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大佬鸣
大佬鸣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6,316,168
  • 关注人气:12,13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维特塞尔不辞而别情节更似恒大旧人巴里奥斯,中超有多少分量关键时刻见分晓

(2018-08-08 08:56:31)

维特塞尔不辞而别情节更似恒大旧人巴里奥斯,中超有多少分量关键时刻见分晓

维特塞尔不辞而别情节更似恒大旧人巴里奥斯,中超有多少分量关键时刻见分晓


世界杯后各大联赛陆续重燃战火,参加世界杯竞逐的各路好手也先后归队。对于中超联赛而言,近日天津权健球员维特塞尔迟迟不归队,最终直接前往新东家多特蒙德报到的事情,被炒得沸沸扬扬。事实上,没有了这名比利时后腰,保罗索萨的球队想要在中超下半赛程多线作战的情况下有所作为,感觉比登天还难啊!然而维特塞尔除了一条微博,近乎没有再给权健俱乐部任何交代,自然受到了广大天津球迷的唾弃!他这种在球队最需要的时候不辞而别的行为,与叛徒何异?

 

当然,多特蒙德直接支付了维特塞尔的违约金2000万欧元,强行带走他,与之前保利尼奥加盟巴萨的方式一样。再加上这是又一名中超外援在效力后转投竞技水平更高的欧洲五大联赛平台,因此会有不少朋友拿这两人进行比较。对于这点笔者并不认同,实际上保利尼奥从登陆巴萨到回归恒大,整个过程伴随着的近乎只有叫好声,他这一来一去得到了广大球迷的力挺、支持、认可和祝福,但反观维特塞尔呢?显然没有这样的礼遇,或许除了多特球迷欢迎他之外,其他更多的声音都是对其不辞而别的质疑,甚至是谩骂……

 

大胆试想一下,“暴力鸟”回归,广州球迷群情激昂,到机场彻夜守候迎接他;假若未来有一天维特塞尔要重回权健队,他会有这样的待遇吗?恐怕他是不敢重新登录中超联赛了。

 

因此维特塞尔的不辞而别,更多充斥着负能量,让笔者更容易想到的是当年同样是不辞而别的恒大旧将——巴里奥斯!当然,后者行径更为恶劣,竟然诬陷恒大俱乐部拖欠工资,并以此为由不回来,着实让人气愤。最终他也没有什么好下场,恒大俱乐部走法律程序为自己正名,巴里奥斯在事实面前不得不低头道歉,最终恒大折价将其送往莫斯科的球队。不过至此以后此人被冠以“叛徒”的名头,起码在中国完全没有了一丁点正面形象,他哪里还敢跟中超有任何瓜葛?

 

维特塞尔虽没有到巴里奥斯如此恶劣的程度,但在中超联赛乃至中国足坛的美誉度大大受挫,那是一定的了!更有甚者也对其喊出了“叛徒”二字,他接下来在多特蒙德的表现,想必不会得到大多数中国球迷、特别是天津球迷的祝福了。不过那又怎样呢?或许对维特塞尔而言,压根儿就没太在乎这样的感受,在明知世界杯前已经和权健俱乐部达成不走的共识的前提条件下,依然选择毅然决然般离开,而且是这种不辞而别的形式,显然是对天津权健俱乐部、对中超联赛乃至中国足球的不尊重!

 

很简单,这事儿倘若要放在英超、西甲的俱乐部,当事人还敢如此不管不顾、不辞而别吗?想必无论他是谁,都没有这个胆量!因此所有的一切只能说明1点:中超的综合影响力还不够,中超的美誉度还不行,中超联赛在这些外援的心里分量还不足!实际上,他们中更多人把中超更多看成谋利的最佳平台,或者是一家优质的“养老院”,并没有真正从内心发自肺腑般尊重和认可这个联赛。所以在离开的时候,才会如此肆无忌惮,才会如此随意的“挥一挥衣袖”了……

 

中超联赛到底有多少分量,在关键时刻便见分晓、便知贵贱了。对于联赛未来的发展而言,还是要坚持走职业化的道路,还是要坚持做符合规律的事情,别老出贻笑大方的新闻,否则到头来只会让联赛不健康的发展,特别是到了关键节骨眼的时候,总被人“嫌弃”。

 

维特塞尔的不辞而别,从某种程度而言也是给中超联赛的发展提供一种警醒,发挥一种警示的作用吧。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