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大佬鸣
大佬鸣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6,316,168
  • 关注人气:12,13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卡纳瓦罗大胆变阵收到奇效,恒大客场赢球与“塔神”均实现一举两得

(2019-05-18 07:51:30)

卡纳瓦罗大胆变阵收到奇效,恒大客场赢球“塔神”均实现一举两得

 卡纳瓦罗大胆变阵收到奇效,恒大客场赢球与“塔神”均实现一举两得


 

3-2!在上半场一球落后的不利局面下,恒大主帅卡纳瓦罗在中场的调整无疑收到了奇效,替补出场的钟义浩还有韦世豪利用自己出色的发挥,帮助恒大实现了大逆转。毫无疑问,在缺兵少将,轮换阵容的背景下,恒大队能在客场战胜各种不利因素拿下3分,纵使主帅卡纳瓦罗指掐吧备受质疑,但此役他的临场调整当记头功!

 

笔者本场比赛有幸赴武汉五环体育中心现场观战,为恒大队助威呐喊。应该说,目前恒大队可谓困难重重,在赛程密集的情况下,球队出现了大面积伤病。另一方面,武汉体育中心的草皮质量确实不容乐观,赛前卡纳瓦罗甚至一度不敢让刚刚伤愈复出的塔利斯卡踢本场比赛。但是在上轮取得平局,落后榜首8分的情况下,卡纳瓦罗不得不拼了!

 

从本场比赛的首发情况来看,卡纳瓦罗做出了大量调整。徐新本赛季首次获得首发机会,他取代了郑智的位置。毕竟对于恒大来说,下一场主场与大邱FC的亚冠生死战,还需要郑智的经验和中场梳理。此外,刘奕鸣也回到了阔别已久的首发位置。在替补席上,还坐着唐诗、张修维、严鼎浩、钟义浩等多名小将。

 

最让恒大球迷开心的是,塔利斯卡本场比赛伤愈复出重回首发,很明显,卡纳瓦罗一方面对本场比赛志在必得,另一方面也要让塔利斯卡找一找比赛的感觉因此不会让他踢满全场。总的来说,本场比赛卡帅意图很明显,既要保证赢球,同时也要为下一场亚冠生死战留力。

 

李铁针对性部署让恒大陷入被动

 

卡纳瓦罗想赢,李铁同样如此。由于在恒大担任助教多年,李铁对于恒大的情况可谓了若指掌,赛前李铁曾直言,他对于恒大非常了解,比赛开始后大家就知道了。

 

从上半场比赛的情况来看,李铁所言非虚。针对恒大后防线转身较慢的特点,李铁派上了一名奇兵,他就是埃弗拉。埃弗拉曾经效力于上港,他的特点就是速度快爆发力强。过去几个赛季,重庆小摩托费尔南多曾利用速度让恒大非常难堪,对于这一点李铁可谓了若指掌。要知道,本赛季埃弗拉出场3次,之前都是替补,只有本场比赛是首发出战,目的已经很明确了,就是要用埃弗拉的速度冲击恒大的后防线。

 

果然,埃弗拉首发的作用非常明显。上半场比赛,卓尔多次利用埃弗拉的速度打恒大反击,多次对恒大门前形成威胁。开赛4分钟,卓尔后场长传反击,埃弗拉左路带球展开突破,他摆脱了张琳芃,刘奕鸣在旁卡住位置进行保护,随后埃弗拉底线前的打门,被刘殿座奋力封堵。

 

然而在16分钟,埃弗拉终于还是攻破了恒大的城门当时卓尔左路输送传中,郭田雨得球后又将皮球挑传到前点,埃弗拉用脚后跟将球打进。起初裁判认为这个球有越位嫌疑,但由于恒大有个球员在底线前,所以埃弗拉的这个球并不越位,卓尔取得1-0领先。

 

卡纳瓦罗再现里皮式换人堪称本场MVP

 

上半场,在埃弗拉、郭田雨、巴普蒂斯唐的冲击下,恒大一度非常被动,几乎看不到任何反超甚至扳平的希望。不过,卡纳瓦罗在中场的调整,明显起到了效果,恒大在下半场完全占据主动,并实现了反超。

 

下半场比赛开始后,卡纳瓦罗连换两人。他用布朗宁替下了刘奕鸣,用小将钟义浩替下了何超。从下半场的情况来看,这两次换人起到了决定性的作用。除了两个换人,恒大在场上的站位也发生了变化,由433变阵4231,塔利斯卡顶上中锋,韦世豪在其身后埋伏,钟义浩和杨立瑜分居两侧。有了韦世豪的突击,以及钟义浩和杨立瑜的两侧速度轰炸,恒大很快取得了场面的优势。

 

而恒大扳平的进球,正是来自杨立瑜、韦世豪和钟义浩之间的配合。第52分钟,杨立瑜右路突破后输送妙传,韦世豪又快速将球转移到门前,下半时替补登场的钟义浩门前包抄,将皮球扫进对手球门。主裁求助VAR后,判罚进球有效,恒大将场上比分追成1-1

 

恒大扳平后士气大振,保利尼奥和塔利斯卡之间的连线也开始发挥作用。第63分钟,正是保利尼奥在左路输送威胁传中球,门前包抄的塔利斯卡力压姆比亚,抢到落点甩头攻门,恒大队以2-1将场上的比分反超。反超比分后,塔利斯卡也完成了任务,他被小将严鼎浩换下。本场比赛,塔利斯卡既实现了找状态的目的,同时还取得了关键的进球,可谓一举两得!

 

然而82分钟,又是换到右侧的杨立瑜中场送出挑传,保利尼奥快速插上形成单刀球,他轻松推射建功,恒大以3-1锁定胜局,暴力鸟进球后,也冲到场边,同替补席上的队长郑智进行拥抱。虽然卓尔在补时阶段利用点球追回一球,但为时已晚。

 

恒大客场赢球一举两得

 

客观评价,卡纳瓦罗此役通过大胆的变阵,帮助恒大扭转了局面并实现了逆转,他堪称本场比赛恒大队的MVP

 

过去,笔者曾多次目睹里皮中场连换两人扭转局面。如今,他的弟子卡纳瓦罗果然继承了里皮的衣钵,通过中场的调整,让恒大再度回到了当初“下半场惹不起”的势头。

 

而从大局来讲,恒大本场比赛不仅轮换了阵容,锻炼新人,还拿到了意料之中的3分,同样是一举两得!而在魔鬼赛程中实现如此壮举,主帅卡纳瓦罗可谓功不可没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