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大佬鸣
大佬鸣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6,324,245
  • 关注人气:12,13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中超第1轮前瞻:留住核心富力要将“美丽传控”进行到底,U23球员使用或再成影响比赛走势之风向标

(2018-03-01 08:27:31)

中超第1轮前瞻:留住核心富力要将“美丽传控”进行到底,U23球员使用或再成影响比赛走势之风向标

 中超第1轮前瞻:留住核心富力要将“美丽传控”进行到底,U23球员使用或再成影响比赛走势之风向标


   超级杯大胜而归,捧起球队赛季首冠之余也收获了赛季首胜,对广州恒大淘宝队全体将士而言,这趟上海之行无疑是完美的——全队的士气和自信心也得以提升。这来得很及时,因为从本周末开始,赛季的第2条战线:中超联赛也将拉开帷幕,卫冕冠军广州恒大淘宝在争取联赛8连冠路上遭遇的第一个对手正是同城球队——广州富力。

 

上赛季,富力在斯托伊科维奇的带领下,打出了很漂亮的传控足球,球队整体十分注重细腻的脚下配合和传接,场均控球率、总传球次数、场均传球成功率等数据都排在中超首位,可见经过2个多赛季的经营,斯帅“美丽足球”的理念已经与富力全队融为一体。加上前场有扎哈维和雷纳尔迪尼奥这两位个人能力超强的外援坐阵,富力的攻击力在中超绝对是排行前列的。

 

本赛季富力基本保留了上赛季的核心框架,唯一离队的主力是国脚姜至鹏,但他们也在这笔交易中得到了更年轻的替代者丁海峰。更重要的是,富力在联赛开始前先后宣布与扎哈维以及雷纳尔迪尼奥两位核心外援续约3年,此举可谓大大稳定了球队的军心。

 

由于绝大多数主力都继续留队征战,笔者预估斯托伊科维奇将继续使用343阵型与恒大抗衡,扎哈维、雷纳尔迪尼奥以及乌索是首发3外援,至于从港超加盟的新外援佩洛维奇由于外援名额限制,应该不会得到太多出场机会。丁海峰将顶替姜至鹏出任左边翼卫,至于其他位置的人选也不会有太大变化,但要注意的是本赛季的U23政策可能会给斯托伊科维奇的排兵布阵带来一定影响,毕竟上满3个外援就要上3名U23,他会如何排兵布阵,首发几个U23,值得期待。

 

上赛季的U23政策(至少1名U23进入首发)对富力来说几乎没任何影响,因为他们的主力中卫黄政宇即便没有U23政策的特殊照顾,也已经是球队的主力。但本赛季将U23出场人数和外援出场人数挂钩后,富力阵中除了黄政宇外,其余的U23球员还稍欠火候:新加盟的蔡浩健被寄予厚望,但他之前并未打过职业联赛,还需要更多的时间去适应,赛季首战就把他派上场似乎有点冒险;麦嘉键上赛季有过出场纪录,在澳大利亚冬训期间的表现也很出色,但他最近受伤了,可能赶不上与恒大的比赛;黎宇扬和马俊亮等人之前也只是参加预备队比赛为主,能力是否达到中超正赛水准,有待观察……

 

总之,怎样使用U23球员,相信不仅是斯托伊科维奇,也是所有球队主帅要重点思考的问题,处理不好或者运气稍差的话,很可能会像超级杯时申花那样陷入全面被动。当然,政策对双方是平等的,恒大主帅卡纳瓦罗也和斯托伊科维奇一样要面对这个问题,稍有不慎也会十分被动。就像超级杯一样,对U23球员的使用,极有可能会成为影响本场广州德比走势的风向标。基于大家都没有经验,因此前瞻中很难对此作出预测。

 

反观恒大方面,面对着富力流畅的传控配合,适当加强前场逼抢,尽可能去干扰和破坏富力由中后场向前场的传导球,是不错的应对办法。这也是卡纳瓦罗的惯用做法。另外,针对扎哈维和雷纳尔迪尼奥两人都是能突能传又能射的强力外援,再参考上赛季两场大败给富力的比赛让这两人多次连线成功,尤其是在快速攻防转换时,被他们两三下就将皮球送进了恒大禁区,笔者认为卡帅本场可能会使用3中场,在古德利和黄博文的身后多安排一位专职防守的后腰(徐新),以增强对防线前的保护以及压缩扎哈维和雷纳尔迪尼奥的突进空间。

 

除此之外,还得留意肖智的高空轰炸以及摆渡,加强二点球的争夺和保护。进攻时则要抓住富力两个边翼卫压上助攻后留下的空档做文章,右边的唐淼进攻时压上的幅度很大,因此恒大的攻击球员要重点留意。

 

联赛首轮就遭遇广州德比,如此有趣的赛程安排在恒大升上中超后尚属首次,参考富力过往每次对阵恒大都特别来劲儿的特点,一场激战在所难免,究竟谁能收获联赛首胜?还是双方分庭抗礼?明晚一起到天体揭晓答案吧。(本文由大佬鸣和阿宝共同完成)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