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大佬鸣
大佬鸣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6,316,168
  • 关注人气:12,13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恒大收官战充分展现高职业素养,新人闪现+破纪录足以点亮重塑辉煌之希望

(2018-11-12 09:21:34)

恒大收官战充分展现高职业素养,新人闪现+破纪录足以点亮重塑辉煌之希望

恒大收官战充分展现高职业素养,新人闪现+破纪录足以点亮重塑辉煌之希望


天津泰达主帅施蒂利克赛后对长春媒体表示应再度感谢广州恒大的公平竞赛精神的言论很值得回味……竞技体育就是如此具有不可预知性,15大败的泰达竟然保级成功,最终仅剩的一个降级名额竟归属曾经的中超冠军球队:长春亚泰,真是此一时彼一时啊!不过作为七冠王、卫冕冠军,广州恒大淘宝队虽然失意本赛季,遗憾与冠军失之交臂,但在收官战上,在承载过无数荣耀的天体主场,球队还是拿出了应有的主人翁精神,为在失冠后仍然来现场力挺球队的球迷奉献了一场精彩的胜利,而且还是一场1011的逆转大胜,卡帅的球队总算是比较圆满的完成了本赛季的收官战。

 

开场六分多钟便让泰达队通过配合接应传中弹射入网,只能说明欲望更强的一方更早、更容易投入到比赛的角色中去。这也可以理解,毕竟对手还有保级压力,即便双方都进行了赛前动员和鼓劲,但相对无欲无求的恒大而言,程度亦很难一样。擅长快速反击的泰达有效抓住了主队防线存在的漏洞,并取得了进球;然而在开局阶段,无论攻防两端,恒大都未能找到感觉,即便有持续压制对手的场面发生,但似乎也并不能像之前那样迅速转化成进球。但相比上一场客战重庆时的低迷,本场比赛起码在精神面貌上,中超七冠王还是对头的,他们在主场希望赢下比赛,完美收官。

 

在僵持对抗的过程中,往往需要一个爆点来激发众人的状态——通过耐心的配合,通过持续不断的攻势,好不容易才在38分钟利用塔利斯卡精妙的头球扳平比分,而就当恒大开启反击之势时,谁曾想到补时阶段邓涵文回防中的不冷静,让自己吃到了红牌。少打一人的主队不得不再度陷入被动。以这个平局结束上半场,大家对拿下对手似乎变得信心不强了。

 

“下半场惹不起”一直是恒大队的优良传统,没想到在收官战球队被罚下一人的不利情况下,依然能够惊艳上演。下半场回来,或许由于爆点引发作用的缘故,恒大队一下子找到了属于自己的节奏状态,频繁犀利的攻势近乎让所有人忘记了他们是1011,而边中结合下的精准的渗透,也让泰达队防线很吃紧。阿兰的两粒进球、郑龙的补射入网,还有新人王进泽在首秀中跟进踢入处子球……每个进球都离不开精妙的配合,恒大场上队员通过调整,在球队无欲无求的前提下,充分展现了职业球员理应具备的高职业素养,给对手展示了自身强大的实力。本就不如主队,泰达最终只能放弃抵抗,接受失败的结果。他们不是不拼,只不过遇上发挥了正常水准的恒大,他们难有取胜之机。相信卡帅近乎全主力上阵,也是想看到这样的比赛过程和结果。

 

年仅19岁的王进泽在进球后掩面哭泣的画面成为这场比赛的亮点之一。他确实应该激动,也确实要感谢卡帅,还要感谢高水平外援塔利斯卡和保利尼奥的相助。众所周知,在恒大这样的球队中,新人的生存环境异常艰难,得到一次表现的机会往往都很少,更别说觅得机会后还把握住了机会,为球队做出贡献了。相信王进泽平日一定练得很苦,因此他才能获得机会,因此在把握住机会以后,他才会喜极而泣!对比赛而言,这虽然仅仅是锦上添花的一球,意义不大,但无论对于王进泽本人,还是球队未来的发展而言,都是一个积极的信号。有新人闪现,有新鲜面孔崭露头角,自然就代表了未来充满希望。

 

除此之外,虽然是一个有些失意的赛季,但恒大队在进攻端的表现,依然值得肯定。毕竟在最后一战中,恒大落后一球且少一人作战的情况下完成5球逆转,用一场5-1收官,凭借这5粒进球,恒大在30轮联赛中打进82球,压住上港成为联赛第一火力。这也是恒大8个中超赛季以来进球最多的一季,打破了过往的纪录,可喜可贺,此前的纪录就是鼎盛的2013年创造的78球。尽管其中下半赛季加盟球队的两大外援居功至伟,但实际上国内球员也发挥了非常重要的作用,他们送出了无数助攻,并在行云流水的配合当中给外援“做嫁衣”。恒大的进攻更立体化了,更多样性了,也更整体了,这才是球队可以打破队史纪录的关键。

 

这样的收官战,这样的球队,谁能说来年,说未来没有希望呢?竞技体育经历起起伏伏很正常,通过收官战的表现大家依然能看到恒大对胜利的渴望之强烈,那么经过调整、改造,进一步加强,大家也有理由相信下赛季球队可以重塑辉煌。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