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大佬鸣
大佬鸣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6,316,168
  • 关注人气:12,13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中超第27轮前瞻:恒大力争5连胜需破解一困局,贵州2招可用主场回勇为保级力拼到底

(2018-10-26 08:19:33)

中超第27轮前瞻:恒大力争5连胜需破解一困局,贵州2招可用主场回勇为保级力拼到底

中超第27轮前瞻:恒大力争5连胜需破解一困局,贵州2招可用主场回勇为保级力拼到底


  恒大上周末主场5球大胜人和,顺利拿下间歇期后的首胜,同时也为联赛最后的直路冲刺阶段开了一个好头。本轮恒大再次踏上客场征途,奔赴贵阳客场挑战正在为保级苦苦挣扎的贵州恒丰,比赛时间是本周日下午15:30分。

 

之所以提到比赛时间,是因为恒大本赛季在非晚上时间(15:30和18:00)开球的比赛成绩欠佳:本赛季至今恒大有6场比赛是在下午时间段开球的,除了在亚冠小组赛末轮主场战胜大阪樱花外,其余5场比赛仅得2平3负,3场输球全发生在联赛客场(输大连、人和15:30开球;输亚泰18:00开球)……下午场次成绩不佳可以说是恒大本赛季遇到的一大困局,也大大拖累了球队的成绩,令球队至今仍处在苦苦追赶的过程中。本场比赛恒大要力争联赛5连胜的话,就必须要打破这个困局。

 

所以,本场比赛恒大主帅卡纳瓦罗应该做的就是吸取之前的教训,总结经验,通过赛前一周的训练备战,将全队特别是主力球员的比赛“生物钟”调整好,使他们的比赛状态在下午场次也能发挥出来。如果说前面输掉的3场下午的比赛恒大还有时间去追,但现在的形势已不同以往,恒大犯不起任何错误了,毕竟联赛只剩下最后4轮,却仍落后上港队2分。

 

人员方面,张琳芃和黄博文本场停赛,不过上场停赛的塔利斯卡和冯潇霆可以复出。由于梅方已在德国完成手术赛季报销,恒大本场的中卫组合很可能是冯潇霆和张成林,这也是他们俩本赛季首次合作,默契上可能会稍显不足。不过上一场主场比赛已有所展现,全新的组合只要集中精力,分工明晰(一人上顶时另一人要在身后做好保护),相信也不会给贵州太多机会。此外,曾诚和邓涵文目前已累计3张黄牌,本场比赛他们俩一定要注意控制自己的情绪和动作,避免吃牌错过下场与上港的巅峰之战。

 

中前场方面,高拉特因膝伤加剧,余下的4场比赛均有可能无法登场,接下来恒大的外援组合将由保利尼奥、塔利斯卡和阿兰组成。其余3个名额如无意外队长郑智和郜林将占据两席,剩下一人笔者估计卡帅可能会继续使用上场表现出色的郑龙首发,而于汉超则作为替补登场。

 

从目前的积分榜排位来看,本场比赛并不是首尾之战,但从双方的进球数和失球数来看,则是一场另类的首尾之争:恒大是目前中超进球最多的球队(70个),而贵州则是中超失球最多的球队(57个)。所以,恒大本场在进攻端一定要保持耐心,如果能像前3场比赛那样火速取得进球当然最好,倘若不行的话也无须急躁,贵州羸弱的防线迟早会露出破绽。

 

据笔者观察,贵州本赛季失球多是几方面原因累加所造成的:中场对防线的保护不足,当防线被打穿后对方的外援前锋经常会得到在禁区内一对一的机会;此外防线球员之间的互补以及中卫对传中球落点的判断都有问题,有不少失球是被对手通过二次攻势或者二点球打进的。针对贵州的弱点,恒大本场要加强无球跑动,通过不断的穿插跑位带乱贵州防线,为保利尼奥和塔利斯卡的前插创造出一条顺畅的通道,在此基础上可适当增加传中球次数,结合阿兰和郜林在禁区内的抢点,其他人则要注意对二点球的争夺。

 

反观贵州方面,本赛季球队出现了不少动荡:主力中锋耶拉维奇长期伤停,状态与上赛季相比不可同日而语;斯蒂夫则因为合同纠纷直到赛季开始前才加盟;中场核心马里奥苏亚雷斯也是打打停停,状态无法保证……尽管国内球员变化不大,但外援配置上的差距令贵州遭遇了很多中超二年级生的难题,上半赛季仅取得1胜积分,而且长期垫底。在巨大的压力下,去年带领球队成功保级的曼萨诺被辞退,曾短暂带过苏宁的罗马尼亚名宿佩特莱斯库成为球队新帅。新帅到来后,球队整体情况并未有所好转,分数与前面的球队越拉越大,降级似乎只是时间问题……

 

而面对困难的局面,佩特莱斯库积极求变,中场撤下状态不佳的马里奥苏亚雷斯,启用闵俊麟和郑凯木的新后腰组合,中场组织任务交给老将范云龙,空出来的外援名额则用佩特莱斯库从罗马尼亚联赛带来的嫡系凯文博利顶上,法国中卫的上场让贵州的防线多了一个主心骨,定位球的攻防也能增加一个高点。

 

在人员变化后,贵州近期的成绩有所反弹,虽然仍处于垫底位置,但只比身前的重庆和河南少4分。而且联赛最后两轮是他们与重庆和河南的直接对话,所以贵州还是有很大的保级希望。从主观能动性来分析,他们肯定会比恒大的前3个对手(大连、华夏幸福、人和)强很多,尽管他们的整体实力不及恒大,但为了保级贵州一定会倾尽所有和恒大力拼到底,这是毋庸置疑的,所以恒大决不能因贵州垫底就轻视他们,要做好面对各种困难的准备。

 

贵州最近涨分很快,主场战绩回勇是主要原因。目前取得21分中有13分是在最近5个主场比赛取得的(4胜1平),其中包括战胜鲁能和中赫国安的比赛,加上上半赛季贵州曾在主场逼平上港,就是说贵州在主场面对积分榜前4名的其余3队时保持不败,可见贵州尽管处在垫底位置,但他们在主场打强队还是很有心得的,在保级背景下,本场比赛相信他们绝不会让恒大轻松过关。

 

以贵州目前的人员配置看,他们与恒大打对攻的可能性不大,笔者预判反击和定位球将是贵州本场的主要进攻手段。其中斯蒂夫是他们的进攻核心,冈比亚前锋既有速度也有很强的单兵作战能力,目前贵州取得的33个进球他一人就进了11个,包办了球队三分之一的进球;后腰郑凯木也有5个进球,是贵州的二号射手,远射是他的主要得分方式,恒大防守球员一定要注意进行限制并加强对大禁区弧顶附近区域的保护;定位球则要注意对贵州几个高点(林隆昌、凯文博利、耶拉维奇)的盯防;此外,可以考虑安排专人贴身跟防贵州核心范云龙,他已送出7次助攻,是贵州的主要进攻源泉,另外范云龙主罚定位球时通常会将球发到后点,这也是恒大防守球员需要留意的。

 

本赛季双方已交手两次:贵州在足协杯点球淘汰恒大晋级,而恒大则在联赛首回合交锋中取得4球完胜还以颜色。本场比赛在双方都有所求(恒大争冠、贵州保级)的情况下,一场激战、苦战、血战在所难免,究竟鹿死谁手?请拭目以待。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