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大佬鸣
大佬鸣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6,324,245
  • 关注人气:12,13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斯帅精妙微调再度激活穆里奇促成大胜,恒大用最节省方式领跑联赛迎接亚冠

(2017-08-20 09:02:20)

斯帅精妙微调再度激活穆里奇促成大胜,恒大用最节省方式领跑联赛迎接亚冠

斯帅精妙微调再度激活穆里奇促成大胜,恒大用最节省方式领跑联赛迎接亚冠



    广州恒大可以说一直都是上海申花的苦主,过往交锋胜多负少。上赛季在虹口体育场,马丁斯的惊艳发挥还历历在目,申花首度战胜恒大,没想到一年后重回这里,结果竟有着天壤之别……或许申花重心球员出现伤病不能出场,再加上其近况确实不佳,导致本场比赛未能拿出让球迷满意的发挥。但与此同时,不得不承认无论是调兵遣将,还是球员的执行力,广州队都是场上综合表现更好的一方,赢下比赛实至名归。或许正是此消彼长之势,最终促成了这场客场3:0的大胜,不足为奇!然而与此同时,上港队本轮告负,恒大领衔的积分继续被扩大,在中超仅剩数轮的情况下,只要恒大不犯低级错误,联赛冠军近乎唾手可得。

 

  有向来稳妥的主帅斯科拉里坐镇,犯低级错误这样的事又怎会轻易在恒大队身上出现呢?笔者本场比赛来到虹口体育场观赛,不仅再度被两方球迷的热情所感染,也深深被这支冠军之师的魅力所折服。事实再次证明,恒大能够持续称霸,球队确实在各方做到了对细节的重视,做到了防患于未然,做到了用正确的态度及精神面貌应对每一场比赛!没有这一切,没有台前幕后所有工作人员的努力付出,就不会有眼前的一切。

 

  事实上,在得知要在上海待上一周并迎来3场硬仗之时,球队上下便开始做准备,眼下的一切都是在按照计划实施。斯科拉里的老练,以及球队确实更强悍的综合实力,都让广州队可以合理分配、规划这三场球的具体配置,争取一个最好的结果。赢下申花,同样如此。

 

  纵观本场对决,恒大队表面看还是常规性的4231,与足协杯相比换上原先的主力首发,想要拿下对手的欲望很强烈!申花开场在边路大做文章,在给恒大门前制造了几次险情后,就被对方逐步掌控局势。恒大队攻防节奏并不快,这确实也是斯科拉里的球队具备的特点,但在此基础上恒大队进行了具有针对性的微调,还是成为了本场比赛胜利方最大的亮点及制胜关键。

 

  上半场前半段,申花几次通过右路发动威胁进攻,恒大场面稍显被动。就在此时,巴西老帅及时做出微调,将穆里奇和郜林的位置互换,将速度更快的“鸡爷”顶到了锋线最前端,想要利用其速度的优势,抓反击机会。把郜林拉到边路,让其通过自己擅长的传球为队友“做嫁衣”……实际情况怎样相信大家都看到了,这一微调,可以说彻底击溃了对手的防线,收到了非常好的效果,也一度让恒大迅速建立优势,从而最终确立胜局。

 

  穆里奇的绝对速度或许不如过去,但他在门前灵敏的嗅觉、包括其短距离的冲刺能犹在,这一切都是恒大非常需要的元素。虽然巴西猎豹并非是主帅斯科拉里的爱徒,但在回归后他的使用说明书,看来还是被这位擅长孙子兵法的巴西老头读懂读透,眼下在使用上似乎也有了心得。穆里奇在微调后再度被激活,倘若其把握机会能力再好一点,几个单刀都能能够把握住,搞不好本场比赛就不是打进回归后第一个中超进球那么简单了,第一次“戴帽”,也是完全有可能存在的。

 

  似乎总是备受质疑的斯科拉里,用一次次具体行动证实着自己的实力与地位是相匹配的,恒大能有如此好的成绩,绝非轻易所得,自己一直为此付出很多……不知道这一次的微调,能否被大家认可?能帮帮助老头赢回一些声誉?

 

  当然,下半场开始对手的改变,在一定程度上也促成了恒大好局。波耶特变阵3后卫(343),这个做法多少带有豪赌性质,两个边后卫压上后,后场留下大片空档,恒大下半场获得了不少反击机会,如果运气好点,说不定还能进更多球。怎样都好,结果已不可改变,波耶特在本场比赛的临场调配上也不及斯科拉里,在这样的情况下最终大败,也就不足为奇了。

 

  速度节奏变慢,场面不够精彩刺激,但换来的是稳定,换来的是持之以恒的胜局,对于现在的恒大而言,是非常需要的。上海之第二战,尽管恒大一众主力重新登场,但可以说球队用近乎最节省的方式斩获大胜,保持联赛头把交椅之余,也可以说用最好的精气神迎接下周在上海最重要的第3战——与上海上港的亚冠淘汰赛首回合交锋!

 

  一个大胜一个憾负,气势上的差异会否将两队的对决引上另一条道路?不得而知。不过可以确定的是,在主帅斯科拉里的运筹帷幄下,广州恒大淘宝队已蓄势待发,必将继续为四冠王目标强力进发。有了好的掌舵者,前行中不会偏离方向,相信结果一定不会差。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