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大佬鸣
大佬鸣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6,324,245
  • 关注人气:12,13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足协新政引发“五宗罪”,急功近利这只魔掌何时才能放过中国足球?

(2017-01-16 09:04:47)

足协新政引发“五宗罪”,急功近利这只魔掌何时才能放过中国足球?

足协新政引发“五宗罪”,急功近利这只魔掌何时才能放过中国足球?

不知道中超各家俱乐部每年制定赛季计划时,是否有对中国足协总在朝令夕改的各种新政准备各种相应的应急预案或举措。倘若没有,不仅体现出该俱乐部不够职业的一面,相信必然会有被牵着鼻子走的感觉,而且近期相信会更加觉得特别困难……原因很简单,足协新政又来了,这一次可是足以伤筋动骨、牵一发而动全身级别的重磅改革——中超外援限制政策、中超和中甲U23球员强制政策终于来了:从2017赛季起,中超外援上场人次最多三人,不分亚洲外援和非亚洲外援;中超18人报名名单中,必须有2U23以下球员,其中必须有一人首发出场。

 

新政一出,可谓几家欢喜几家愁,毕竟有的俱乐部如恒大、华夏,本身已经具备与新政匹配的条件,压力相对不大;然而诸如苏宁、上港、申花等,就要为此头疼上好一段时间了……眼下新政一出,马上可以预判的起码有这3

 

接下来,U23以下的优秀年轻球员必然成为各队竞逐的“香饽饽”,95后球员肯定会被疯抢,张玉宁、林良铭、韦世豪等优秀球员的身价分分钟破2亿;其次,已经为新赛季罗致了大牌外援的球队必然非常郁闷,外援受限后,如何处理调整他们上场的时间,将成为一大问题;还有,亚洲外援的意义愈发减少,以往在这个位置凸显长处的球队从此将优势全无,亚外对中超的吸引力可以说成直线下降趋势。

 

虽说对每支中超俱乐部的影响程度不同,但足协这样的改变,相信一定不会得到大家的拥戴。笔者认为,中国足协之所以出台这样的新政,无非还是为了增加本土球员上场机会,刺激青训,促进更多的好苗子迅速成长。只能说,足协的初衷是好的,但这种幅度的改革出现在这个节骨眼,真的可以起到原先预想的结果吗?这里必须打一个大大的问号!

 

笔者认为,由此引发的“五宗罪”,或者说五点质疑,更值得深思,更应该重视。

1、之前发过一份征求意见,里面明确写到2017的外援政策是上场3+1,现在强制改为只能上3个外援,那之前的征求意见有什么意义?难道只为了探探口风?足协的做法令人不解!

2、由亚足联主办的亚冠联赛是亚洲最高级别的俱乐部赛事,而亚冠的注册规则是3+1,首先,足协修改后规则和亚足联不符,这是否对中超球队备战不利。与此同时,亚足联正在考虑增加亚冠的外援名额,这次规则的修改是否与亚足联的亚外精神背道而驰?

3、这次新政是在转会期内没提前通知的情况下公布的,在这样的节骨眼实行注册政策变化,是否合理?对已经花大价钱引进高水平外援的球队是否公平?(有2个外援无法上场)

4、无法上场的外援工资照领,而要各俱乐部与外援解约的话将面临过百万千万欧的巨额赔偿,搞不好还会产生国际劳动合同纠纷,对一些俱乐部而言可谓损失巨大。

5、外援上场名额减少必然会导致内援价格进一步提升,不仅不能抑制市场泡沫化现象,反而会进一步加大,无法帮各俱乐部减负之余,还会加大其经营成本,这对联赛可以说是毁灭性的打击,在政策出炉前,中国足协难道没有做过科学的调研?

 

刚刚在影响力上有所攀升的中超联赛,需要一定时间的沉淀与维系,才能保持住良性发展的态势。这是足球的一般规律,必须遵守,否则只会酿成苦果。足协出台的新政,且不说是不是又是哪位门外汉领导拍脑袋决定的,但目前看笔者认为绝对是弊大于利的,毕竟它在一定程度打击了不少俱乐部投资运营的积极性,也在很大程度让刚刚红火的中超态势有触发骤停现象的危险。

 

说到底,笔者认为还是急功近利在作祟!多少年了,这只魔掌似乎一直紧紧握住了中国足球的命脉,迟迟不愿松手。想要本土球员突围,想要青训有所突破的愿望是好的,但也要根据实际规律出发看问题,这种发展是急不得的,是需要时间沉淀的,绝对不是几条强制性规定就可以改变的!不按规律办事,操之过急,只能适得其反!足协的新政,似乎又一次往这个方向去了……

 

新政对中超、对各支俱乐部会有什么具体的影响,或许在新赛季开始后,就会有更清晰地认识。届时中国足协会否又因为过多的质疑而又一次朝令夕改,不得而知。笔者只想说,在管办分离这一步着实迈出去后,在真正的职业联盟即将成立之际,大家都想更快看到中国足球往更好的方向发展,那么请“掌舵者”三思而后行,一定要遵循足球发展的一般规律,这才是硬道理啊,不要再走弯路了,中国足球折腾不起了。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