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大佬鸣
大佬鸣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6,324,245
  • 关注人气:12,13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比斯利乃广东队后手暂不会换或总决赛再用,杜锋正视问题从险胜中好好总结

(2019-04-12 09:23:59)

比斯利乃广东队后手暂不会换或总决赛再用,杜锋正视问题从险胜中好好总结

比斯利乃广东队后手暂不会换或总决赛再用,杜锋正视问题从险胜中好好总结

广东队本赛季的目标毫无疑问是总冠军!目前球队自身的状态以及季后赛走线可以说都不错,但即便如此,过往的经验告知我们,要想真正要捧起桂冠,绝不会如此轻松,宏远在稳步前行的过程中,依然要解决诸多问题。特别是通过实战发现的一些细节问题,尤文关键,往往能够决定最终的成败。

 

在领先18分的情况下被深圳烈豹扳平,虽然最终仅以7分优势拿下比赛,像这样的险胜中,广东队就有很多问题需要总结:第四节作为比赛的转折点,赛后更应被拿出来好好分析——广东队为啥长时间得不了分?胡明轩上场比赛20+此役竟没有分数入账,心态是否发生了变化,表现为何如此不稳定,也应该拿出来作为球员典型进行分析;幸好布鲁克斯最后阶段的挺身而出,彰显了球队这次引援的明智,如何在关键时刻用好“小科比”,在未来更为重要的比赛中体现价值,这同样是广东队险胜后可以总结的问题……

 

谈及引援,由于之前连续取得大胜,正如在场边悠闲观赛的另一名新援比斯利一样,大家普遍认为保持现状即可,似乎完全不再需要这名灵活的大外援了,他可以继续悠闲般当个看客。不过在险胜深圳队后,有人立马提出是否应该就此换上比斯利,给予深圳队最强的打击,不再给他们任何可乘之机了。

 

对此,笔者持否定的态度:目前面对深圳队,宏远还不需要换外援,坚持威姆斯、布鲁克斯双小外援的组合最适宜,比斯利是广东队的后手招,或许到了总决赛时再用不迟!

 

首先,目前深圳队亦是双小外援的配置,而且中锋李慕豪又有伤在身,广东队有易建联镇守内线足矣,加上外援之间的对位,只要正常发挥自身水准,还是能够占据明显优势的。尽管广东队有这样一场意想不到的险胜出现,但实际上只是让过程紧张了一点,毕竟赢球的结果没变。然而胜利方不轻易改变的道理大家都懂,因此无论从具体情况分析,还是遵循竞技体育的一般规律,此时显然还未到换比斯利的时候。

 

根据现有的形势发展,目前半决赛各自20领先的两队倘若能够顺利会师决赛,也就是广东VS新疆的话,届时或许就有上比斯利的必要了。毕竟新疆队内线有竞争力的球员更多,一个阿联一个苏伟难于应对,倘若广东队内线处于苦苦支撑的状态,对外线、对反击快攻都会有很大影响,届时比斯利就可以上场尽显价值了。

 

当然,这一切都是后话,广东队还是应该专注于当下,先赢下深圳队、进入总决赛再说。那么这第二场的险胜,就是最好的警醒,大家真的应该重视起来了!而作为主教练,杜锋在其中更应发挥关键作用,事实上他也是这样做的,“第一场球,我们很专注。从我开始打球,就一直在这支队伍,呆了23年,我太了解这里了。今天一上来,大家没有从防守做起,谁都想去得分,拿球就投,打得又很简单,这不是我们的作风。从简单的数据看,我们前几场球的助攻都有30次以上,今天只有18次,这说明我们打得太简单了。其次,我们出现了18个失误,这不是我们应有的水平……”

 

在总结完得失后,杜锋还补充道:“打成这样,我觉得这也是一件好事。希望大家清楚,我也说过,深圳之所以赢北京,是因为他们比北京强,如果不强他们不会赢。所以,他们在困难的时候会调整。对我们来说,这样的比赛也是一件好事情。希望大家清楚,无论是季后赛,还是半决赛,没有一场球是轻松的。希望大家为第三场球做好准备。”主教练正视了所有问题,并采取一系列具体措施予以警醒,实际上就是为了让大家重新重视起来,让大家真正明白,这才是季后赛!

 

广东队近24场比赛赢了其中22场,也就是说从2019年说起,除了11日客场输给新疆,212日客场不敌上海之外,这四个月他们就再也没输给球了;不管是是开赛的18连胜,还是常规赛以424负收官,他们一直保持着强大的竞争力;整个常规赛,八冠王除了场均篮板排在联赛第四之外,场均得分、两分球命中率是联赛第一,场均助攻、抢断、盖帽以及三分球命中率排在联赛第二,实力比其他球队高了一大截。因此在险胜后好好总结一番,重新重视细节问题,大家有理由相信华南虎可以继续在争冠路上稳步前进。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