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大佬鸣
大佬鸣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6,324,245
  • 关注人气:12,13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前瞻:放下包袱轻松调侃卡帅愈发像里皮,恒大做好轮换并谨防亚泰1招可乘胜追击

(2018-03-09 09:05:42)

前瞻:放下包袱轻松调侃卡帅愈发像里皮,恒大做好轮换并谨防亚泰1招可乘胜追击

 前瞻:放下包袱轻松调侃卡帅愈发像里皮,恒大做好轮换并谨防亚泰1招可乘胜追击


亚冠首胜的意义比超级杯夺冠还要巨大,特别是经历这样一场逆转取胜的比赛后,恒大全队上下士气得到进一步提升,大家肩头的压力也有所缓解。魔鬼赛程仍在继续,今夜回归中超迎来长春亚泰的挑战,主队自然希望续写胜利、乘胜追击,同样迎来自己联赛的首胜。赛前海报寓意明确,不过由于新政、由于自身球队的具体情况,不做足充分的准备,本赛季想要在中超赛场轻易取胜,近乎不可能。然而根据竞技体育的一般规律,相比对手而言,恒大的备战期更短,只有2天时间,毕竟对亚泰的针对性演练,只会在与济州联的比赛后才开始……

 

赛前发布会是了解球队近况的有效途径之一,不过从全程笑容可掬的卡帅脸上以及言语上想要洞悉一切真相,同样很难啊!发布会上唯一有价值的信息则是卡纳瓦罗确认队长郑智将会轮休——“我可以很肯定地说,明天的比赛郑智肯定不会出席,上次的比赛到现在两天恢复的时间对他来说是不够的,我不会拿一位这么重要的球员来冒险。”事实上这点不用卡帅说,球迷朋友们都能料到,毕竟下周要迎来更为重要的亚冠“背靠背”与济州联的对决,倘若取胜,恒大出线几率极大,形势所迫也应把好刀用在刀刃上。联赛不是不重要,但赛季漫长,不需要执着于某一场比赛,况且加上球队的板凳厚度充实,相信轮换迎敌不会影响竞争力。

 

在赛前发布会上,卡帅还表示,“这是一场困难的比赛,我很欣赏和喜欢亚泰这支球队,从技术层面上说,对方后防线对抗能力强,前场有一名不错的中锋,所以亚泰我喜欢的球队之一。如果不是你提醒我,我都不知道自己一直没赢过亚泰,我只能说这支球队我十分欣赏,包括他们的战术纪律……”礼貌性恭维对手,这对主帅的言论来说并不奇怪,但自己从未战胜过的球队却说成是自己最喜欢的球队,卡帅多少有点调侃的味道。现场气氛变得轻松,也证明了他一直不愿意承认的“包袱”多少已卸下。然而这种风格,也愈发同其恩师里皮相像,后者过往在取得关键胜利后,也喜欢用各种风趣的言论与媒体调侃,表现出一种轻松的姿态。不可否认,有里皮坐镇广州,有皮爷团队旧部助力卡帅,保驾护航,后者成长、成熟的道路将更加平坦。

 

前瞻自然少不了对对手的分析。首先,尽管亚泰有恒大克星之称,不过最近两个赛季恒大都双杀了亚泰,亚泰上一次战胜恒大已经是2014赛季的事了。细致看本赛季的长春队,他们基本保留了上赛季的阵容框架,何超、谭龙、范晓冬等人全部留队,外援方面只是用维贝取代了胡斯蒂,伊哈洛、马里尼奥和伊斯梅洛夫仍然是陈金刚所依赖的外援组合。

 

而从首轮比赛来看,亚泰的战术仍然以防守反击为主,进攻主要依靠两个边路传中,恒大一定要注意伊哈洛在禁区内的高球抢点以及伊斯梅洛夫在前场定位球的高空球威胁。此外范晓冬的位置被陈金刚前提到中场,亚泰进攻时他会及时前插接应,他还有不错的远射能力,首轮比赛就是范晓冬接应边路传中后插上远射得分为亚泰扳平比分。从其主帅陈金刚赛前言论来分析,本场比赛亚泰会沿用之前的战术,继续主打防反。鉴于恒大前几场比赛屡次被对方远射得手,本场一定要加强对禁区弧顶区域的保护,尽量减少亚泰得到远射机会。

 

对于恒大而言,由于下周还要客场对战济州联进行亚冠背靠背的关键战,因此笔者建议本场比赛可进行适度轮换。除了让之前连续征战的主力们得到轮休,生力军的登场也有利于球队保持前场压迫的能力,U23继续首发两人完全没有问题。毕竟高强度逼抢和快节奏无球跑动传接,是卡纳瓦罗战术的精髓所在,要完成这些任务,非常需要有充沛的体能做基础,战意更强的生力军们恰好能满足这一切,只要把斗志提起来,一切都不是问题。

 

联赛首胜能否如期而至?广州恒大淘宝能否乘胜追击?大家请拭目以待。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