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大佬鸣
大佬鸣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6,319,300
  • 关注人气:12,13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大腿”高拉特状态复苏再救恒大,攻势犀利度下降之根源性问题在后腰

(2018-05-13 09:39:04)

“大腿”高拉特状态复苏再救恒大,攻势犀利度下降之根源性问题在后腰

 “大腿”高拉特状态复苏再救恒大,攻势犀利度下降之根源性问题在后腰


大连和天津的客场征程均没有换来想要的结果,这对于一支正处在新老交替的冠军球队而言,确实需要承受比过往更大的压力。不过魔鬼赛程仍未结束,大家根本没有静下来好好调整的时间,厉兵秣马又要在主场迎战劲敌河北华夏幸福的挑战。

 

本来在这个节骨眼,正好可以通过联赛的胜利为球队减压,用实际行动回击质疑,但可惜对手华夏幸福展现出了极强的竞争力以及极富针对性的战术打法,压根儿就没有给准备不足的恒大队任何机会!主队最终能够拼得一个平局已属不易,体能的透支以及伤病的困扰,让这支七冠王球队少了固有的锐利与锋芒,可以说眼下球队真正遇到了开赛以来最艰难的时刻。

 

卡帅派出的首发中并没有预想那样进行一定程度的轮换,他显然相信自己的主力球员可以应对好联赛和亚冠的双重考验。只可惜这一回恒大主帅失算了:连续的征战明显让主力球员体能跟不上,状态不是很好,与一心要有所作为且精力充沛的对手一比,差距明显。再加上恒大对于这场球的准备在时间、空间不允许的情况下,没有过往那么充分,在技战术的针对性上打了折扣,最终自然会陷入比较被动的局面与形势。

 

毫不夸张地说,本场比赛一度被不少球迷认定是恒大本赛季开赛以来在主场踢得最差的一场球!毕竟无论是场面,还是赛后数据统计,咱都明显处于下风。最终没有输球,再度幸亏有高拉特这个名副其实的“恒大大腿”助阵。要不是其近乎凭着一己之力的表现,为球队梅开二度,特别是困境下顶入那个如子弹般的头球,恒大又怎可能最终拿回一个平局呢?高拉特建功、包括高拉特救主的场面相信大家已经看过不少了,虽然他是球队核心,但倘若对其过分依赖,赢输全看骑其个人状态而决定的话,恒大想要走得更远,恐怕是很难的。他状态复苏确实是好消息,不过足球是集体运动,其他球员能够尽快振作起来,实际上更为重要。

 

事实上笔者在比赛前瞻中所提到的恒大需要注意的点,球队近乎一个都没做到!防守端,他们在比赛中并没有对华夏的两位阿根廷强力外援进行针对性的布防,这是足以致命的!比赛中,他们俩可以轻松地将华夏的整体攻防串联起来,拉维奇的进球再明显不过了,在晃开金英权后,他身边并没有任何人进行补防,这是明显的防守疏漏,像恒大这种级别的球队、像防守专家卡纳瓦罗率领的球队,本不该出现的。另外,恒大也没能限制姜至鹏在左边路的传中,让他助攻埃尔纳内斯打进了华夏的第2个球。除此之外,姜至鹏还有几次漂亮的下底传中,只是运气不佳未能再取得进球。本场比赛恒大队的防守比较糟糕,防线球员似乎都不在状态,下半场经过调整后有所改善,而上半场的低迷,应该就是比赛不如意的关键。

 

防守一般的同时,进攻继续缺少应有的犀利度,同样是恒大队本场比赛所展现的内容。实际上近几场比赛,球队在进攻端都体现出这样的情况——一些传接球的合理度犹在,一些进攻包括反击的组织过程也依然顺畅,但在有威胁攻势的制造上、进攻的犀利度上则大打折扣……归根结底笔者认为有一点原因很关键:在郑智伤停的情况下,恒大队针对后腰缺乏组织能力的问题,并没有得到最好的解决。高拉特、于汉超、郜林眼下要轮流回撤拿球组织,这就导致进攻时在禁区内接应的人很少,再加上体能原因,锋线球员做不到每次形成攻势时都能如箭一般快速后插上进入禁区接应,只能直接起大脚找别人,因此恒大本场在运动战中近乎没有任何有威胁的攻势,和之前几场的问题类似。这场球球队仅仅只是抓住一次前场逼抢以及一次定位球的机会打进2球,更多还是体现了高拉特高超的把握机会能力。

 

魔鬼赛程确实不容易,即便发现了问题,也有可能根本没有时间去好好解决,一场接一场的硬仗容易让人透不过气来!但除了硬扛过去,除了迎难而上,没有别的路可选。恒大将帅们不容易啊,不过大家都没有放弃,他们仍在坚持。

 

今年中超有点意思啊!现在前4名是20201918,恒大还是第4,差前面2分,但如果江苏能赢大连的话,他们也有19分,恒大就要掉到第5去了。看看随后会有怎样的变化,越来越难以捉摸了。但实际上名次落后不怕,分差不大即可,一场就有可能追回来,这样赛季争冠将会变得更扑朔迷离。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