的独家专访中,杜指导的诚恳表达中也涵盖了一定的信息量——新赛季备战工作已开始,球队仍在更新换代的过程中,未来困难会越来越多……竞技体育就是如此残酷,夺冠永远是过去时,每个赛季都要重新奋斗、从零开始,因此通过休赛期好好养精蓄锐,才有可能在新赛季继续保持优势,开启又一次争冠征程。

 

实际上,难得有机会跟杜指导进行面对面交流,除了畅聊大家最关心的篮球话题外,笔者一行人(“鸣聊体育”专访团队)自然也希望借此机会展现杜指导更多元的一面,让大家能够更好了解这位充满激情的篮坛少帅。要知道,迄今为止杜锋虽然已有多年的执教经历,但82年出生的他,还不到40岁,确实是一名如假包换的篮坛少帅!曾是职业球员,有着与年轻人不相上下的激情,加上岁月沉淀后那种告别了年少轻狂时代的沉稳,此时此刻的杜锋,确实有着独特的个人魅力。

 

因此对于这次专访,我们做成了一个系列报道:第一波内容是用《倔强》这首歌配合视频,回顾整个过程并作为花絮予以呈现;第二波内容是重磅专访本身;第三波内容则相对比较特别:邀请专业团队为杜指导拍摄一组形象照!

 

众所周知,形象照更多属于文娱圈的产物,针对体育明星的作品偏少。即便有,更多也是其中一些颇具话题性的人物,他们往往最出彩的地方,并不出自其竞技成绩。职业运动员尚且如此,更何况教练?但笔者认为,文体不分家的说法大家都熟悉,体育圈有不少公众人物同样拥有高颜值,更为重要的是他们与生俱来的那种气质,或许是其他领域别的人所不具备的,他们同样可以拍出质量很高的形象照。同理,形象照亦可以展示出此人更多元化的一面,更好彰显受访者的人格魅力,帮助大家更好了解认识他们。

 

杜锋曾是职业球员,现又是篮坛少帅,加上刚刚带领球队夺冠,精气神正佳,此时拍摄一组形象照,按照摄影师吴贵华的话说,他绝对有信心拍出你从未见过的杜锋!

 

 

最终的成品本文已尽数展示,对此笔者与摄影师之间也有一定的交流,相信可以更好帮助大家理解这组形象照。

鸣:这次的形象照拍摄对象是杜锋,为啥要用花的装扮场景?寓意为何?

W整个拍摄意念是在这个赛季杜指导带领球队逆境中成长走上冠军宝座,但在成功和喜悦背后更多的是汗水和坚持!而他就是那一抹阳光,一滴水,就如生长在岩石缝里的种子,只要有这一点泥土,一点点水滴它就可以冲破束缚绽放出成功的花朵。

作为球队的后盾在成功路上是孤独的,坚如磐石的信念让他傲视群芳,最终带领球队走向胜利

 

鸣:在拍摄过程中,是否有意想不到的灵感迸发?为何设计那样的动作定型?

W开始只计划使用花朵进行拍摄,但看到了有个位置杂乱地摆放着各种不使用的凳子,感觉就好像宏远队上赛季的处境状态一样,但队魂依旧,那股屹立不倒的气魄冠军的血液依旧在沸腾地翻滚流动着,暗地里等待着一次大爆发,黑暗中依然坚挺,皇者皇朝即将归来。

 

鸣:杜锋作为冠军主帅,配合度如何?拍摄成品是否符合你的预期?

W杜指导是一个非常nice的教练,在活动行程满满的情况下也可以积极地作出拍摄配合,使得拍摄顺利完成。

 

鸣:之前拍过足球明星的形象照,这次是篮球冠军主帅,会有什么不同?未来是否还有更好的概念,进行体育明星的形象照拍摄?

W与职业模特和明星不同,运动员镜头感相对缺乏一点,需要花费更多的时间去准备和寻找合适镜头状态。使用花装置进行拍摄将会是我未来的制作的主要概念。

 

鸣:wingowu 作为年轻摄影师,开过摄影展,体育明星形象照的拍摄虽然不是你的主攻项目,但你一直都很感兴趣,为什么?未来的摄影展会否展示这些作品?在这一块还有啥新的创意碰撞?

W喜欢在不同的拍摄领域寻找挑战和创新。因为除了拍摄外,目前自己在不断地开发和设计出各种的手工艺花装置,用自己做的花配搭在不同类型的人士上进行拍摄,会是一个非常有趣的事情。在累积足够新概念的作品后肯定会与大家一起分享。

 

这次杜锋的独家专访,最终用这三波系列报道的形式予以呈现,我们的用心,希望得到大家的认可。相信这样的报道,亦可让大家了解受访者更多元的一面,了解每一个人成功路上的艰辛。感谢大家的支持,“鸣聊体育”专访团队会继续努力,为大家呈现更优质的作品。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