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大佬鸣
大佬鸣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6,324,245
  • 关注人气:12,13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赛季首冠乃提升全队士气之“及时雨”,恒大终归赢在了阵容深度及对新政的适应上

(2018-02-27 08:59:32)

赛季首冠乃提升全队士气之“及时雨”,恒大终归赢在了阵容深度及对新政的适应上

赛季首冠乃提升全队士气之“及时雨”,恒大终归赢在了阵容深度及对新政的适应上


中国超级杯是每年赛季正式拉开帷幕前的大戏,虽然对于这项殊荣不少人为之不屑,认为它是“鸡肋”,认为它含金量太低,但实际上笔者认为其好歹也是一个冠军奖杯、是一份冠军荣誉,而且夺取的时机同样非常重要——倘若是在迫切需要时斩获,那么超级杯的意义与价值会比平时来得大……不可否认,此番广州恒大淘宝在虹口体育场41赢下上海绿地申花并夺取2018超级杯的经历,正是这一情节的最好体现。

 

这是恒大建队以来第四度捧得超级杯,一举超越对手申花,成为史上夺取此项殊荣最多的足球俱乐部。而且此番捧杯,也是既20162017后的超级杯三连冠,连续夺冠的价值得到彰显。更为重要的是,超级杯是主帅卡纳瓦罗在恒大执教生涯的首冠,这个意义相信比任何一点都要大!要知道,这支冠军之师历任主帅均有多项冠军殊荣加身,作为“二进宫”的卡帅,迄今为止还没有夺取过任何一项冠军头衔,这对其接下来的执教没有任何好处。恰巧在此节骨眼成就赛季第一座奖杯,全队上下皆大欢喜,极大提升大家的士气,特别是之前有些消沉的氛围被一扫而空,对于新赛季的备战有很大好处。因此在夺冠后,大家才会笑得如此开心。

 

想要强调的是,在亚冠开局两连平后,无论是过程还是结果,球队所展现的内容均不能得到大家的满意。尽管第二场比第一场有进步,但球队上下因此而士气低落,是不可回避的事实。即便卡帅极力用各种手段挽回,也很难起效果。现在没问题了,夺取超级杯后可以说一切问题都迎刃而解了——在球队最需要提升士气的时候,夺取超级杯犹如下了一场“及时雨”,将球队精神层面遇到的问题尽数解决,而且起到了一个很好的承上启下的桥梁作用,所有人更加团结一心,接下来迎接联赛的开始,迎接多线作战,都不成问题。

 

具体分析比赛,上半场恒大虽然领先但实际上场面并不占优,笔者认为问题还是出在后腰位置上。无论是防守还是串联,两名后腰可以说都没能做好,而两个边路的进攻也没完全打出来,进球只是凭着申花后卫的失误才拿到的领先优势。当然,世界博的那一脚非常惊艳,有时候赢球就得靠球星的个人能力。不过如此美妙的进球,很难成为常态,也确实说服力不足。而申花上半场在体能比较充沛的情况下,对恒大的压迫还是做得很到位的,莫雷诺也发挥了应有的核心作用,中场带球连过3人,造就了扳平比分的一球。

 

来到下半场,申花确实踢得明显不如上半场,体能下降是原因之一,马丁斯和莫雷诺也被恒大防线死死缠住,瓜林肌肉出现问题被提早换下,则更是打散了申花的中轴线,让其非常被动。更为重要的是,上半场李建斌伤退换人后,由于新政的缘故,申花剩下的2个换人名额没有了选择的余地,只能上U23!最后大家看到的是,李晓明送点、刘若钒也没制造威胁……事实胜于雄辩,由于意外的换人打乱了申花原有的部署,然而其U23球员压根儿顶不上,起不到换人应有的作用,则是让其最终告负的重要原因。

 

反观恒大,右边路首发的邓涵文尽管在助攻上还没有太多建树,但防守端还算可以,表现中规中矩不过不失,考虑到初登赛场,可以理解;杨立瑜替补登场后无球跑动这点非常积极,也为球队的大胜做出了贡献,他创造的几次机会,还是令人印象深刻的。因此,本场对决恒大还是赢在了阵容深度和U23储备上,或者说是有对U23新政更强的适应力上。当然,未来对U23球员的使用是否都是这个套路,目前断言为时过早。不过在有些荒谬的足协新政不断扰乱正常秩序的前提下,在大家都要承受的事实下,恒大拥有这一切,确实有了更多胜利的资本。

 

第四座超级杯的夺取意义非凡,接踵而至的联赛更不好应对,相信恒大队在士气得到提升后,必然会用更好的状态应对接下来的挑战,大家也希望尽快看到那支所向披靡的王者之师重现。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