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大佬鸣
大佬鸣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6,316,168
  • 关注人气:12,13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间歇期后广东小球打法更具NBA勇士队味道,杜锋治下“多点开花”正在升级

(2018-12-07 09:36:14)

间歇期后广东小球打法更具NBA勇士队味道,杜锋治下“多点开花”正在升级

(本文所有实拍图由团队摄影师甘宇轩提供)

间歇期后广东小球打法更具NBA勇士队味道,杜锋治下“多点开花”正在升级


在红蓝两支国家队首度合并且连续取得两场大胜后,CBA联赛重燃战火。此前保持全胜战绩的广东队,自然希望延续强势,而不可否认这个间歇期对他们而言非常及时、有利——伤员得以恢复;疲劳得以缓解!更为关键的是,早已有过相似经历的主帅杜锋,完全知晓在这段时间应该对球队进行怎样的调整……回归后首秀主场迎战缺兵少将的上海队,尽管对方有名帅“小诸葛”李秋平坐镇指挥,但终究其实力还是差主队一大截,在顽强抵抗了一节比赛后,近乎就无法招架。最终,广东队以37分的巨大优势力克上海队,豪取16连胜,继续领跑积分榜。

 

间歇期回来后的广东队还是一如既往,根本没有要停下来的意味,此役除了二飞高挂免战牌外,赵睿伤愈回归;阿联、周鹏经历国家队两场大胜后信心更足;其余球员看得出也是生龙活虎,表现出极强的求战欲和不错的状态。相信这一切均有赖于间歇期杜锋教练团队合理的调整规划,合理的调整和休息让球队满血复活!

 

不过比赛过程,或者说广东队的赢球模式,倒并没有大的变动:开局不能说慢热,但主队并没有强势到可以一口吃个胖子,将对手一击致命。当然,看的出李秋平还是有想法的,面对广东队的快速打法,面对上海队缺少两员大将的现实,他给予针对性布置,让上海队同样加快攻防转换的节奏,而且让球员无论内外线,都攻得更坚决……上海队在首节还是能够给广东队制造一些麻烦的,他们一度展示出强硬的攻防实力,客场单节胜出3分,一场焦灼的拉锯战似乎即将上演。

 

只不过观众期待的激烈并未上演,到了次节,还是熟悉的节奏,上了双小外援的广东队立马提升了攻防的强度——防守更硬、进攻更快,几个回合下来,上海队就明显力不从心了。在此过程中,阿联先声夺人,单节得到11分;赵睿和周鹏分别收获7分。这12分钟的时间,广东队投篮命中率接近70%,效率实在令人胆寒。这足以说明,广东队打得异常合理,间歇期后他们磨合得更好,将小球打法应用得更淋漓尽致了。

 

看完半场,便有不少球迷便惊呼这支广东队真的越来越像NBA的勇士队了!可不是吗?看看数据,简直逆天,全场比赛,广东四人得到20+,这其中竟然还没有核心易建联!原来此役他只打了25分钟便“打卡下班”,118贡献19分和11个篮板的数据,同样展现出高效率。事实上,广东队只用了半场的时间就搞定了比赛,利用第二节奠定比赛基调,让整个下半场几乎沦为垃圾时间。面对联赛第三的球队尚且如此,这样的广东队,难道不可怕吗?

 

大家可以发现,在间歇后杜锋治下的广东队,在笔者看来又一次展现出不一样的风貌——比之前更显王者霸气!同样的车轮战打法,同样的小球模式,现在的广东队在群策群力、“多点开花”上不仅没有落后,而且还升级了:从多人得分上双,到多人得分上20+,相信仅仅是迈出的第一步……未来,在球队磨合渐入佳境的过程中,只要不出现大面积伤病以致于无人可用,相信广东队会愈发有NBA勇士队的味道——在战绩上继续卓著,在场面上继续惊艳!

 

毫无疑问,广东队已走在正确的道路上,球队必须坚持下去,克服更多的难关,创造更好的成绩。那么究竟有谁能挡住广东连胜的步伐?广厦?辽宁?黑马球队?广东队只要做好自己,继续强化磨合,与此同时保持清醒不轻敌,相信现在的他们很难找得到对手。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