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大佬鸣
大佬鸣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6,316,168
  • 关注人气:12,13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脱衣庆祝进球凸显武磊已完全融入,欧足坛亚洲第3人不如勇进欧战更有意义

(2019-05-19 09:41:24)

脱衣庆祝进球凸显武磊已完全融入,欧足坛亚洲第3人不如勇进欧战更有意义

脱衣庆祝进球凸显武磊已完全融入,欧足坛亚洲第3人不如勇进欧战更有意义

武磊,全村人的希望,又进球了!西班牙人2-0击败皇家社会,结束了本赛季的最后一场比赛。武磊上半场打中横梁,下半场单刀进球扩大比分并锁定胜局,他也用进球告别了这个赛季。而更令人惊喜的是,西班牙人在获得3连胜后,最终赛季排名第7,获得下赛季欧战资格。

 

西班牙人在比赛65分钟扩大比分,维克托-桑切斯挑传,反越位成功的武磊突入禁区12码处单刀推射入网,2-0。进球之后的武磊十分兴奋,在狂奔庆祝的过程中脱掉上衣,直接奔向早已疯狂的西班牙人看台,看台上的五星红旗也是十分显目,这一幕让人印象深刻尽管因为脱衣庆祝,武磊得到了一张黄牌,这也是武磊西甲生涯的第一张黄牌。但不可否认,比起进球,比起胜利,比起勇进欧战,这张黄牌又算得了什么……

 

然而通过武磊这一气呵成的动作,亦能看出一些端倪。毫无疑问,笔者认为此时此刻的他,无论对于西班牙人队乃至西甲联赛,其融入感绝对达到了他加盟以来的峰值状态!或者可以说,武磊已经完全融入了新环境,他在这里过得越来越好,愈发得心应手了!

一名足球运动员在进球后选择脱衣庆祝,他必然处在自由、无拘束,甚至是非常享受的状态之中,也就是整个人已经完全放开了,没有任何包袱及压力了!倘若武磊没有很好融入到这个团队、这个氛围中,相信哪怕他进球,亦不会选择用脱衣的方式庆祝。这是武磊再用身体语言告知大家自己眼下的状态。

 

看一下统计数据,或许更有说服力——武磊加盟西班牙人之后,鹦鹉军团一共踢了17场西甲比赛,其中武磊参与了其中16场,只有1场比赛进入了比赛名单,但是没有替补出场。而在武磊出场的16场西甲比赛中,武磊首发12场,4次替补出场。武磊的数据表现,打进3球助攻1次,此外还制造了1粒点球。他加盟西甲之后,在西甲出场时间已经累积了1000多分钟了。

 

一连串的数字足以说明,当初得知武磊即将登陆西甲时,大家的担心都是多余的,中国前锋没有沦为不起眼的“饮水机”角色,亦没有沦为商业开发的工具,而是真正通过自身努力不断融入这支球队、这个联赛,而且用实打实的贡献帮助球队建功立业。他所创造的每一项纪录,都是在为中国足球争气!

 

事实上,武磊不仅没有拖累西班牙人队,还有大量球迷认定:武磊=西班牙人福将!道理很简单,在他加盟之前,西班牙人在前21轮获得24分,仅仅排名第15名,球队为保级而努力。但是武磊加盟之后,打进3球,而西班牙人在此过程中只输掉了2场比赛,打平8场,赢下了7场,最终53分排名联赛第7,以相互交战的优势力压毕尔巴鄂竞技,获得了下赛季的欧战席位。从一支保级球队,一跃成为一支欧战球队,试问武磊不是西班牙人队的福将,又是什么?

 

还有统计显示,本赛季在五大联赛踢球的亚洲球员中,进球数比武磊多的只有托特纳姆热刺的孙兴慜(韩国前锋打入了12球),以及奥格斯堡前锋池东沅(4球)。武磊此役进球后,也超越乾贵士成为了本赛季西甲进球最多的亚洲球员,日本球员本赛季的西甲进球是2个。从进球数的角度看,给其“欧足坛亚洲第3人”的称号,绝对实至名归。

 

不过在笔者看来,这样的荣誉称号太虚,意义绝对没有西班有人队获得下赛季欧战资格,勇进欧陆战场的意义更大!这点无论对球队整体,还是武磊个人,都是一个巨大的突破。中国锋线第一人可以在下赛季参与水平更高、影响力更大的平台,对其留洋之路在价值与收获上,又是呈直线上升的状态。哪怕只是搭上欧联杯的末班车,但对中国球员而言,也是一次巨大的突破。倘若未来在这个赛场上,武磊仍可发挥巨大作用,那么见惯了大场面的他,对未来的中国足球国家队的帮助,自然是长远而广大的。

 

祝福武磊,期待他越来越好。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