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大佬鸣
大佬鸣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6,324,245
  • 关注人气:12,13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为年轻付出代价的生力军竟是英格兰,幸运女神理应眷顾坚韧的克罗地亚

(2018-07-12 09:20:47)

为年轻付出代价的生力军竟是英格兰,幸运女神理应眷顾坚韧的克罗地亚

 为年轻付出代价的生力军竟是英格兰,幸运女神理应眷顾坚韧的克罗地亚


本届世界杯淘汰赛阶段下半区的球队看似没有上半区强,但能够杀到最后阶段的,没有等闲之辈!被更多人看好的英格兰,在进军决赛的最后一道坎上绊了跟头,经过120分钟大战最终被克罗地亚的曼祖基奇绝杀,促成对手创历史纪录首进决赛。三狮军团的离开让人遗憾,但输给眼下这支低调中不断崭露锋芒的克罗地亚,笔者认为一点也不冤。天知道他们经历了什么……三场淘汰赛,三场120分钟的比赛,克罗地亚完全透支了体能,中场核心莫德里奇一次次喘气,曼祖基奇拖着伤腿回防,这批斗士身上闪耀着永不放弃的精神,他们配得上晋级世界杯决赛!

 

众所周知,此次参与俄罗斯世界杯的一众传统强队中,有两支是一改固有传统,派上近乎清一色的年轻生力军出战的球队。许多人不看好他们,认为对于世界杯这样的大舞台,不能少了经验,两支生力军必然要为年轻付出代价!可结果呢?这两支球队不仅拿出了让世界为之惊艳的表现,甚至占据了最后4强中的2席,的确让不少人备感意外。没错,他们便是法国和英格兰,两支平均年龄还不到26岁的生力军!

 

不过遗憾的是,许多人期盼的英法决战,也就是两支生力军之间的直接对抗,最终未能上演。英格兰在最后关头掉了链子,也可以认为他们在这个节骨眼还是为年轻付出了代价……

 

但不可否认,与克罗地亚一战,表现优异的的确是后者,他们进军决赛实至名归。毕竟本场比赛三狮军团在防攻两端都暴露了不少问题——进攻端,除了本届世界杯唯一拿得出手的定位球一如既往出色之外,英格兰近乎没有其他的“杀招”,特别是在面对阵地进攻时甚至没有任何的办法。他们的边路进攻完全被对手遏制!毫无疑问,仅凭一个定位球战术,还不足以赢下实力蒸蒸日上的克罗地亚。相信英格兰主帅索斯盖特应该非常羡慕克罗地亚拥有莫德里奇与拉基蒂奇这样的双核中场,毕竟三狮军团的中场与前锋线的联系被彻底地割裂开来,锋线球员在没有空间的情况下,即便有积极的跑动也不会有什么效果。

 

防守端,英格兰球员虽然拼尽了全力,但看似牢不可破的三中卫体系,却频频被克罗地亚抓到了中卫之间的空档做文章。曼朱基奇最后时刻打进的制胜球,就是利用这个空挡觅得机会。当然,在那个节骨眼,斯通斯和马圭尔两大中卫走了神,英格兰防线松懈了,他们没能扛到最后,为年轻付出了代价。但这个问题并非到最后才暴露,比赛过程中莫德里奇与拉基蒂奇不断盯着英格兰的这个软助传球,不断创造杀机,这也是克罗地亚最终取胜的关键。

 

事实上,英格兰一路走来几乎没有遇到真正意义上的强敌,此前最强的哥伦比亚也缺少了核心J罗。但当球队进入四强,遇到真正硬实力高于自己的克罗地亚时,英格兰确实显得有些狼狈和被动了。当然,他们在拥有如此好运气的情况下,没有晋级到决赛,的确很可惜。不过相信进入四强的结果,对这批年轻人而言,已经很不错了。他们完成了前辈们多届世界杯未曾达到的程度,同样值得骄傲。而更为关键的是,这支球队如此生机盎然,未来还有很多机会,未来绝对是充满希望的。

 

反观克罗地亚,经历三场带有加时赛的淘汰赛,他们都曾面临0-1落后的局面,但是最终均实现了逆转,充分证明了这是一支铁血之师、钢铁之师,不到最后绝不放弃的威武之师!有如此坚韧和毅力,能不受幸运女神的眷顾吗?

 

法国与克罗地亚杀进决赛犹如98年世界杯半决赛的翻版,对比20年前,法国的中后场实力稍差,而克罗地亚整体实力增强。苏克说如果当时多几个像他一样在欧洲顶级联赛效力的球员结果会不同,如今克罗地亚23人中有多达17人在欧洲顶级联赛效力。历史总是惊人相似,但结果会不会不同?拭目以待。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