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大佬鸣
大佬鸣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6,316,168
  • 关注人气:12,13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调整期杜锋持续多样尝试为硬仗做准备,本土悍将领衔广东“常规操作”再升级

(2018-12-12 10:02:08)

调整期杜锋持续多样尝试为硬仗做准备,本土悍将领衔广东“常规操作”再升级

调整期杜锋持续多样尝试为硬仗做准备,本土悍将领衔广东“常规操作”再升级


与惊险赢下浙江队不同,18分大胜南京同曦队的比赛近乎没有任何意外,广东队从比赛开始时便迅速建立优势,随即奠定胜利基调,长时间保持领先对手20分上下,最终如愿收获18连胜!尽管同曦队综合实力逊色于浙江队,但很明显,在上一场比赛遭遇对手顽强抵抗后,的确给广东将帅们敲响了警钟。赛前,杜指导不断强调防守的专注度;这场球一上来,广东将士也拿出了不一样的精神面貌……调整很及时,执行力同样很强,这样的广东队,相信更令对手胆寒!

 

事实上在本赛季持续保持强势的过程中,笔者认为广东队面对综合实力明显弱于自己的对手时,杜指导均是用“以赛代练”的指导方针迎敌。这绝非说广东队轻敌,不认真准备,而是杜指导在自己原本战术体系就需要用多人进行车轮战的前提下,更好地利用这些比赛的机会,尝试各种不同的人员组合及阵型打法,通过实战不断磨合阵容,增加球员彼此的默契度。

 

迄今为止还能保证连胜持续,充分证明了球队走在正确的道路上,而从一个漫长的赛季出发,每每在关键大战来临前通过经历这样的调整期,帮助全队调整状态,届时用主帅心中更有把握的状态更好的球员上场,自然会有更大的胜算。广东队此刻所经历的,相信就是这样一个调整期,在直面广厦这支劲旅前,相信杜锋的球队一定会把自身的状态调至最佳。

 

因此本场比赛杜指导在有充分赢球把握后,继续大胆用人,在比赛的不同阶段尝试多样打法、多套阵容,以赛代练,继续增强球队的磨合度。这点从对核心易建联的使用情况足见端倪:此役易建联在27分钟的上场时间内砍下2312篮板3助攻2抢断!而在本赛季,易建联早已不是第一场比赛出场时间低于30分钟了,已有足足8场比赛如此,早早安心坐在场下看着队友表演的他,透露着在以往近乎任何时候都不曾有过的轻松。

 

事实上,在杜锋指导新的技战术体系下,本赛季易建联只需要场均打28.1分钟的时间,比以往任何时候都要少。是他不行了吗?阿联已不是球队核心?非也!到了关键时刻,好比上一场对浙江的最后阶段,阿联依然发挥了重要作用,依然扮演着核心的角色。这就更能证明,杜锋治下的球队,对于核心球员不再依赖,而是将其更好、更高效使用:一般的比赛只要能顺利拿下,场上阵容就是一个不断轮换的状态,重心球员出场时间维系在一个稳定的状态;到了关键的硬仗,到了关键节骨眼,他们才会得到更多的重用!因此眼下所做的一切,都可以视作为硬仗做准备,球队处于赛季中的调整期。

 

即便如此,但广东队依然通过实战展现出惊艳的一面,这充分证明了大家并没有因对手弱而轻敌,至始至终保持着对胜利的渴望。本场比赛,广东男篮继大胜上海队后,再次有4位球员得分超20分,全队则有5人得分上双,“多点开花”可谓继续升级的脚步。更为重要的是,除了威姆斯砍下的31分之外,其他三位悍将易建联23分、杜润旺20分以及周鹏24分在内的本土球员,让这波“常规操作”变得更有意义更有价值。

 

纵观本赛季至今,尽管广东队内场均得分超过20+的球员,只有易建联以威姆斯但是东方不亮西方亮的景象,却近乎在每一场连胜中予以彰显,然而场均4人得分上双,似乎也成为了家常便饭、常规操作……实际上一旦主力得分点被对方重点限制,包括德莱尼、赵睿、周鹏、以及任骏飞,还有小将杜润旺、胡明轩,都可以出来分解进攻端的压力。相信这也是包括易建联脚踝受伤等诸多不利因素侵袭而来的时候,球队依旧一路高歌猛进、无人能敌的关键所在。

 

当广东男篮的4人贡献20+的情况一次次出现,甚至一度让其成为“常规操作”时,试问CBA还有哪支球队可以与之抗衡?总之眼下所做的一切,只等硬仗到来予以检验了。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