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大佬鸣
大佬鸣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6,319,300
  • 关注人气:12,13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平昌冬奥会中国军团莫憋屈莫不甘莫失意,武大靖足够闪耀有他足矣

(2018-02-23 08:50:44)

平昌冬奥会中国军团莫憋屈莫不甘莫失意,武大靖足够闪耀有他足矣

平昌冬奥会中国军团莫憋屈莫不甘莫失意,武大靖足够闪耀有他足矣


相信昨日的中国体坛没有一个人的光芒可以盖过他!没错,此人正是武大靖,索契冬奥会该项目银牌得主,在男子500A组决赛中以39584打破世界纪录,为中国队获得本届冬奥会的首枚金牌!盼星星盼月亮,终于等到了中国军团平昌奥运会首金了……尽管它来得确实有些晚,但这是受到众所周知的原因所影响,大家都能理解,在整个比赛过一大半后终于毫无争议般夺下金牌,迟到总比没到好。武大靖成为了中国代表团的英雄,成为了中国人民的英雄,而他在当晚每一次走上赛场的表演都精彩至极,冠军实至名归。

 

从最后决赛的过程看,从近期及过往世界大赛的成绩履历看,尽管韩国选手依然有着极大的竞争力,但在这个项目上,武大靖如果说自己是第二,没有人敢称第一!能否夺冠,更看心理素质。决赛第二枪起跑后,武大靖迅速抢到了第一位,并且牢牢守住线路。尽管身后是两名韩国选手的联手冲击,但三人根本无法追上越滑越快的武大靖,他没有给对手任何机会。最终,武大靖以39584的成绩在比赛当日第二次打破世界纪录,可见其状态好得出奇,对手不可能有任何机会。与此同时,他也为中国队干净利落地赢得了本届冬奥会的首金,也是中国男子短道速滑冬奥会历史第一金,可谓意义非凡啊!

 

这次冬奥会,中国军团斩获多枚银牌,很多项目距离冠军仅一步之遥。虽说冬季项目始终不是咱的强项,但作为世界大国、体育大国,在迈向体育强国的道路上,怎可能放弃如此重要的冬季项目?多年沉下心埋头苦练,等待的便是奥运会爆发的一天。只不过,除了实力层面确实不如人外,这一次平昌冬奥会中国军团多次受到裁判的“特殊照顾”,多次多项莫名其妙被判犯规,同样致使不少快到手的金牌不翼而飞,让国人非常愤怒。

 

女子短道速滑3000米接力则是典型中的典型,决赛中更为明显的犯规视而不见,裁判用双重标准在同一场比赛中进行执法,以致于中国队被判犯规取消资格。提出合理的上诉被驳回,说超时申报,但在符合规定的时间内,裁判组又在开会导致无人受理,这不是自相矛盾吗?周洋的话一点都不为过,此类现象一而再再而三出现,摆明就是针对中国队!中国军团有苦难言,又无能为力,当然憋屈至极!虽说具体判罚的裁判不是韩国人,但在平昌冬奥会中一次次争议判罚的受益方都是韩国队,中国队则总称为受害方,试问这不是玩针对是什么?

 

不过现在可好,武大靖为所有国人“出了气、报了仇”,决赛中他一路领先,毫无悬念般凭借硬实力夺金,压根儿快到根本就不给对手创造身体接触的机会,让裁判想出猫腻都没有机会!开玩笑说,除非裁判判罚武大靖超速滑行,否则金牌妥妥是他的,没有任何悬念。这是硬实力的象征,也是斗志昂扬的表现,此时此刻的武大靖,内心中所有的正能量积聚在一起,让他更专注、跟投入,顺利发挥出自身优势,最终以破纪录的成绩问鼎!这样充满含金量的冠军在这一刻出现,是中国队莫大的福气,咱完全没必要憋屈、没必要不甘、也没必要失意了,在如此大环境下有武大靖这种解气的高光表现,感觉一切荣耀均已回归。

 

正如最近大火的电影《红海行动》,为啥能捕获大家的爱?正因其很燃,正因其做到了扬我国威,正因其通过演绎中国海军完成不可能完成的任务,展现了中国这个负责任的大国在对待恐怖主义的态度!这或许仅仅展现的是中国军事力量的一小面,但能有如此大的影响力,得到如此高的认同度,足以证明某些事物的诠释与表达贵在精而不贵在多!同理,笔者认为武大靖这块金牌基于本届平昌冬奥会而言,同样如此——贵在精!这是在中国军团“饱受摧残”后夺下的破世界纪录的毫无悬念的首金,它的意义、它的价值、它的力量能不高不大吗?

 

不管在余下的比赛中,中国军团还能斩获怎样的成绩,笔者认为只要有武大靖这块金牌入袋,对于这届“有点荒唐、有点特殊”的平昌冬奥会而言,对于中国队而言,足矣!中国军团莫憋屈莫不甘莫失意,大家都知道的,只要咱努力,我们不比任何人差。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