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大佬鸣
大佬鸣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6,316,168
  • 关注人气:12,13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2019亚冠小组赛第6轮前瞻:恒大面临生死局用好一招可出奇制胜,大邱防守强硬体能状况是关键因素

(2019-05-21 08:09:54)

2019亚冠小组赛第6轮前瞻:恒大面临生死局用好一招可出奇制胜,大邱防守强硬体能状况是关键因素

2019亚冠小组赛第6轮前瞻:恒大面临生死局用好一招可出奇制胜,大邱防守强硬体能状况是关键因素

   上周五从武汉全身而退,广州恒大淘宝队总算止住了连续不胜的颓势,重新回到胜利的轨道上。接下来的一周恒大要三线出击,但与5月初的三线出击不同的是,这3场比赛都将在恒大主场天河体育场进行,在赛程十分密集的情况下这也算是一个利好消息了。明晚18:00恒大将迎战大邱FC,这也是2019赛季亚冠小组赛的最后一轮比赛。

 

由于恒大在上轮小组赛负于广岛,同时大邱4球大胜已被淘汰出局的墨尔本胜利,大邱的积分已反超恒大2分位居小组第二,本轮客战恒大只要不败,就能拿到出线权,形势对他们而言比较有利。而对恒大来说,形势简单明了:赢球就出线,打平或落败都将被淘汰,也就是说,恒大在小组赛末轮面临的是一个大家总在职业篮球比赛季后赛中提到的Win Or Go Home的生死局。

 

形势摆在这,对恒大众将士而言目标反而更明确,本场就是要想尽一切办法战胜大邱FC,拿到出线权。首回合交锋,恒大完全被大邱的针对性战术所克制,尽管占据着大部分控球时间,但真正有威胁的进攻却寥寥可数,防守端则被大邱一次又一次的快速反击冲得十分狼狈,最终客场完败。本场再次交手,近期频频做出大胆尝试的卡帅还有妙招对大邱来个“反克制”吗?这是本场比赛的一大看点。

 

对付大邱这种防线十分严密的球队,“保塔”肯定会被他们重点照顾,可以预期在运动战中恒大的机会不会太多,郜林和于汉超两位国内攻击主力又因伤缺阵,在这种情况下,笔者建议恒大要好好利用定位球,争取出奇制胜:因为大邱在中后场的逼抢是十分凶狠的,只要本场的裁判可以公正判罚不吹软哨,恒大在中前场会获得不少的定位球,恒大阵中的布朗宁、朴志洙、张琳芃、“保塔”等人都有不错的争顶能力,加上塔利斯卡的直接任意球也有很大威胁,如果能抓住定位球机会先取得进球,逼着大邱将阵型前提加强进攻,他们所擅长的防守反击就打不起来了。如此一来,形势就朝着对恒大有利的方向发展了。

 

   大邱方面,作为一支财力并不突出的球队,赛季至今他们的表现超出了很多人的预期:K联赛排在第4位,仅落后榜首的蔚山现代4分,首度参加亚冠也有不俗发挥,本场只要不败就能出线。大邱全队最突出的特点,就是他们的整体防守十分强硬,12场联赛仅失8球,是联赛失球最少的球队,由国门赵贤祐领衔的后防,可以说是K联赛的最强防线。

 

    大邱的最大困扰在于他们的赛程,上周中恒大没有比赛但大邱还要参加韩国足总杯的比赛,他们0:2负于庆南无缘晋级,周末的联赛也比恒大晚两天进行,两场比赛他们都派上了大部分主力出战,消耗挺大的。加上近期广州的天气十分炎热,对客队球员是一大考验,因此笔者认为大邱的体能情况可能会成为影响本场赛果的关键因素,尤其是下半场末段的体能情况,一旦他们的体力下降无法维持原有的比赛速率,恒大的机会就来了。

 

大邱的现任主帅是巴西人安德列,此人可以说是近年来K联赛最成功的外教之一,球员时期就曾在K联赛效力,退役后重回韩国在大邱担任助教,2017赛季结束后正式执掌球队。在安德列的率领下,以年轻球员为主的大邱,采用的是全攻全守战术,防守时全员收缩在本方半场进行布防,将韩国球员跑动积极、喜欢对抗的特点充分发挥出来,以最大程度地压缩对手的传球路线和推进空间,两队首回合交锋时恒大就严重受制,进攻则主要依靠快速反击,球员的战术执行力很强。

 

大邱现时的核心球员有4位,分别是门将赵贤祐,前腰塞西尼亚以及两位前锋金大元和埃德加——赵贤祐是韩国国门,他的特点是门前反应特别快,不少看上去必进的球都能被他神奇地扑出去,赛季至今他的发挥十分稳定,是大邱成为目前K联赛失球最少球队的最大功臣。塞西尼亚已在大邱效力3年,他的位置是在两名前锋身后,是大邱的进攻核心,他的盘带能力很出色,是大邱打快速反击时的主要出球点,想从他脚下断球可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此外,他比较喜欢在禁区弧顶区域进行远射,这也是他最擅长的进球方式,郑智和保利尼奥要注意对大禁区前的保护,如果能限制好塞西尼亚,大邱的进攻威胁度将大大降低。

 

高中锋埃德加有出色的回撤策应做球能力,尽管身材高大,但脚下功夫同样了得,首回合交锋他就两次用脚攻破了恒大球门。22岁的金大元特点是速度快,突破能力强,十分适合大邱的反击打法,在抢得球权后,中后场球员的首选传球对象就是金大元,利用他的速度突破内切射门或者与塞西尼亚和埃德加进行连线。首回合交锋他的表现十分出色,1球1助攻把恒大防线冲得七零八落,这次再度相遇,恒大防线一定要加强对他的盯防。

 

2012赛季参加亚冠以来,恒大在主场与韩国球队交手取得4胜4平1负的不俗战绩,但本场比赛平局是无法让球队拿到出线资格的,在必须要取胜才能出线的背景下,主帅卡纳瓦罗能否带领麾下球员们解开这个生死局呢?大家请拭目以待。

 

预测双方首发阵容:

 

广州恒大:刘殿座;张琳芃、布朗宁、朴志洙、李学鹏;郑智、张修维、保利尼奥;塔利斯卡、杨立瑜、韦世豪

 

大邱FC:赵贤祐;朴炳玹、洪定夽、金祐锡;张成源、郑承原、西翼、黄顺旻;塞西尼亚;埃德加、金大元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