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大佬鸣
大佬鸣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6,324,245
  • 关注人气:12,13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恒大此时需要这样的胜利释压,高拉特逐步复苏比赢球更重要

(2017-04-17 08:42:05)

恒大此时需要这样的胜利释压,高拉特逐步复苏比赢球更重要

恒大此时需要这样的胜利释压,高拉特逐步复苏比赢球更重要

无论从各条战线的具体形势,还是近期舆论营造的氛围,主帅斯科拉里统领的广州恒大淘宝队要是再不赢球,会让自己陷入更艰难的境地!即便主帅可以利用巧妙的语言艺术揽下所有责任,但球员作为亲历者不可能不感受到愈发沉重的压力,这对球队的良性发展很不好,对冲击四冠王的目标相信也是背道而驰的。

 

在远征日本遗憾闷平而归后,球队马不停蹄再战天津泰达队,而最终客场30的结果,成功送给对手一个“最低消费”。对于眼下的恒大队而言,可以说犹如及时雨般珍贵……然而赛后斯帅也明确表示,中超前五轮连碰劲敌,在多线作战的大环境下最终拿了10分,结果可以接受。

 

尽管新帅帕切科走马上任让新赛季的天津泰达队又多了新看点,但无论从过往交锋纪录,还是双方的综合实力上看,恒大队必然是领先的一方。事实上也正如赛后斯帅所言,在大部分的时间里,广州队获得了场上的主动,踢出了属于自己的足球。而虽说从具体场面上分析,这场赢3球的比赛中恒大队依然暴露了不少细节上的疏漏,天津队未能敲开大门也有一定的运气差的原因,客观评价这场3球的大胜或许并不能完全定义成一场“完胜”,但毫无疑问,恒大队此时此刻非常需要这样一场胜利。道理很简单,这场胜利能够起到的最直接的作用便是释放压力!

 

毕竟无论是主帅还是球员,长时间处在重压之下,必然会影响其正常的发挥;面对质疑,过多的解释显得苍白无力,只有赢球,才是真正意义上的用实际行动予以回击,也最有力量。尽管赢得还不够有十足的说服力,但这毕竟也是一场3球制胜的比赛,胜利过后的恒大队可以营造出很好的氛围,一扫之前的阴霾,继续往正确的方向前进。

 

王靖斌是本场比赛恒大队U23的主角,他的出场即便没有上一场温姓小将那般让人意外,但多少还是有一些出其不意的。恒大队中超开赛5轮便已启用4U23小将,充分说明了球队对于生力军储备及培养的重视。而且其中有的球员踢满全场;有的球员则在战术执行中扮演无比重要的角色;还有的球员职业生涯首次亮相却并未有生涩感,同样展示了自己的水平。

 

本场比赛,王靖斌虽说同上他一场的温姓小将一样,没过多久就给换下来了,但他的表现绝对不能算差,甚至还很有亮点。第一个进球,阿兰制造的点球,正是王靖斌拿球前插并传中后博得的,进球也有他的功劳啊!至于没有得到太多的上场时间,笔者认为更多是出于主帅对其的保护,而并非其在能力上有明显的不匹配。毕竟这是他职业生涯首度在中超赛场亮相,对于年轻小将而言,需要有一个逐步适应的过程,一下子用猛了,搞不好会起到反效果。总之在培养使用新人上,斯帅作为最了解球队的主帅,没有人比他更有权威性。

 

亮点除了王靖斌,自然是贡献两粒进球、送出一次助攻的主将高拉特,他荣获本场比赛MVP,实至名归。然而比赢球更值得欣喜、也更为重要的,便是可以看到这名球队的核心状态正处在逐步复苏的过程之中。近期球队多场比赛都没有踢好,多少和高拉特差强人意的表现有一定关系。毕竟在锋线三叉戟中,高拉特一直是球队的绝对核心:他的自由度最大,对球队的影响同样很大。他要是发挥不好,他要是身体出现了状况,他要是状态不佳,有时候会直接导致球队该赢的比赛拿不下来。然而对阵天津泰达的比赛,大家看到了近期状态最好的高拉特——角球争点中展示了灵敏的锋线杀手嗅觉,将球巧妙送进大门,那种门前的感觉正在复苏;通过开阔的视野、娴熟的配合助攻于汉超得分,那种与队友的默契正在复苏……这些积极的因素,是眼下恒大队最需要的。

 

尽管这还远远不是那个最好的高拉特,但作为球队核心,他的状态逐步复苏,还是很能鼓舞球队士气的。希望接下来,他能保持这个势头,记住这种感觉,重现犀利度惊艳,继续为球队、为每一场比赛贡献力量。

 

然而对于恒大队而言,如愿拿下天津后算是平稳度过了艰难的头5轮联赛征程,由于对手一个比一个强,最终拿下10分,确实可以接受。不过球队在场上不断暴露的问题,以及愈发呈现下降趋势的统治力及犀利度,可不能轻易接受!接下来,斯科拉里的担子绝对不会轻,然而广州队,也将继续其迎难而上之路。同样希望球队记住这场球胜利的感觉,继续向目标奋进。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