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大佬鸣
大佬鸣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6,324,245
  • 关注人气:12,13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少了郑智犀利反击难发威,分差再缩小恒大队的紧迫感是时候回来了

(2017-09-23 08:10:59)

少了郑智犀利反击难发威,分差再缩小恒大队的紧迫感是时候回来了

少了郑智犀利反击难发威,分差再缩小恒大队的紧迫感是时候回来了

对于广州恒大淘宝队而言,重庆这个客场向来很难克服,中超冠军也曾在这里吞下失利的苦果。尽管球队在综合实力上明显优于对手,此时此刻又到了冲击冠军的关键时刻,但很遗憾客战重庆的结果并没能如愿。恒大队经历了先落后再追平,随即反超但最终又被对手顽强逼平的可谓一波三折的过程,客场遗憾收获平局带走1分。

 

虽然赛后主帅斯科拉里明确表示双方的对抗十分激烈,最终平局的结果也十分合理,但现实摆在那里,联赛排名次席的上海上港队又赢球了,两队的积分差只有4分了。仅仅踢了两轮比赛,分差就从8分变成了4分,中超还有四轮赛事才完结,照这个趋势发展下去,恒大冠军难保啊!连续两场作客均取得平局,连续两场比赛都有丢球,还都是2球,而且还都有定位球,球队可以总结的地方依然很多啊……

 

纵观本场比赛,恒大队不想重蹈上赛季覆辙,首先就是要限制对方的进攻尖刀,有“小摩托”之称的费尔南多。客观评价,恒大队本场比赛对他的限制肯定比上赛季要好,尽管费尔南多在下半场还是取得了关键进球,但那脚更似传中的球能踢进,多少有一些运气成分。做出一定轮换后的恒大防线,在限制“小摩托”的快速奔袭式反击上,还是可以的。不过总体而言,对“小摩托”的盯防,不能算成功,毕竟他每次拿球几乎都能形成威胁,恒大队门前一度风声鹤唳,也与他的各种作用的成功展现有着直接关系,尤其是上半场。因此只能说,恒大比过去做得好,但还远未达到理想的状态。或许这与人员的缺失以及状态不够好都有关系吧。

 

郜林时隔436天梅开二度,自然是本场比赛恒大队发挥最出色的球员。但不可否认,在其接应李学鹏助攻弹射踢进反超一球后,球队真的在形势上有大好契机可以拿下这场比赛的。最终被对手追平,最终未能再取得进球,相信很多朋友都会认同,和队长郑智的因伤离场有着直接的关系。无数次事实的发生已说明一切,智哥不仅是球队精神上的中流砥柱,有他没他球队攻防两端确实会呈现不一样的局面。

 

本场比赛,当球队下半场取得领先后,斯帅让阵型后撤,想保住胜利的想法虽然有些保守,但在这个节骨眼出现,符合斯科拉里固有的做法,属于正常的选择。关键是这个时候反击已经打不出来了,不是大家都跑不动了,而是因为少了郑智!高拉特在郑队伤退后需要更多回到中场组织调度,这使禁区内缺少一个能一锤定音的人,多多少少影响了球队的反击效果。

 

还有一点笔者认为不能忽略,重庆队之所以能扳回来,得益于张外龙的及时换人——冯劲和徐洋都是边路进攻球员,他们上场后,利用其充沛的体能在两个边路来回冲击恒大的防线,造成了极大的杀伤,也在一定程度遏制住了恒大犀利的反击,最终得手。反观斯科拉里,对球队只做出了两次换人调整,但效果并不明显,在临场指挥上不如张外龙有针对性。

 

怎样都好,目前而言恒大依然排在积分榜榜首,但是与次席的分差已经被缩至4分了!现实很残酷,从看似高枕无忧的8分,仅仅踢了两轮,就变成了危机感十足的4分,竞技体育就是如此瞬息万变!恒大队想要如愿夺冠,真的不能再丢分了!既然主动权还掌握在自己手中,眼下差距被逐步缩小,相伴而生的就应该是紧迫感、紧张感、紧俏感……这些感觉是时候回来了,球队也是时候加倍重视这个问题了,否则再丢分,把主动权拱手相让,本来唾手可得的的冠军就变得不好说了!

 

相信大家都不希望看到这天的到来,主帅斯科拉里也表示分差缩小了,反倒让球队更坚定了夺冠的信心。那么接下来,期待斯帅让球队用实际行动证明这一切,真正说到做到,把握住每一次机会,别再发生意外,顺利拿下赛季桂冠。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