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大佬鸣
大佬鸣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6,324,245
  • 关注人气:12,13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两大王牌状态欠佳恒大得势不得分,卡帅战术布置依旧胜索萨

(2018-05-08 23:34:25)

两大王牌状态欠佳恒大得势不得分,卡帅战术布置依旧胜索萨

 两大王牌状态欠佳恒大得势不得分,卡帅战术布置依旧胜索萨


亚冠客场战平权健,0比0的比分,却不能用“闷平”来形容。或许,用“遗憾”和“惊魂”两词来诠释本场比赛的恒大来说,再合适不过了。大家或许会纳闷,“遗憾”和“惊魂”两词大意相差甚远,因何用来形容本场比赛呢?

 

笔者认为,“遗憾”是恒大本场比赛,尤其是下半场比赛一度完全掌控比赛主动,连续觅得破门良机,只因两大王牌状态欠佳,因而得势不得分,最终憾失客场赢球的先机。“惊魂”是比赛尾声阶段,李学鹏的失误险些铸成大错,好在曾诚发挥神勇,连续扑出帕托和莫德斯特的两次劲射。其实,足球比赛中失误在所难免,最难能可贵的是“队友失误我来弥补”的这种团队精神,它也是恒大之所以强大的原因所在。

 

本场比赛,笔者继续远征来到天津水滴体育场观战,与上一场大连客场观战感受不同,水滴体育场客队看台距离比赛场地更远,不过这次角度较之上一场相对更低,因此最终效果还是不理想。全场比赛看下来,笔者最深刻的感受就是——恒大之所以能在客场占据优势,与主帅卡纳瓦罗的针对性部署不无关系!因为恒大得势不得分,正是因为卡帅战术部署的前提,所谓“有因才有果”。

 

遗憾!两大王牌状态欠佳恒大得势不得分

 

是的,恒大本场比赛最大的遗憾就是得势不得分。得势不得分有很多原因,“运气”、球员的“状态”、主帅的“运筹帷幄”。当然,恒大能够在客场得势,首先已经值得褒奖,也能看出,作为两届亚冠冠军得主,恒大在亚冠淘汰赛的经验远胜权健,即便权健在小组赛中保持主场全胜,但在恒大的制衡下,这一强势纪录也最终终结。

 

当然,归根结底,还是恒大两大王牌的状态不在最佳。足球比赛中,得势只是取胜的基础,但取胜的根本还在于射手破门得分。本场比赛,恒大两大王牌阿兰和高拉特先后错失破门良机——上半场第7分钟,阿兰就获得破门良机,可惜他在外围的射门力量较小且角度太正被张鹭轻松扑住。

 

下半场比赛第54分钟,阿兰更是浪费了绝对破门机会,当时高拉特把球分给左侧无人防守的阿兰,巴西人已经处于无人防守的态势,可惜他的射门却放了高射炮。很明显,禁赛后阿兰因为久疏战阵明显射门感觉欠佳,此前他虽然征战了足协杯,但从阿兰罚丢点球的情况来看,如今巴西射手的确不在状态。高拉特本场比赛伤愈复出后更是状态全无,上半场一次转移,恒大核心竟然把球传给了教练席上的卡纳瓦罗。两大王牌皆陷入低迷,恒大得势不得分也就在所难免了!

 

亮点!卡纳瓦罗针对性部署完胜保罗索萨

 

恒大能够在本场比赛占据主动,与卡纳瓦罗的针对性部署有着直接关系。众所周知,卡纳瓦罗上赛季是权健的主帅,这支球队几乎是由卡帅一手打造。目前,权健队中的外援帕托、莫德斯特、维特塞尔、权敬源皆是卡帅亲自引进,对于他们的优点、缺点,卡帅都了若指掌。

 

小组赛中,莫德斯特表现出色,因此,本场比赛冯潇霆和金英权几乎冻结莫德斯特,若不是李学鹏失误,莫德斯特本场比赛几乎没有获得太好的机会。

 

另一方面,恒大在进攻的时候快速通过中场,免去了和比利时国脚维特塞尔的纠缠。

 

上赛季,帕托在对阵恒大的比赛中打进了一粒精彩的长途奔袭进球,令人印象深刻。本场比赛,卡帅不断让恒大球员对帕托不断实施干扰,不让帕托轻易突破,权健的进攻就几乎被锁死。

 

反观保罗索萨,本场比赛并未针对恒大的特点进行针对性部署。上赛季,卡纳瓦罗针对恒大后防放空能力欠佳的特点,让维特塞尔等人轮番轰炸,显然,本场比赛恒大的防空并未受到太大的考验。

 

相信随着比赛的进行,阿兰、高拉特状态的不断复苏,回到主场后,恒大只要能取得进球,晋级便基本无忧!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