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大佬鸣
大佬鸣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6,324,245
  • 关注人气:12,13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老顽疾同样制约广东生力军,杜锋执教水平有所提高但仍有提升空间

(2017-01-05 09:16:34)

老顽疾同样制约广东生力军,杜锋执教水平有所提高但仍有提升空间

老顽疾同样制约广东生力军,杜锋执教水平有所提高但仍有提升空间

 

或许说赢下领头羊上海队,靠的是全队众志成城的拼劲,但想要维持这种状态,对于眼下伤兵满营且生力军当道的广东队而言,并非易事。毕竟这些年轻人可以非常专注去迎接联赛头名的挑战,因为这样的对抗让人兴奋、充满动力;但要想他们每场比赛都能保持同样的专注度,无论从心态、经验还是历练等各方面,目前看小伙子们似乎还很难做得到、做得好……

 

凭借着加时赛的鏖战,广东队最终主场10分之差赢下福建队。看了比赛的朋友都清楚,本场比赛广东队最终能拿下来,多少有点运气成分。倘若对手第四节最后时刻对方的罚球全进,结果或许就会不一样。当然,能赢下来终归是好事,加上本轮上海队告负,广东队与其战绩一样,仅因为小分的关系暂居第二,能在核心缺阵的情况下完成这一切,确实值得庆贺。但客观评价,通过这场球。大家能更深刻体会到阿联对于这支球队有多重要!没有他,咱的竞争力实际上和福建队是处于同一水平面的,想像过去一样轻松拿下对手,都变成了一种奢望。衷心期待阿联尽早康复,还有高尚、杨金蒙等球员都快点回来,广东队本赛季要争冠,季后赛少了你们可不行!

 

实际上本场比赛首节广东队很好延续了上一场赢下上海队的状态,一上来就给予对手强硬的防守,加上防反中命中率极高,一下子就建立了20分的巨大优势。本以为早早奠定胜局的比赛,却被对手一点点追上,以致于到末节被追平被逆转,广东队如此起伏的状态依然应该遭到谴责与诟病。毕竟赛季征战至今,这样的现象屡禁不止,似乎一直困扰着球队。熟悉广东队的朋友应该都清楚,这就是球队的老顽疾——习惯性松懈!每每在球队大比分领先对手的时候,就会如期出现,多少年了,球队经历浮浮沉沉,这点“传统”看来始终没变。

 

本赛季生力军当道,事实上在杜指导的重复提醒下,在部分场次他们已算交足功课,球队大比分领先后换其出场,并没有掉链子。当然,属于垃圾时间的比赛说服力不足,在真刀真枪比拼的时候,这批生力军的朝气与拼劲,目前而言仍未能每场比赛都保持同样的水准。面对领头羊,大家拼到位了,最终上演好戏;但面对福建队,比赛动力不足,在领先后还是出现了不够专注的一幕,攻防变得随意,失误频繁上演,否则也不会被对手一点点追上……

 

正如赛后杜锋所说,现在的广东队完全有能力拼下每一场胜利,但这批生力军还需要更多的历练,让其能够在每场比赛都保持同样的专注,每场比赛甚至每个时刻都不放松!这是未来的目标,教练组很明确,球员也要努力去完成,倘若每场比赛都指望朱芳雨这样的老将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力挽狂澜,那么广东队只会距离冠军越来越远。

 

比赛经历了波折,甚至又打了加时,但最终球队还是赢了下来,大家对杜指导的指挥也更多呈现认可的态度。事实正是如此,本赛季在多场比赛的关键时刻,大家看到了杜锋的从容淡定,也看到了他在具体指挥中的精妙之处,最后也都换来了胜利,让杜指导的口碑逐步变好,美誉度慢慢提升。事实上经历了几个赛季的洗礼,杜指导的执教水平绝对是有所提高的,但与此同时,笔者认为这其实并不是最好的杜指导,作为少帅他仍有很大的提升空间!

 

好比这场球,福建队小外援拜克斯凭借单打能力近乎包办了球队最后一节所有的进攻。对方如此明显的战术,而且在广东队盯人防守似乎收效不明显的情况下,球队是否可以利用变换防守战术的方式(联防)去限制对方外援的发挥,并非一而再再而三让对手予取予求。还有最后时刻两个关键球,广东队近乎用的是同一套打法,就是交给斯隆解决战斗。当然,这是最稳妥的方案,不过通常在这样的时刻,也是最能考验主帅功力的时候,或许一些针对性的调整变化,会有出其不意的效果,能让比赛更容易拿下……

 

这些都是后话,实际上更多是想表达笔者对杜指导更上一层楼的期盼。或许与生力军一样,少帅也需要沉淀与历练,有了这些积淀,才会取得最后的成功。广东队,继续加油。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