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大佬鸣
大佬鸣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6,324,245
  • 关注人气:12,13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韩国主动求变但仍无济于事,过分依赖2球星攻击力仅在亚洲吃得开

(2018-06-24 08:54:58)

韩国主动求变但仍无济于事,过分依赖2球星攻击力仅在亚洲吃得开

 韩国主动求变但仍无济于事,过分依赖2球星攻击力仅在亚洲吃得开


亚洲球队在本届俄罗斯世界杯的表现,始终是大家关注的重点。尽管中国男足没有参与的份儿,但了解近邻的动态总归没错,毕竟未来在争取进军世界杯名额时,国足难免会碰上他们,知己知彼百战不殆……首轮遗憾负于瑞典后,面对刚战胜夺冠大热德国的墨西哥,尽管韩国队拼尽全力,也算是展现了自己应有的水准,但还是12遗憾不敌对手,两轮皆负濒临出局。通过此役表现更加可以判断,墨西哥队此前能够战胜德国队绝非运气使然,他们无论面对比自己综合实力强还是弱的球队,都能够展现出很强的竞争力,两连胜以及小组出线均实至名归。

 

纵观这场对决,开场后韩国便试图开始一轮猛攻,仿佛要先给对手一个下马威。他们没有沿用上场433的阵型,而是改为442,把孙兴慜和黄喜灿都顶到锋线上,目的很明显,就是主打防反,希望通过队中身价最高的两个头牌球星的速度以及个人能力,在攻守转换时寻找得分机会。不可否认,韩国队的整体发挥与首场相比,的确有所改观,遗憾失利让他们有所调整。而从数字统计来看,其全场射门次数居然比墨西哥还多,这便是最明显的体现。

 

主动求变的一方是积极的,往往都会有好的效果。但现在看来,韩国队过程变得不错了,可是比赛依旧没有赢下来。究其原因,笔者认为韩国队在进攻端变得过分依赖两位大牌球星的发挥了,其他球员对于进攻、对于射门的参与感不够强,而这便是其输球的重要原因之一!现在摆明最后完成进攻的就是这2点,如此一来所有人都知道要防谁?要怎么防?要如何展现针对性?墨西哥可不是软柿子,他们防得住德国人的“狂轰乱炸”,还能怕韩国队的进攻吗?

 

结果可想而知了,尽管球队核心孙兴慜很努力,也在补时阶段踢进世界波,为韩国队争回颜面,但对于整体运动至上的足球竞技而言,如此单一的进攻套路,很难不被对手看穿并击破。总而言之,韩国队的攻击力在亚洲是顶级的,过分依赖其两大球星,用更简单粗暴的进攻手段,在亚洲赛场或许也是吃得开的,但这也仅仅限于亚洲范围内,要想在世界杯舞台上走得更远的话,他们这么做只是徒劳,韩国人需要更多的进攻套路……

 

反观墨西哥,本场对决可谓将他们的脚下技术更充分的予以展现——全场的传球成功率达到87%,各种小范围的无球跑位和穿插跑动以及互传,都非常成功,墨西哥足球的小快灵得以展示,他们也基本将场面控制住了。贝拉的组织核心作用十分明显,也帮助球队点杀领先。不过说到底,他们最有威胁的还是快速反击,面对德国时就一打一个准儿,给人留下深刻印象,这场踢韩国则更显犀利。

 

当家锋线杀手埃尔南德斯正是抓住一次反击机会,一扣一射打进了锁定胜局的进球。然而在多次快速反击中,可以观察到墨西哥队总有三人一字排开往前冲,中间的球员在快速奔袭的过程中可以适时选择最合适的线路送出助攻,确实很厉害,总能让对手顾此失彼。墨西哥队诠释了一种高效反击的踢法,只要坚持下去,相信他们会走得很远。不过他们也不是完全没有弱点,其后防线的紧密程度始终不如近邻哥斯达黎加,本场比赛更是出现了几次不应该有的低级失误,相信这是他们往后的比赛需要继续改进的。

 

韩国队战罢,今晚将轮到另一个近邻日本登场,后者首轮赢球,状态很不错,他们会成为本届世界杯首支出线的亚洲球队吗?不得而知,但其现在确实是最有希望的一支。期待精彩的比赛继续上演。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