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大佬鸣
大佬鸣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6,317,512
  • 关注人气:12,13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恒大阵容饱和但并不完美,2位置仍需补强帕托或是眼下最佳选择

(2019-02-15 10:13:33)

恒大阵容饱和但并不完美,2位置仍需补强帕托或是眼下最佳选择

恒大阵容饱和但并不完美,2位置仍需补强帕托或是眼下最佳选择


自恒大俱乐部新春佳节连续官宣6名国脚级生力军球员加盟后,暂时没有更新的动态。可以预见在未来开赛前的这段时间,必然还会有数名国内球员离队的消息获证实,无论他们是以转会还是租借的形式离队,这一幕都将必然发生!毕竟很多都是曾为球队立下过汗马功劳的功勋悍将,许多球迷会对他们的离队感到不舍,但职业体育就是如此残酷,职业球员也必须适应这样的生存环境。

 

在亚足联官网最新更新的恒大队名单中有38人,显然超过其正式报名31人的上限。加上中超联赛要求报名的情况与亚冠相匹配,除去4个外援与2U21名额,实际上球队的内援只能有25人。2019中超新赛季还有半个月就将开战,尽管恒大在引进新援的同时,廖力生、张成林等4名球员获官方证实已离队,但通过上面的叙述大家能看清,目前球队的现有阵容人数,特别是国内球员的人数依然超过亚冠以及中超规定的人数上限,眼下的阵容处于饱和、甚至可以说臃肿的状态,因此球队在阵容上的调整势在必行。

 

谁走谁留谁去哪?一切静待官方信息的公布,眼下做胡乱的意淫与揣测实则没有任何意义。不过根据现有的阵容结构进行分析,大家通过理性思考去发现阵容中仍存在的漏洞,绝对是关心、热爱球队的表现,完全没问题。然而眼下有了多名国脚生力军加盟的恒大队,虽说恒大阵容饱和,卡帅完全可以派出两套阵容应对三线作战,但实际上从阵容结构上分析却并不完美,笔者认为球队目前起码有2个重要位置上没有达到最强的配置,仍有运作提升的空间,仍可以变得更强!反倒是眼下在后防线(特别是中后卫)上的人员使用情况,达到了绰绰有余的状态。

 

首当其冲的便是中锋位置。这里不是说球队没有中锋可用,但现实是眼下恒大队确实不存在一个实力过人且有丰富作战经验的强力中锋坐镇并为球队“摧城拔寨”,尽管“宝塔”组合得分能力毋庸置疑,但缺少一名实力上能与这两名外援比肩的进球的悍将,加之原先球队的中锋阿兰已送走,难免不让大家有所担心啊!

 

事实上有了新援加入,恒大现有的阵容确实可以组成几套各具特色的进攻组合,锋线人员搭配亦可根据对手的不同进行有针对性的变化,但在中锋这个战略战术意义均无比重要的位置上,不能有一个稳定的让人放心的一号人物,相当于缺少临门一脚的“大杀器”,对恒大新进攻体系的建立与完善,必然有负面影响。

 

 

而根据恒大队自身的引援情况,五名国内球员的名额已满(韦世豪、高准翼、刘奕鸣、何超、张修维),只剩下两个U21的名额;加上萧这名生力军已经22岁,无法作为国内球员引进,所以他只能作为外援加盟。恒大目前只剩下一个外援名额,是留给即将归化的布朗宁(他已跟随恒大在参加集训),还是留给一个中锋,来弥补阿兰和高拉特留下的空缺,这里给俱乐部留下了运作的空间……然而目前中锋这个位置倘若要补强,占据这仅有的一个外援名额,笔者认为应是明智之举。毕竟根据现有的阵容结构作分析,中锋位置上的补强更迫切,也对球队帮助更大。

 

然而考虑到欧洲转会窗大多已关闭(意甲到月底),除非有早已相中的球员,否则现在距离中超新赛季开幕只有不到半个月时间,再去运作来不及,质量也不会高。显然在当下的情况下,原天津权健的巴西外援帕托,笔者认为应是强力中锋的最佳人选。其个人能力自不必说,又有中超的征战经验,再加上他曾是恒大主帅卡纳瓦罗的老部下,无论融入卡帅的战术体系还是融入恒大这个团队,都因为这层关系而变得更容易,而且效果一定会很好。因此倘若可以引进帕托,补强球队的中锋位置,相比人员已经充盈的中后卫位置,对新赛季的三线作战,将更加有利,也更有竞争力。

 

除此之外,还有一个位置便是后腰。保利尼奥在战术体系中偏重于进攻,倘若双后腰出战,另一人必须有较强的拦截能力和大局观,肯干脏活累活,在后防线前形成防守体系的第一道屏障。上赛季恒大队丢球过多,很大程度上后腰在防守中未能发挥积极作用,是重要原因之一。郑智岁数摆在那里,不可能场场都上,倘若不引援,那么这个位置谁与保利尼奥搭档,才能有最佳的互补效应,这是留给卡帅的一道难题。

 

毕竟眼下球队能踢这个位置的人是有的,但由于人员饱和有的球员要被送走的实际情况,留下谁做主力?留下谁进行轮换?用新人还是老将……才能保证球队在多线作战中后腰位置始终保有竞争力,一切还有待考究。过多的猜测意义不大,还是静待比赛开打后卡帅的调兵遣将吧。

 

新赛季的中超,新赛季的恒大看点多多,大家请共同期待。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