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大佬鸣
大佬鸣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6,324,245
  • 关注人气:12,13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做到3个“十足”恒大自然有十足的胜券,仍握有争冠主动权用硬实力静候上港

(2018-10-29 09:07:13)

做到3个“十足”恒大自然有十足的胜券,仍握有争冠主动权用硬实力静候上港

做到3个“十足”恒大自然有十足的胜券,仍握有争冠主动权用硬实力静候上港


在争冠的冲刺阶段遇上保级对手的挑战,想要顺利赢球并非易事。尽管联赛副班长综合实力远不及中超七冠王,但他们为了保级会团结一致、力拼到底的心显而易见,而且是在对手的主场作战,贵州队在这里连克劲敌……因此恒大主帅卡纳瓦罗才会反复强调这是一场非常困难的比赛,在这个节骨眼不能有丝毫犯错的广州队,想要继续争夺八冠王殊荣,绝不能有一丝大意!

 

最终,3球完胜对手的结果实至名归,毕竟恒大队做到了该做的一切,走出所谓下午场不胜的怪圈并不意外。更为关键的是,他们能够给予榜首球队上海上港持续的压力,虽然在随后的比赛中上港赢下鲁能且顶住了压力,但接踵而至的足以决定本赛季冠军归属的双方的直面对抗,相信才是真正的重头戏!对于冠军,相信两队都想通过自己实打实的表现来获得。因此在这之前,无论遇到何种情况、遇到怎样的对手,都绝对不能犯错。

 

要知道,贵州队本场比赛并没有放弃,他们将球队最佳射手斯蒂夫放在替补席,并未派出最强的首发阵容,足以证明其是有想法的——立足防守不丢球的基础上,后发制人!事实上,开场后贵州队全线后撤,拿出了较有针对性的布防,恒大队尽管拥有比赛掌控权,却迟迟威胁不到对方大门,反倒是范云龙在反击中的几脚传中及远射颇具威胁。细心分析下便知,恒大队近期连胜取胜有一个共同特点:开场不久便能迅速取得进球,迅速建立心理优势,始终给予对手强大的压力。贵州队本场比赛的做法让这一特点未能再现,恒大队直到比赛第37分钟才取得进球,别看最后比分差距不小,但实际上赢球的难度相比前几场都要大!

 

在笔者看来,与贵州队的这场对决,上文提及的恒大队做到了所应该做的一切,实际上就是3个“十足”,从而最终换来了一场完胜。首先,准备十足!从球队打破常规提前两天出发贵州,足以看出对这场球的重视。而且卡帅在赛前也承认,下午场的比赛会有些困难,球队相应也做了备战,把日常训练的时间都更改到三点,也提前两天来到贵阳,这都是要做到的细节,球队要不惜一切代价带走这三分。与此同时,队长郑智也表示,球队过去一周的时间都来准备这场比赛,仔细研究了对手,强调的更是做好自己……因此全队上下为这场对决可谓做足了准备,尤其在不少细节工作上处理十分妥当,因此大家才不会有任何松懈的举动。除此之外,在遇到如此糟糕的场地情况下球员们并未慌神,也没有乱了方寸,依旧按部就班。一切都是在准备十足的情况下发生的,这点最重要。

 

其次,拼劲十足!对手拿出了保级应有的态度,咱要没有足够的相匹配的精气神予以应对,试问胜利何来?大家看到了场上每一名恒大球员为胜利力拼到底的模样,无论攻防两端,他们不放过任何一个机会,也不给对手任何一点机会!张成林的抽射、于汉超的抢位冲顶、塔利斯卡冷静的招牌式远射,包括曾诚连续的高接抵挡、冯潇霆多次在关键位置的拦截与解围……没有十足的拼劲付出,恒大队不可能克服困难,在贵州主场送给对手“最低消费”。在如此关键的时候,大家都拼劲了全力。

 

最后,决心十足,亦可称之为欲望十足!拼劲或许是在场上具体表现出的精气神,但决心一定是支撑起一切的背后的原动力。为的什么?自然是八冠王殊荣——无论前方路荆棘满途还是困难重重,夺冠的目标既然定下了,就得有十足的决心为其保驾护航。特别是在最关键的比赛里,尤其是在处于落后或不利的局面下,这种自信与决心越足,越有利于球队取得好结果。上至主帅下到球员、工作人员都一样,眼下则正是处于这样一个特别的时刻。

 

事实上,做到、做好这3个“十足”,恒大自然就有十足的胜券,不仅是本场比赛,相信接下来对阵上港的天王山之战同样如此。双方实力摆在那里,近乎没有秘密可言;双方此刻的状态也都不错,关键时刻均没有犯错;双方在精神层面亦不需要动员,对冠军的渴望一样强烈;双方也都各自握有争冠主动权,谁能全胜谁夺冠!那么,一场硬实力的比拼在所难免,恒大坐镇主场静候上港挑战,成败在此一举,冠军也将很大程度由此役决定。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