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大佬鸣
大佬鸣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6,316,168
  • 关注人气:12,13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恒大处于困难期比赛结果比过程重要,俩生力军逐步成长但进步幅度难言很大

(2019-05-27 09:07:40)

恒大处于困难期比赛结果比过程重要,俩生力军逐步成长但进步幅度难言很大

恒大处于困难期比赛结果比过程重要,俩生力军逐步成长但进步幅度难言很大


亚冠惊险出线后,仅隔几日,广州恒大淘宝队便要迎来又一轮中超联赛的考验。本轮面对升班马深圳佳兆业,虽说主场作战,但由于球队正经受伤兵满营+魔鬼赛程的洗礼,正处于困难期,眼下可以说没有一个对手是有把握拿下的。

 

除此之外,主帅卡纳瓦罗相信也是很矛盾的:一方面球队的更新换代定下了“以老带新”的基调,这样才有可能保证成绩的稳定性;但与此同时如此高的比赛中密度,老将场场都拼肯定吃不消,也更容易引发伤病,进入恶性循环。因此如何用人才能恰到好处,卡纳瓦罗或许每天都要为此事而烦恼……

 

最终主队1球小胜深圳队的结果不算意外,比赛激烈有余但精彩不足,对手升入中超后首度莅临天体,能有如此表现,还是值得尊敬的。不可否认,本场比赛两队都只能说踢得很一般,全场下来几乎没啥亮点,不过考虑到恒大在周中亚冠苦战晋级后,而且在中前场只有“暴力鸟”一个外援的情况下,要求一帮年轻生力军球员一下子能力就得以飙升,甚至达到老将们的实力,是根本不现实的!他们需要培养锻炼,但成才的过程需要一个漫长的过程与经历,这件事必须踏实,没有速成班。然而眼下对于正处在困难期的恒大队而言,或许拿到胜利的3分才是最重要的。也就是说,从某种意义而言,此刻比赛的结果比过程更重要!

 

尽管韦世豪的进球或多或少有些运气成分,但凭借这个进球取得了胜利,恒大队斩获3分,没有在中超争冠形势上继续掉队,那这个进球就颇具含金量,这场胜利便是来之不易的。比赛过程中,由“小鬼当家”组成的锋线仍在浪费着大量的机会,但这没办法,中国足球的现实就是如此,倘若这批生力军能有外援那样水准的把握机会效率,中国足球也不至于是眼下这种水平了!要知道,他们已经是这个年龄段的佼佼者了。如今前方没有老将坐镇,仅凭借小伙子们的拼劲,还难成大事,面对一些需要冷静才能踢进的机会,他们也总在错失。

 

当然,也不能说年轻球员毫无建树,毕竟比赛还是靠他们才赢下来的。韦世豪的进球尽管略带幸运成分,但也能看出其门前确实有一定的嗅觉与灵性,加以锻炼好好培养,能够引入正道,将来必成大器!然而此球的助攻来自另一名年轻球员杨立瑜,这是他在打苏宁队助攻郜林后,又一次在近乎相同的位置助攻队友得分,在对方的禁区腹地能够上演细腻的技术动作,也充分说明了球员当下的冷静与果敢,这些都是值得表扬的。

 

事实上眼下球队锋线球员的紧缺,恰好是锻炼年轻生力军大好的培养阶段,包括钟义浩、徐新、何超等等球员在列,能否把握住这样的机会,真正得到成长与进步,十分关键。在笔者看来,生力军们在这个阶段确实在逐步成长,能够在困难期仍然拼回胜利,很不简单!但不可否认,他们的进步幅度难言很大,究其原因,缺少老将的带领,或许仍然是其中一个最重要的因素。

 

本场比赛深圳队的后防核心外援姆本格及时复出,在他的统领下,深圳防线大部分时间都没出现什么漏洞,抵挡住了主队一波波攻势。他们的防反也很有针对性,主帅卡罗显然做了不少功课,但最终深圳佳兆业还是未能取得进球,没在天体带走分数,除了受到共同的客观因素着想外,这支球队在进攻上的方式方法,感觉略显单一,他们需要总结的地方仍有不少。

 

国安连胜的强势被上港终结,但已经不用应对亚冠的他们,依然是中超本赛季冠军的最有力争夺者。然而恒大队眼下虽然看上去很困难,但竞技体育没到最后都不能放弃,既然本赛季着眼于更新换代,球队大可做好自己,积极应对每一场硬仗的考验。正所谓此一时彼一时,现在看结果比过程重要,只要能赢球,人该用的大胆用,政策该调整的大胆调整,只要符合竞技体育的规律,一切都不是问题。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