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大佬鸣
大佬鸣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6,324,245
  • 关注人气:12,13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裁判再成主角昏哨引众怒,被绝杀恒大亦要从自身总结1问题并迎难而上

(2019-04-15 09:37:54)

裁判再成主角昏哨引众怒,被绝杀恒大亦要从自身总结1问题并迎难而上

裁判再成主角昏哨引众怒,被绝杀恒大亦要从自身总结1问题并迎难而上

尽管赛前卡帅已在发布会上提醒恒大队要小心应对客战北京人和的比赛,毕竟上赛季曾在这里吃过亏……可谁曾料到,尽管眼下中超七冠王状态正佳,综合实力也远高于对手,但令人意想不到的一幕,真的又一次发生了——凭借着补时阶段陈杰为人和打入绝杀,之前保持联赛全胜的广州恒大客场1-2不敌之前一场未赢的北京人和,创造了本轮中超的最大冷门。而也正是这场球,恒大0失球以及联赛保持全胜这2项纪录被同时打破,不过事情要一分为二看:球队的士气因此多少会受点影响;但与此同时,保持纪录所要承受的压力也得到了缓解。

 

不过这一切竟然都没有成为此役最大的聚焦点,反倒是最不应该成为主角的比赛主裁判王迪,可谓严重“抢戏”,他的多次判罚引发争议,不仅导致两队十分不满,而且毫不夸张地说左右了比赛的结果!说实话,在我们的联赛,对于咱自己的球队,这是大家最不愿意看到的一幕,但一切却真实的发生了。众所周知,对于一个职业联赛而言,裁判水平的高低对其有着多大的影响,有着多重要的意义。在前不久中国足协主持召开的联赛会议中,足协领导还明确提出了要把中超打造成世界“第六联赛”的目标。

 

真是可笑可悲可叹啊!就王迪这种水平的裁判,这种动不动就抢戏兼左右比赛结果的昏哨,依然能在中超联赛横行,试问足协提出的目标难道不就是一个自欺欺人的笑话吗?是的,相比黑哨,笔者跟愿意承认这一切是昏哨!在有VAR系统引入辅助执法的情况下,还出现这样的低级错判,只能说本土裁判的水平,实在是不敢恭维啊。

 

相信大家都看到了,不仅仅是保利尼奥遭遇的那次荒唐判罚,随后两队均受到数次争议性判罚的影响,两队都对裁判王迪表示了不满。不可否认,王迪在比赛中同样存在“找平衡”的现象,如此尺度不一的判罚标准,赛中不引发争议、赛后不引众怒,是不可能的事!甚至连一向不爱把失利归咎给客观原因的恒大主帅卡纳瓦罗赛后都公开表示,保利尼奥被罚下,球队1011是本场比赛告负的主要原因……足见球队对于判罚的不满与无奈,达到了怎样的高度。

 

事实上明眼人都知晓,以恒大队眼下的实力以及状态,面对副班长北京人和,即便打少1人,也不至于落下风,甚至仍有赢球、带走3分的机会与能力。在保利尼奥下场不久后,塔利斯卡极具威胁的任意球攻门,杨立瑜乱战中补射建功的一幕发生了,恒大取得领先,足以说明一切。

 

不过最终比赛还是没能拿下来,还是被对手抓住了漏洞,扳平并反超了比分。这里必须承认的是,场上的平衡被裁判意外打破后,扰乱了恒大队原有的计划与部署,并直接影响到了防守体系应有的水准呈现。两个丢球,恒大队都出现了防守球员漏人以及没有及时补位的现象,这在头几场0失球的比赛中,可是一次都没有犯过啊。毕竟裁判的误判左右了结果,相信也正源于此,恒大队上下,包括球迷、媒体才会有如此大的反应。

 

但即便如此,笔者依然认为作为一支强队,眼光还是要向前看,把所有客观因素可以都视作困难,要有将其逐一击破的决心与勇气。对于失利,还是应该更多从自身找原因,总结问题,才能更好的发展与进步。虽然此役恒大在全场比赛的节奏把控上,恒大并未能完全占据主动,也就是长时间压制对手的场面并没有如约出现,但不可否认,特别在下半场,恒大队所创造的足以威胁大门、改写比分的机会,比人和多得多!那么为什么近在咫尺的攻门,却总与进球擦肩而过?为什么通过配合无数次创造出的破门良机,却要一而再再而三无情浪费?

 

归根结底,球队在抠细节上做得还不够,集中体现在门前把握机会的能力上,面对弱旅,这方面确实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即便所有的进攻点以及威胁的发起,都来自塔利斯卡这样的高水平外援,但并不等于国内球员在进攻的参与中就毫无存在感。特别是新加入球队的生力军,在不断磨合的过程中,确实需要表现出更多的融入感,这才有利于球队真正的更新换代。即便恒大在联赛以及亚冠的开局都不算差,但目前这一点,很明显还做得不够好!

 

毕竟很多比赛倘若更好把握机会了,比分早早领先并确立了胜势,哪怕再有人从中“捣乱”,也不会有意想不到的结果发生。大家通常所说的强队将胜利紧紧捏在自己手心,大概就是这个意思。不要放弃,迎难而上,有大家的支持,相信恒大队通过调整,会尽快克服困难,重回正轨。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