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大佬鸣
大佬鸣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6,316,168
  • 关注人气:12,13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恒大国脚冯潇霆专访形象照靓丽呈现,谁说中国足球人不能展现别样元素及风采?

(2018-11-19 10:00:38)

恒大国脚冯潇霆专访形象照靓丽呈现,谁说中国足球人不能展现别样元素及风采?

——你未曾见过的霆哥!

(本文所有实拍图由摄影师吴贵华WingWu提供)

恒大国脚冯潇霆专访形象照靓丽呈现,谁说中国足球人不能展现别样元素及风采?


与专业摄影师WingWu的相识,源于其主办的一个极具特色的个人摄影展,其中展出的作品以黑白照片的形式出现,所拍摄的是广州大街小巷的一些人文景观,还有一些素人特写……笔者虽然不精通于摄影,但也与不少专业摄影师打过交道,深知能照出一些“会说话的照片”,乃此行业的最高境界。然而吴贵华作为新一代的年轻摄影师,崇尚创作此类优质作品的同时,其又是土生土长的广州人,极其热爱着本地文化,大家自然有了交流的话题,最终促成了合作的机会。

 

众所周知,由于优异的成绩和极高的人气,广州恒大淘宝足球队一直是广州这座城市的名片。然而热爱足球的WingWu,除了喜欢曼联,自然也是一名不折不扣的恒大球迷。遗憾的是虽说同为摄影师,但吴贵华所擅长的专业领域在于形象照的拍摄,更适用于商业拍摄,而与平日大家所见的各大体育媒体的专业摄影师,并不属于同一范畴。毕竟后者更多捕捉的是运动健儿在竞技场上的飒爽风姿,更多用于资讯报道。也正因如此,大家极少看到职业运动员,特别是中国的职业足球运动员的一些相关形象照流出。或者只能在一些球员代言的广告中发现,然而这点在国外,特别是欧洲,可谓屡见不鲜。

 

正是基于此原因,也为了让“年度球员专访”这个系列更饱满、更有新意和看点,笔者在上赛季便请来了WingWu,让他帮助恒大球员拍摄一组形象照。去年张琳芃的版本出来后,深受广大球迷爱戴,因此本赛季在属于冯潇霆的年度球员专访中,笔者依然希望WingWu可以为其拍摄一组形象照,让大家看到本就有多重角色的霆哥展现球场外不同的一面。

 

由于专访在广州阳光酒店总统套房紫光阁中进行,现场环境非常棒,能通过落地窗欣赏到广州一线城市风景,因此拍摄可以说比较顺利。霆哥非常配合,WingWu用心做好了准备,过程中他也找到了感觉,几次调整,只为在有限的条件下拍出最佳效果。一切都进行得很顺利,霆哥对最终出品的形象照也表示满意和喜欢。

 

合作结束后,笔者和WingWu也有一定的交流,主要源于“形象照”这个对中国足球人还比较陌生的话题。

 

鸣(大佬鸣):今年拍冯潇霆的感觉怎样?和去年拍张琳芃有什么不一样?

吴(吴贵华):虽然是不一样的球员,但对我而言是一样的感觉,球员都是非常的亲和和配合的。

 

鸣:你觉的形象照对职业足球员有什么意义?好像把他们当艺人一样照的机会不太多。

吴:因为职业球员平常都是代表国家,代表自己的职业球队,都是以专业形象示人,都是比较严肃的。不过我相信形象照对于运动员来说,绝对是一种更为亲民的展示方式!一种靠近生活,靠近你我的感觉!将生活态度融入形象照中,可以让粉丝更好认识球员们的人生品味,也更能展现出球员更本真的面貌。

 

鸣:冯潇霆作为拥有多重角色的足球运动员,如何用形象照展示他的多元特色?

吴:对于多重角色的冯潇霆来说,他身兼数职,但又非常专注。就好像一副拼图一样,很多不同模块,但是也是可以拼凑成完整、多面的他,完整的结合。这次拍摄的方式,只是其中一种表达,期待可以用说其他的拍摄风格展现他。

 

鸣:未来,还有什么好的创意,让恒大球员的形象有更多不一样的呈现?

吴:对于职业球员,人们印象几乎都离不开球场、离不开运动项目,印象比较刻板。如果要改变就必须要创新,如意识流或者艺术性强一点的照片,就是一个比较好的方向。又或者是一种原始风格,大自然与身体的结合,我觉得也是创意的一种。同时也希望日后可用上自己最喜欢的黑白胶卷,对其他球员进行拍摄创作。希望可以得到大家的认同与喜爱。

 

和摄影师吴贵华WingWu的合作是愉快的,毕竟在有限的时间和空间内,年度球员专访系列为大家展现了更多元的恒大国脚冯潇霆。除了在内容上的革新以外,有了形象照的环节,在视觉冲击上亦能给大家一种不一样的体验。这或许同样是当下中国足球、中国足球人所需要的。谁说咱就不能展现别样的元素及风采呢?霆哥的这组形象照,不就是特别的帅气逼人吗?相信大家一定会喜欢。

 

至此,本赛季的“年度球员专访”全部内容均已呈现,我们会吸取大家的意见,未来继续努力,精益求精,越做越好。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