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大佬鸣
大佬鸣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6,324,245
  • 关注人气:12,13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2018亚冠小组赛第3轮前瞻:恒大关键一战且看卡帅如何破解中场之殇?济州联以逸待劳核心阵容土炮是主角

(2018-03-05 09:03:43)

2018亚冠小组赛第3轮前瞻:恒大关键一战且看卡帅如何破解中场之殇?济州联以逸待劳核心阵容土炮是主角

2018亚冠小组赛第3轮前瞻:恒大关键一战且看卡帅如何破解中场之殇?济州联以逸待劳核心阵容土炮是主角


   联赛首轮的广州德比,恒大拼尽全力仍遗憾告负,2018赛季才刚开始不久,再度入主的卡纳瓦罗就遇到了很大的挑战。毕竟世界杯年赛程紧密,亚冠比赛接踵而至,恒大将在明晚迎来亚冠小组赛第3战,主场迎战韩国球队济州联。毫无疑问,对于目前的小组形势而言,收获两连平的广州恒大急需一场胜利。

 

通过已经进行了的4场比赛可以看出,由于恒大主力球员的平均年龄偏大,活力不足,暂时做不到一整场都维持卡纳瓦罗要求的前场压迫,尤其是中场中路位置,双后腰的配置已经很难顶住对手在高速攻防转换时所发起的快速反击了,这个中场之殇也是卡纳瓦罗率领的恒大队目前所面对的最棘手的问题。

 

还好,队长郑智已经在周六的预备队比赛中复出了,这也为卡纳瓦罗破解这个难题提供了一个更稳妥的选项。假如郑智在这场关键战中能够出战的话,卡帅是否可以尝试使用3中场的组合,从而增强中卫身前的保护,与此同时也能提升球队在中场的控制能力。当然考虑到郑智也只是刚刚复出,现在的状态未必能支撑他踢完整场比赛,谨慎起见卡纳瓦罗还需要想好Plan B,还好亚冠比赛不用考虑新政,不用特意考虑U23球员的出场问题,卡帅拥有更多后手换人调整的空间。

 

据了解,为了让参加亚冠联赛的球队有更多的时间备战,济州联的联赛是安排在上周四进行的,比广州德比还要早一天,而且济州联在亚冠小组赛第2轮结束后已经获得了一周的休息时间……算上本场与恒大的比赛,新赛季他们的比赛频率只是一周一赛,强度并不大,甚至多少有点以逸待劳的味道。因此单就消耗来说,笔者认为即便要经历舟车劳顿之苦,济州联还是要比恒大少很多。

 

知己知彼,百战不殆!前瞻除了分析自己,大家也看看这个过往广州队从未遇到过的对手实力如何。济州联是上赛季K联赛的亚军,也是唯一一支能从上赛季亚冠小组赛中突围而出的韩国球队,让韩国球队不至于全军覆没,多多少少为一向爱面子的韩国足球挽回了些许颜面。本赛季,济州联的变化并不大,主教练赵城焕成功续约,将继续带领球队进行双线作战。而上赛季的核心主力也基本得以保留,虽然没什么大手笔引援,但其主力阵容的默契度十足,基本不需要太多时间进行磨合。

 

由于队中外援实力并不强,所以赵城焕的核心阵容仍是以韩国本土球员为主,其中24岁的李昌珉是济州联场上的绝对核心。早在2013赛季,当时还不满20岁的李昌珉在K联赛就有了超过30场的出场纪录,他主要司职后腰,也能打前腰。在中场李昌珉有很强的组织能力,其远射能力也不错,是一位攻守兼备的全能型中场球员。明晚的比赛,笔者认为恒大在防守端的首要任务——想方设法在中场限制住李昌珉的发挥,对他的盯防做好了,济州联的整体进攻组织势必会受到很大的影响,这样一来恒大后防线要面对的压力就将大大减少。

 

赵城焕与恒大的老对手崔龙洙一样,喜欢使用3后卫的阵式,但他也不是照搬崔龙洙的352,而是更喜欢用3412阵式出战。后防线上尽管队长吴反锡伤停,但赵荣亨、金源一、权韩真、郑多煊等人都是30+的老将了,比赛经验丰富,配合默契,再加上外援曾在天津泰达效力的澳洲高个中卫约万诺维奇,这条防线还是比较稳的。新赛季至今,济州联踢了三场比赛,只是在亚冠首轮补时阶段由于门将出击失误被大阪樱花抓住机会打进了绝杀球,其余两场比赛都是零封对手,恒大想攻破这条防线并不容易。

 

由于头两场亚冠小组赛均以平局收场,本轮对阵济州联的比赛对恒大来说十分关键,考虑到一周后还要去客场与济州联进行“背靠背”的对决,如此遭遇战假如能在主场先下一城,对恒大队的信心、士气、状态的激发,是有百利而无一害的。希望小伙子们能为球迷们带来2018赛季的亚冠首胜,为小组出线奠定坚实的基础。

 

预测双方首发阵容:

 

恒大(433)刘殿座;张琳芃、冯潇霆、金英权、李学鹏;郑智、古德利、黄博文;高拉特、于汉超、郜林

 

济州联(3412)李昌根;郑多煊、赵荣亨、金源一;金洙范、权纯亨、李昌珉、朴珍铺;柳承佑;陈成昱、马格诺

 

(本文由大佬鸣和阿宝共同完成)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