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大佬鸣
大佬鸣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6,316,168
  • 关注人气:12,13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杜锋有2种“拿捏有度”力促广东收放自如,德莱尼有明显作用不建议更换

(2019-02-16 09:25:38)

杜锋有2种“拿捏有度”力促广东收放自如,德莱尼有明显作用不建议更换

杜锋有2种“拿捏有度”力促广东收放自如,德莱尼有明显作用不建议更换


在又一个国家队集结的间歇期前,广东东莞银行队在主场顺利以14分的优势拿下浙江稠州银行队。实际上比赛大部分时间广东队都保持着20分左右的领先,但由于比赛对抗性太强,以致于一度演变成一场肉搏战,主队更是有两员悍将遭技犯而下场球要停赛……因此华南虎这场球或许不能算赢得干脆利落,不过在意外憾负于上海队后能立马用强硬的态度、用一场胜利止住颓势,再通过间歇期的有效调整,杜锋治下的广东队继续向冠军目标前进。

 

此役广东队开局便建立领先并一路保持到最后,5人得分上双,在主场尽显自己的特色,赢球在常理之中。比赛的亮点则是阿联首节402秒拿到此役的第5个篮板,一举超越巴特尔成为CBA历史篮板王,创造了又一个新的里程碑!在他的带领下,广东队的小个阵容持续发挥着惊人的威力。这是其余效仿的球队所无法企及的,比如此役对手浙江队的小个阵容就不行,其中笔者认为最关键的原因便是他们没有像易建联这种灵活、快速、硬朗且还有投射能力的高个儿内线。再加上阿联作为精神领袖给予球队的贡献,广东队自然具备夺冠的竞争力。

 

除此之外,这场比赛给人留下的更深印象是激烈的对抗以及冗长的对决——即便实力不济,但浙江队似乎找到了对抗广东队的窍门,他们利用激烈的身体对抗和近似粗野的动作,尝试着拖慢宏远的节奏,不让华南虎快起来……感觉这已不是纯粹技术层面的事情了,双方好像都有些情绪,好比第1节比赛,竟然足足打了33分钟,双方一共出现了17次犯规,让比赛变得支离破碎。而全场比赛下来,双方身体对抗激烈,共出现3次违体3记技犯,两队共犯规58次。其中出现的362秒内13次犯规的情况,足够罕见夸张!不过仔细回味,对方就是想拖慢节奏,从而抑制广东队,这就是浙江队有意让比赛“变味”的目的。

 

不过无论浙江多么凶狠,场上比分的均势也就仅仅维持了不到半场,主场作战的广东始终领先、始终强硬、始终自信,他们让浙江明白了一件事情:赢得比赛不能只靠积极努力,实力才是硬道理!而这一切,与主帅杜锋的拿捏有度,有着直接的关系。

 

面对浙江凶悍的拼抢,广东队丝毫没有乱了阵脚,在防守一端,杜锋号令球队有效应对,他们拿出了比浙江更大的季后赛级别的防守强度,让对手无可奈何。事实上,他们用不遗余力的补位和奔跑,加上对重点人的侵略性逼迫,造成了浙江队久攻不下。如此一来,本来就在防守时利用身体对抗耗费了过多体力,转到进攻又要面对广东同样凶悍的限制,浙江队想要得分,变得异常困难了。主帅杜锋对球队应使用的防守松紧程度的拿捏十分到位,以致于对手认为有效的窍门,丝毫发挥不了作用。

 

更让人惊叹的是,主帅杜锋的拿捏有度,不仅仅体现在技战术的运用上,还体现在用人,特别是在年轻球员的使用上。作为一名主教练,杜锋一直以敢于使用年轻球员而闻名。在他看来,既然教练选择了信任年轻人,年轻球员也应该保持一个更平和的心态和专注的态度“我觉得这些年轻球员都很努力,他们也很幸运,因为他们遇到了我,我给他们很多上场时间。我跟他们举过一个例子,那天我们董事长陈海涛先生也说过,我刚到CBA时才打了几分钟球,朱芳雨刚到CBA也只能打几分钟……”

 

是的,广东队总能有青年军涌现,人才辈出,与主帅对他们的使用拿捏有度有着直接关系,杜指导对新人的使用理念,也一直无比正确“作为年轻队员,我觉得有起伏是很正常的,教练员也很理解,但是呢,年轻队员的心态很关键,不能因为打了几场好球,就认为自己可以到另一个级别了,这是错误的。运动员的路很长,希望所有年轻队员保持平常心,去面对每一场比赛。打得好不骄,打不好也不要气馁。”因此赛后杜锋发出——年轻球员遇到我很幸运,他们需要有平常心的感叹,相信也是对本赛季自己用人上的肯定。

 

谈及用人,外援德莱尼的发挥一直不够稳定,时好时坏,以致于不少人在季后赛前提出要换一个更强的。对此,笔者持否定的态度——这完全不需要!就拿与浙江这场球看,德莱尼被罚出场后,可以明显看到广东队攻防节奏相比之前凌乱了,当其不在时往往最能发现他的价值。德莱尼基于广东队,最明显的作用不在得分,甚至不在数据,而是组织。与其有类似价值意义的是二飞,他在不在场上,球队的发挥明显不同,足以说明一切。德莱尼与全队融合得非常好,由他发起的快速反击往往都能奏效,这样的组织好手不建议更换!

 

间歇期要好好调整,回归后将陆续迎接赛季最重要的时刻,广东队继续加油。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