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大佬鸣
大佬鸣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6,319,300
  • 关注人气:12,13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亚冠上演中超天王山之战,恒大队内挖潜与上港比内功,1点让对局成经典【2017恒大亚冠前瞻9】

(2017-08-21 08:42:33)

亚冠上演中超天王山之战恒大队内挖与上港比内功,1点让对局成经典

【2017恒大亚冠前瞻9】

亚冠上演中超天王山之战,恒大队内挖潜与上港比内功,1点让对局成经典【2017恒大亚冠前瞻9】


8月22日,2017赛季的亚冠8强赛首回合正式打响,代表目前中超最高水平两队广州恒大和上海上港将为争取一个亚冠四强的席位而展开激烈的拼杀。这已经是两队在本赛季的第四次相遇,从联赛到足协杯,再到亚冠,从国内的赛场战至代表亚洲俱乐部最高水平的亚冠联赛……如此频密的对决,可以说对阵双方已经没有什么秘密可言

 

那么决定两回合亚冠之战鹿死谁手的关键要素是什么呢?笔者认为,应大赛经验上的差距,或许将起到决定性的作用。众所周知,作为广州恒大本赛季在国内最强的挑战者,上海上港一直以来就憋着一口气想要在各个赛场上击败广州恒大,以此证明自己实力。单从双方前三场的对阵各自一胜一平一负战绩来看,可谓平分秋色。但从比赛的重要程度而言,中超联赛广州恒大一胜一平没有让上海上港占到任何一点便宜。虽然在足协杯上恒大1:2不敌上港,但恒大轮换了阵容,主力得到了休息,而且双方最终也就只有一球的差距,而恒大更握有一个关键的作客进球!目前看,谁能站在足协杯的决赛赛场还未有定论。

 

因此,如果说两队之前的对决只是预演,那么此番亚冠的遭遇战肯定就是双方争夺的焦点所在。毕竟在亚冠赛场层面上的对决,不论从结果的影响力、争夺的激烈程度、比赛的意义上,均有着本质的区别。

 

“腰损”严重可能因祸得福,恒大队内挖“潜力股”与上港比内功

 

在广州恒大主力后腰保利尼奥传出转会西甲豪门巴萨的同一天,在中超联赛第22轮恒大主场对阵河南建业中,恒大队内的中场另一员大将黄博文又在比赛中受伤,赛后斯科拉里确认黄博文将伤退本赛季。恒大虽然战胜建业,但一天之内损失两名中场主力球员,斯帅脸上写满了无奈。

 

当人们正为恒大连损两大将,可能影响正在进行得日益白热化的赛程时,斯帅开始在恒大的队内挖潜——新生代的中场代表4号的徐新和2号的廖力生,前场的张文钊,后方的刘健,均因此获得更多的出场机会,这也使阵容得到一定轮换的空间。虽然在足协杯憾负于上港,但联赛一波的4连胜后,恒大已经将中超排名第二的上海上港拉开了8分的差距。在联赛客场3:0战胜上海申花后,队长郑智表示恒大目前领先并不代表最后的夺冠。这是队长固有的谦逊态度,可以理解。实际上在还剩7轮的情况下,这样的积分差距起码能使广州恒大更能静下心来,应更为重要的亚冠8强赛。这是一定的。

 

相比之下,主力阵容比较单一,而板凳深度略微欠缺的上海上港,一直是一套阵容打天下,随着赛季的深入,球员受伤病影响和球队的打法逐渐被对手熟悉后,相对赛季之初的高亮表现则有着一定的差距。虽然上港锋线上有着胡尔克和奥斯卡这样的世界级强援,但队中的其他球员与恒大相比,在亚冠比赛的经验和自信心上的欠缺,相信无法短时间内弥补。

 

首回合恒大应做好防守,决战不在上海而在广州

 

客观上,亚冠赛程先主后客,对广州恒大略占优势。而上海上港也指导,如果首先在主场取得一定的优势,第二回合作客素有亚洲魔鬼主场的天河体育场时,将会变得十分困难。因此可以想象,上海上港此番在主场必定采取更为积极的打法来对付广州恒大,预计双方比赛的重心应该在中场控制和拼抢上。

 

上海上港本赛季联赛主场至今保持不败,而亚冠更是保持全胜,单从数据方面来看,上港偏向于主场取分的球队,侧面上说明这支球队往往在主场的发挥还是比较稳定的。虽然在过去对阵广州恒大的11场比赛中,他们仅取得一场胜利,但平心而论,目前恒大与上港的实力确实在伯仲之间,各自均有着各自的优缺点。所以恒大应当认清目前这支上港的重心所在,抓住对手在经验上的欠缺,掌控好场上的节奏,在做好防守之余,利用对手可能急于求成的心态,打出更快速有效的反击。更为重要的是注意防守动作的合理性,避免得到无谓的红黄牌,从而造成第二回合的停赛。恒大的将士应当清楚,这只是第一回合,真正的决战不在首回合的上海,而是在第二回合的广州。

 

恒大功勋球员重逢已成对手,对局应成经典

 

广州恒大的穆里奇和上海上港的埃尔克森,曾经都是广州恒大辉煌时期前场三叉戟中的功勋外援。2013亚冠决赛恒大主场穆里奇助攻埃尔克森打入首尔FC的进球,使恒大首次称霸亚洲的情景至今还历历在目。然而4年后,也在亚冠的淘汰赛上,两位昔日的队友历尽千帆,再度相逢已是对手,经此刻情景令人人无尽唏嘘。

 

是命运注定两人相逢,而命运又令他们两战之后只能有一人可以继续亚冠的征程,另一人将不得不告别本赛季的亚冠。相信在第二回合的广州天河,这样的分手场景,最痛的一定是一直支持广州恒大球迷的心。不论结局如何,职业球员就必须接受这样的过程,在场上必须拿出100%的拼劲,场上是对手,场下是朋友,这样才对得起职业二字。一场针尖对麦芒的亚冠联赛中超打比即将打响,鹿死谁手让我们拭目以待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