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大佬鸣
大佬鸣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6,316,168
  • 关注人气:12,13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加大防守强度才能更好刮起快打旋风,杜锋关键时刻1调整助广东化险为夷

(2018-12-09 09:47:09)

加大防守强度才能更好刮起快打旋风,杜锋关键时刻1调整助广东化险为夷

加大防守强度才能更好刮起快打旋风,杜锋关键时刻1调整助广东化险为夷


尽管客场之旅从不轻松,但手握16连胜的广东队气势正旺,近乎没有人认为浙江稠州银行队可以给他们带来特别大的麻烦。不过竞技体育就是如此过瘾,广东队可以无比轻松的大胜联赛第三的上海,却一度被看似整体实力更弱的浙江队逼上了绝境……不得不承认,凭借着杜锋指导最后一节关键时刻的明智调动,凭借着宏远球员必胜的信念,凭借着任骏飞在最后时刻两罚两中的稳定表现,广东队以4分的微弱优势险胜浙江队,豪取开局17连胜,也追平了CBA16年来的最佳开局。

 

看了比赛过程的朋友都清楚,客观评价,广东队这场球赢得太艰难,毕竟前三节都以微弱的分差落后,也确实有很多具体环节的发挥不如对手,最终还能保住胜局,着实不易。这里或许有天气寒冷(下雪:气温0以下)的原因;或许还有当值裁判在最后关键节骨眼,有些莫名其妙地吹罚了宏远一次进攻犯规,让整个场上的局势有了些微妙的变化……在这里,笔者不想过多提及这些客观原因了,正如赛后杜指导所言,客场一定很困难,但球员拥有必胜的信念,最终还是战胜了一道道难关,这让广东队的17连胜更加实至名归。

 

数据很有说服力,本场比赛浙江队和广东队一样,5人得分上双,他们也做到了“多点开花”,战术执行力很强,而且平日的得分王外援邓蒙并未一枝独秀,足见他们是用整体在对抗广东队,能有如此发挥堪称惊艳。事实上,之前就有几个对手想用“以快制快”抑制广东队的快节奏,但均未取得好效果。浙江队此役在开局也采用了此方法,不过一段时间后发现同样不管用,同样被广东队瞬间拉开比分后,他们立马做出了调整——此后浙江队没有一味盲目打快,而是把重心放在了不断增强攻防中的身体对抗这点上,特别是不惜体力提高防守强度,试图让广东队失误增多。在此基础上,加上对方手感不错,把握住了不少机会,浙江队不仅把分差追了回来,还一度让广东队无法顺利在第二、第三节进入自己熟悉的快节奏中去,主队始终保持着微弱的领先。

 

不过到了决定成败的最后一节,此时还是有冠军底蕴的广东队更显经验,他们明显也加强了自己的防守强度,笔者认为达到了季后赛的级别,一下子令浙江队很不适应,多次进攻未果之余也出现了不少失误。广东队没有浪费快速反击的机会,最终众志成城拿下这样一场含金量颇高的胜利。

 

相信经历此役足以证明1点:去年曾被“双杀”的对手,这次出人意料地制造出大麻烦,这绝对是给连胜路上的宏远敲了敲“警钟”。作为一支保持连胜的球队,必然暴露在“明处”,被每一个对手加倍仔细研究,接下来的比赛对八冠王来说,才是真正的考验。然而无论是对手还是自己,对于提高、加大防守强度要格外重视,一方面自己要刮起快打旋风,这是基础;另一方面,也要防范对手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总之不能让这场球成为未来大家效仿的对象,让自己的连胜之路变得异常艰难……

 

对于这场球,之所以称之为有含金量,必然是在赢球的过程中,展现出了更多值得借鉴的内容。文中一开始说“凭借着杜指导在关键时刻的调配从而获得胜利”的说法,有理有据。事实上比赛到了最关键的第四节最后四分多钟的时候,广东队依然落后,此刻杜锋坚决用威姆斯换下德莱尼这一招,笔者认为是球队最终能够化险为夷的关键!

 

这里绝对不是说德莱尼不行,恰恰相反,他近期表现极好,可以说已经彻底盘活了广东队的进攻,此役出场34分钟砍下1513篮板10助攻的三双数据,更能展现他的价值。毫无疑问,本赛季有了德莱尼的加入,之前几个赛季在外援问题的挣扎已经不复存在了,因此越来越多人都认为,他是如今这支广东队最适合的小外援,也是名副其实的球队组织核心。不过或许也正因如此,到了关键时刻对手开始对其“重点照顾”,甚至多人包夹他,以致于让广东队进攻不顺畅。特别到了诸如攻坚战这样的关键时刻,广东队不能就从此被限制,而杜锋此刻选择用单兵作战能力更强的威姆斯予以取代,利用其内突外投给对手不一样的打击,令对手措手不及,同样取得了很好的效果。

 

德莱尼很好,威姆斯也非常棒,更为关键的是两人在不同的时间段可以为球队提供不一样的帮助,而他们都是球队所必需的,不可或缺的。因此在杜锋的合理的调度下,相信未来对他们的使用会更得当,再加上全队所保有的必胜的信念保驾护航,相信广东队的连胜还会继续。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