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大佬鸣
大佬鸣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6,316,168
  • 关注人气:12,13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广东队更稳定全因杜锋为球队注入1特质,创队史纪录一战取得双丰收

(2018-11-17 09:06:20)

广东队更稳定全因杜锋为球队注入1特质,创队史纪录一战取得双丰收

广东队更稳定全因杜锋为球队注入1特质,创队史纪录一战取得双丰收


广东与青岛的对垒是充满情结的,毕竟今年夏天两队曾完成52”的大交易,由此掀起了CBA转会狂潮——青岛队用苏伟和刁成灏换来了广东队的周湛东、杨金蒙、邵英伦和刘传兴,而高尚也从租借变为了永久转会,这笔“52”的交易在夏天获得了不少关注。尽管现在就对双方大交易的成败定性,确实还有点早,但从广东队21分大胜青岛并创造队史最长连胜纪录:12连胜的情况来看,可以初步判定当下的“八冠王”拥有着极佳的状态,他们走在正确的道路上,并且会继续用整体篮球与快速篮球的犀利,不断征服下一个对手。

 

正如笔者上一篇赛后分析一样,眼下的广东队或许并没有完全根除开局慢热的情况,但他们只要球队进入比赛状态后,通常利用一节的时间(第二节、第三节居多),便可奠定胜利基调。本场比赛同样如此,相信第二节又一次成为比赛重要的分水岭——易建联发飙单手暴扣命中,广东里突外投再掀一波7-0后将比分拉开;后半段广东一度改打全华班,但球队进攻火力仍旧不减,次节还剩3分钟双方分差一度拉开到13分。而次节结束广东59-43领先青岛,16分的优势足以为本场比赛奠定胜利基调了。

 

不过青岛队也不是吃素的,加上本赛季在广东队小球模式大放异彩后,难免会被对手研究,倘若打完半场对手就缴械投降,如此不具竞争力的球队也不可能在CBA苟活。果然到了第三节风云突变,青岛队外援吉布森发飙,在120秒内连得13分,技惊四座,广东的领先优势瞬间灰飞烟灭。要是过去的广东队,此时肯定会将所有球权都交给阿联,会过分依赖这位核心力挽狂澜,其他人都是陪衬,都要为他做嫁衣……但今时不同往日,眼下杜锋率领的广东队经过不断打磨已具备一种独有的难能可贵的特质——临危不乱!没错,正是拥有了这项特质,令广东队在对方出现意想不到的爆发时,表现出镇定、不慌乱的一面,并能迅速通过调整予以回击。

 

在主帅杜锋短暂调整之后,威姆斯成为广东队的主攻点,在吉布森连续命中3个三分球之后不久,威姆斯用连续3次突破得分予以回敬,立马将追近的分差又拉开了。本场比赛,在上半场仅得2分的前提下,威姆斯在第三节独得22分,全场2013中,以65%的命中率贡献30分、10个篮板外加5次助攻。他与易建联的完美融合,是广东队本赛季一路狂胜的重要原因。在威姆斯的带动下,球队顺利刮起“快打旋风”,在球队由于伤病轮换人数有所下降的情况下,大家还是保持了应有的攻防强度,特别是新人在其中扮演了关键作用,最终然广东队大比分力克青岛。徐杰、胡明轩得分上双,苏伟送出赛季最佳代表作,七人得分上双的广东队又一次“百花齐放”,在笔者看来,一切还是源于杜锋为球队注入的这一全新特质,大家对胜利的信心更足了,愈发坚持自己的打法与特色,最终才能让球队稳定性更强,真正做到处变不惊、临危不乱。

 

这一战可谓意义非凡,对广东队而言,12连胜打破了队史连胜纪录,接下来是一个新的开始。除此之外,像徐杰、杜润旺这些头一年征战CBA的新人,正在愈发融入这个联赛并展现自己的特色,这预示着广东队又有一波新人要崛起!初生牛犊不怕虎的气概在他们身上凸显,杜润旺多场比赛首发出场,他正在承担与其年龄不符的更多责任;徐杰从刚出场的生涩,到本场比赛得分上双,谁敢说这位小将未来不行?广东队在不影响赢球,不影响刷新纪录的同时,还成功培养了新人,这样的双丰收足以让对手畏惧,足以让球迷对夺冠更具信心。

 

下一场比赛,广东奔赴客场挑战山西,相信绝不容易,毕竟客场之旅可变因素太多。不过面对眼下球队的状态与心气,笔者坚信杜指导一定能让球队继续度过难关,乘胜前进。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