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大佬鸣
大佬鸣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6,316,168
  • 关注人气:12,13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杜锋麾下广东队总能用一节比赛奠定胜利基调,阿联伤愈回归无缝连接轻松砍40+

(2018-11-15 09:12:29)

杜锋麾下广东队总能用一节比赛奠定胜利基调,阿联伤愈回归无缝连接轻松砍40+

杜锋麾下广东队总能用一节比赛奠定胜利基调,阿联伤愈回归无缝连接轻松砍40+


15分的优势,主场作战,广东队没有理由不拿下天津这个综合实力不如自己的对手。然而豪取11连胜的辉煌战绩,还是在球队眼下出现多名球员伤病的情况下得到,足以证明其可贵之余,也更充分的印证了眼下杜锋率领的这支广东队确实打的是整体篮球,已没有过分依赖某个核心球员了。

 

德莱尼手腕伤势停赛、周鹏轮休,加上孟铎也有伤,对于始终要保持场上运转强度而使用车轮战打法的杜指导而言,不可能没有影响。幸好就在此时,球队核心易建联伤愈归来!经过12天的调整,阿联脚踝扭伤已得到痊愈,尽管眼下球队并不依赖谁赢球,但内线有了他,绝对是有如神助,无论攻防都可以给球队贡献很多价值。事实上也是如此,阿联伤愈归来后近乎没有一丝生疏感和所谓的磨合期,在笔者看来简直就是无缝连接的状态——他较快融入了球队的快节奏运转中,而且命中率极高,不断用非常轻松的方式得分,才几个回合就上双了,表现出一种极强的表现力及适应力。

 

当然,这一切有赖于全队共同的努力,也有赖于杜指导为广东队精心打造的这套攻防体系。它确实可以让已融入其中的队员充分发挥各自的特长,而且打出最合理的进攻,可以用较轻松的方式砍下更多的分数。阿联是受益者,广东队更是受益者,接下来相信球队在继续争取连胜的过程中,还会有更多诸如此类现象的演绎。伤愈归来便可无缝连接,这确实让杜指导可以在这段时间更大胆让部分主力养伤或轮休,毕竟赛季漫长,不能让伤病成了最后夺冠路上的最大障碍。

 

回看比赛过程,近几轮赛事广东队都有些慢热,通常在比赛首节都不能建立明显的优势,有时候甚至还会落后。不过最终能一直赢下去,都是在第一节后的比赛中比较争气。根据对手的具体情况,特别是会否出双外援的分野:广东队总能在比赛中用一节的时间奠定胜利基调,而这种情况通常会在对手只有单外援的时候创造。

 

好比打天津这场球,第二节比赛广东队的发挥就是为赢球奠定了基调。除了对人员的常规轮转之外,杜锋的战术变化也是出其不意。第二节比赛,广东队一度打出一波进攻高潮反超比分,此刻天津队及时请求暂停,试图重新布置一套进攻战术,尽快用得分稳住局势。可是在同一时间,杜锋这边却见招拆招,突如其来的全场紧逼令天津队慌了神,广东队成功抢断并完成得分。在短短的时间里,广东队凭借一波8-0,一举奠定了优势,最终也将这一优势保持到终场结束。而这一切,则源于球队在防守端突然上强度导致让对手的不适应所致。在防守得力的情况下再用上快速反击,连续得分,让对手一下子崩了盘,比赛自然也就定了调。

 

这样赢下的比赛绝对不止一场,有时候在第二节,有时候在第三节,总而言之广东队只要确立了赢球基调,接下来只会不断扩大比分优势。毫无疑问,自本赛季常规赛开幕以来,广东队虽说使用了较新的篮球理念,但其绝对是联赛中最稳定的球队,即便先后出现球员伤病问题,依然未尝败绩。这连胜11场,含金量很高,而这其中少不了杜锋的运筹帷幄。

 

主场再拿下青岛,广东队便能创造新的连胜纪录了,以球队此时此刻的心气,做到这点似乎并不算难。加之眼下杜指导愈发懂得谨言慎行,仍在不断弥补球队的漏洞,刷新纪录创造佳绩,在笔者看来只是时间问题。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