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大佬鸣
大佬鸣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6,324,245
  • 关注人气:12,13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努力拼搏之人必受里皮青睐,国足最强阵呼之欲出or仍有调整空间?

(2017-01-22 09:06:38)

努力拼搏之人必受里皮青睐,国足最强阵呼之欲出or仍有调整空间?

努力拼搏之人必受里皮青睐,国足最强阵呼之欲出or仍有调整空间?

因为里皮团队的入主,国足的一举一动眼下都会被用放大镜观察般无限放大。尤其是当这支球队确实发生了一些可观的改变后,包括组建以年轻球员为主的二队参赛,意外拿下“中国杯”第三名后,大家对里家军更为期待了。近日,中国男足新一期飞行集训名单公布。相比于上一期的中国杯名单,本次集训可谓主力回归,恒大8人入选便是信号。在迎战韩国队的世预赛前,国足已没有正式热身赛可踢,尽可能抓住集训的机会磨合阵容、调整状态,是这支新国足的当务之急。此外,这份名单中的最大亮点是,上次入选国足征战中国杯的小将邓涵文、高准翼、池忠国、尹鸿博4人(蔡慧康、曹赟定属于常规阵容,不计算其中)再次得到征召,将入选这一期的集训大名单。

 

4名生力军级别的年轻球员入选,多少让人有些意外。毕竟众所周知,中国杯由于时间冲突,国足派出二队出战,旨在锻炼年轻球员,也是观察其中是否有可用之人。眼下球队回归正常,为啥还会有二队球员的身影?平心而论,整个中国杯踢完后,综合两场比赛概况,除了王靖斌最后的灵光一线外,高准翼的发挥算是给人留下了深刻印象。他的再度入选,应该在情理之中。不过皮爷依然不走寻常路,一下子招入4名参与中国杯的生力军球员,与原本一队常规阵容混编在一起,难道他们的表现已得到认可,将成为新国足中不可或缺的一员了吗?

 

目前看笔者认为还不能下此定论。了解里皮的朋友都清楚,银狐向来不会任人唯亲,他要用,就会用当下状态好、愿意为比赛为胜利拼尽全力的球员。中国杯国足虽说上的是二队,但主帅依然是里皮,这依然是里皮的球队,所有人的表现他都看在眼里谨记心头。此4人能够继续入选新一届国足集训名单,继续成为里家军的一员,并不一定证明他们仅仅通过两场中国杯的比赛,实力就与一队主力看齐了,就晋升为同一水平了,起码可以力证一点:这4人都是非常努力、非常拼命,是愿意为胜利豁出一切的人,而且眼下他们的状态也都不错,在中国杯期间,无论训练比赛,他们的态度及表现,都得到了里皮的认可!因此4人的再度入选,也是对自己之前努力付出的最佳回报。皮爷的眼光向来独到准确,有这些年轻生力军的加入,对原先常规阵容也是一种冲击,新国足的竞争氛围会更好,相信这也非常有助于球队的备战。

 

三月的世预赛脚步愈发临近,加上中超各俱乐部也要逐启2017各条战线的征战,留给里皮捏合、打造、改变的时间越来越少,那么这份名单,会否就是届时出战的最强阵呢?

 

对于足智多谋且以善变著称的里皮而言,答案相信同样是否定的。这4名中国杯悍将中,哪怕是备受认可的高准翼,也不能确定就一定过了银狐的审核线,依然有可能处在观察期,其余三人则更不用说了……把他们招进来,利用集训做进一步的观察,看其是否能够真正被委以重任,真正能过考核标准,最终才会决定是否留用。

 

因此新一期集训名单中出现二队生力军,或许是里皮对于其中国杯表现认可所给予的奖励,再给他们一次表现自己的机会,看他们届时能否通过实际行动真正打动自己。倘若不行,这次未入选的几名热门悍将,相信将逐一再回国家队。

 

没有比赛,就不能以赛代练,飞行集训效果如何?还真得看里皮的功力了。毕竟前后只有3天时间,即便在其熟悉的广州进行,也是非常考验主帅综合能力的。不过对于世界名帅而言,大家还是静候佳音吧。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