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大佬鸣
大佬鸣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6,324,245
  • 关注人气:12,13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恒大久违悍将悉数登场让人期待,卡帅赛季后半程主打阵容初露端倪

(2018-07-06 09:09:33)

恒大久违悍将悉数登场让人期待,卡帅赛季后半程主打阵容初露端倪

 恒大久违悍将悉数登场让人期待,卡帅赛季后半程主打阵容初露端倪


世界杯期间,广州恒大淘宝队并未闲着,除了金英权随韩国国家队在俄罗斯征战外,其余球员均远赴意大利、奥地利进行夏训。由于上半赛程恒大队表现不佳,此次夏训比原定计划早近乎一个月便开始了。据了解,除了持续时间更久,恒大此番夏训的强度也不小,和赛季开始前为储备体能的冬训有的一拼,一日两练更是家常便饭。卡帅必然希望通过这段时间的调整,让球队改头换面,好在即将开始的赛季后半程展现出更强的竞争力,力争联赛八连冠。更为重要的是,新援塔利斯卡也在夏训期间与球队会合,并正努力用最快的速度融入球队。

 

夏训截至目前为止,恒大队一共踢了3场热身赛,取得21平的不败战绩。其中,阿兰在力克江苏苏宁以及罗马尼亚球队塞普西的两场热身赛中均独中两元,展现出上佳的竞技状态。国内球员中郜林也在两场比赛中建功,值得鼓励。当然,热身赛的成绩并不重要,关键是比赛内容是否符合主帅预期,是否达到了练兵的效果。根据观察,笔者认为这三场热身中最后一场比赛的参考价值最高,甚至这场球的首发以及用人,很有可能就是恒大在下半赛季的主力阵容和主打套路。

 

纵观这套首发阵容,从前方报道来看球队还是沿用4231的阵式,高拉特前腰、塔利斯卡踢右边,与此同时于汉超回到他更习惯的左路。这样的安排也符合卡纳瓦罗喜欢边路攻击手内切的习惯。防线从左至右李学鹏、冯潇霆、张琳芃、邓涵文的组合趋于稳定。特别是在金英权极有可能离队的情况下更应如此,毕竟小将邓涵文有了上半赛季的适应及历练,他已是恒大U23球员中发挥最稳定的,也是时候坐稳主力了。当然,由于梅方的复出,很大防线仍有调整空间,相信一切会依照实际情况来定夺。

 

中前场方面由于可用的球员还是很多,因此变数也很大。如果3外援像本场热身赛一样选择用巴西前场三叉戟,这样进攻效果应该最好,但也存在隐患。一旦老将郑智无法出场,球队后腰位置目前看还稍显薄弱。倘若其能够出场,自然属于最强阵出击。而在前场球员中郜林、于汉超,包括郑龙,会竞争一个首发位置。J马经过近2年的恢复算是正式复出了,参与合练之余也参加了热身赛,还差点取得进球。按照目前的情况看,如果不再引进新外援的话,卡纳瓦罗需要在他和古德利之间选择一个做第4外援,继续补充球队的整体实力。

 

当然,热身赛往往会进行各种尝试,然后主帅才会选择最适合球队应用的阵容打法在未来的实战中展示。加之眼下恒大队经过调整休养可谓“兵精粮足”,下半赛程仅需要专注联赛一条线,目标也更明确,只有力争他八连冠这一项,因此可以给卡帅调整的空间很大,相信球队在面对不同对手时均可以拿出针对性打法,根据实际情况进行变化,绝不会一套阵容打天下。

 

通过最后一场热身赛的下半场,大家已经知道一些久违的面孔悉数回归,这对于处在用人之际的恒大队而言,绝对是天大的利好消息。这里包括上文提及的梅方、J马。还有租借期满回归的荣昊,相信这些悍将必然会在赛季下半程给球队贡献巨大的力量,他们的表现值得所有人期待。

 

塔利斯卡已在热身赛中送出助攻,促成老乡阿兰的梅开二度,“巴西高人”正在努力融入球队的过程中。笔者坚信,以他的实力,和两名老乡的配合产生化学反应绝非难事,而他能否尽快在球队中找到自己的角色定位并发挥自身的特长,是球队本赛季能否成就八连冠伟业的关键所在。留给卡纳瓦罗教练团队的任务还是很重的,困难也有不少,况且目前联赛第五的位置,想要迎头赶上绝非易事,毕竟竞争对手仍在不断进步之中……请大家拭目以待。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