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大佬鸣
大佬鸣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6,316,168
  • 关注人气:12,13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罗曼迪”组合继续导演主场完胜,主力伤员回归剑指马德里凯旋

(2019-02-17 08:41:36)

“罗曼迪”组合继续导演主场完胜,主力伤员回归剑指马德里凯旋

“罗曼迪”组合继续导演主场完胜,主力伤员回归剑指马德里凯旋


继前两轮联赛主场21传、客场11传后,本轮回到主场面对弗洛西诺内,34岁的老将C罗再度贡献11传,职业生涯第二次连续三轮联赛取得进球和助攻。而在多赛一轮的情况下,已经领先直接竞争对手那不勒斯12分,在即将打响的欧冠联赛淘汰赛前,这场胜利无疑让球队整体士气与关键球员的个人竞技状态达到了顶峰。

 

从主场33战平帕尔马、客场30战胜萨索洛再到本轮联赛,尤文一直在等待主力伤员的回归以及不断通过比赛试验阵容以应对欧冠淘汰赛。本轮联赛迪巴拉、曼朱基奇、C罗联手组成前场攻击线,“罗曼迪”组合在比赛的第六分钟就帮助球队取得了领先——曼朱基奇从边路杀入禁区吸引中后卫防守,C罗从边路接应吸引防守后腰的注意力,迪巴拉平地起惊雷般轰开了客队球门

 

期间笔者注意到,这似乎是尤文赛季至今,第一次前场三名球员同时在进攻端通过任意跑动,形成默契制造了一个进球如果说大部分时间C罗可以出任“自由人”的位置,那么同时赋予曼朱、迪巴拉更多的自由人属性,会不会激发更多尤文的进攻潜力?从而创造大不相同的比赛结果呢?相信这样的战术要求与球员之间的心领神会将会在欧冠淘汰赛中展露无疑。

 

另一方面,之前一直有伤的基耶利尼与博努奇本场比赛也双双回归首发,虽然卡塞雷斯与鲁加尼在之前的比赛中表现可圈可点,但从防守稳定的角度来看,二人在防守注意力上还做的不是很够,虽然上轮球队客场全取三分并完胜对手,但若非主队自己挥霍破门良机,恐怕斑马军团会遭遇本季联赛最苦一战。而赛前囧叔声明不会因为欧冠而轮换阵容,但指挥官皮亚尼奇和万金油马图伊迪仍然被雪藏,其用意就不言而喻了……“罗曼迪”组合联袂策划第二、三球后,囧叔马上用贝思基换下了C罗,全场球迷起立为这位34岁的老将献出了熟悉又动人的掌声,而很明显囧叔更希望他的王牌可以得到充分的休息,以应对难缠的马竞。

 

此役全取三分后,斑马军团在出征马德里之前进一步巩固了自己联赛的领先优势,为下周以欧冠淘汰赛为主拉开序幕的魔鬼三连客取得心理优势与主动权而竞争对手那不勒斯队史最佳射手、中场大将哈姆西克已确定远走中超联赛,无疑会给那不勒斯主场迎战尤文造成一些影响。而这场比赛过后,相信就将基本确定本赛季联赛争冠格局。

 

除此之外,迪巴拉状态如何也一直是蒂尼们关注的焦点在首发与替补中、舆论旋涡中徘徊的小魔仙在本轮比赛中交出了令人信服的表现:首先接C罗助攻远射拔得头筹接着开出落点极佳的角球帮助队友制造混乱得分最后在运动战中轻巧的做球给曼朱倒三角回传……这几个画面都只是全场比赛迪巴拉优异表现的缩影,加上“罗曼迪”组合不断在前场自由换位,已经半个多赛季形成的彼此的熟悉,在这个即将面临大考的阶段,迪巴拉的进一步爆发或加速尤文实现赛季目标

 

值得一提的是,34岁的老大哥C罗在做客萨索洛进球后,更是融入了小魔仙mask的庆祝动作来鼓励小兄弟,仿佛在隔空说道——付出必有回报,适时的忍耐终将收获满满!而心领神会的迪巴拉在接到老大哥助攻后更是用相同的庆祝动作来回应鼓励,拥有稳定战绩的同时,可以发现尤文更衣室内其乐融融让俱乐部上下对冲击欧冠王座更坚定信心。

 

对于即将到来的欧冠淘汰赛,老大哥C罗无疑会有更多感触,那个他付出最美青春的马德里、最熟悉的对手马竞,一切都放佛停留在过往他一次次在马德里德比中取得辉煌成就的那些岁月……而面对拥有了莫拉塔的马竞,C罗能否在万达大都会球场取得首个进球(同时也是尤文生涯欧冠首个客场进球)并取得在这座新球场的第一场胜利纪录仍等待改写,让我们拭目以待,期待斑马军团马德里凯旋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